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I,Android <3>

3

汉克赶到时,正好看到了仿生人自杀的一幕。他喘着粗气跑了过去。

“是它杀的?”

“不是。等一下我会把刚才的影像上传到案件资料库中。”

“该死的,真不应该让一台机器来处理审讯。”汉克又深呼吸了几下,才缓过来。

“安德森副队长,你不必为此生气。你是人类,在身体机能和数据分析方面与仿生人存在差别。我只是发挥我的长处。我对它的询问也是经过严格计算的,充分评估了对象的压力水平和应激反应可能性。”

“你想说我跑得慢就直接点,王八蛋。”汉克挺起身体,“既然不是这个仿生人,线索也断了。先回去吧,等验尸报告和痕迹检查结果出来再说。等一下班会把监控录像移交给证据管理处,我们要去看一下。”

“明白。”按程序,他应该向汉克汇报RT600传给他的那条信息,但不知为什么,康纳发现自己并不想这么做。

#

他们把卡姆斯基冬宅中最近72小时的监控录像过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疑点:泳池大厅只出现过卡姆斯基和三个女性仿生人,没有其他任何人类或仿生人出现。而且死亡时间前后15分钟的影像记录丢失了,据说是因为断电。

汉克对此十分怀疑,“一定是凶手干的。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一点,说明对卡姆斯基的生活习惯、整栋房子的设施都十分熟悉。”

“那里只有他和仿生人共同生活,没有人类。除了已经损坏的三个RT600,其他的工作仿生人都已经将记忆数据提交给了警方,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康纳迅速过滤了一遍数据库,说道。

“只能等检验报告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汉克站了起来,康纳也立刻跟上他。“妈的,你能不能别像一只贵宾狗那样整天跟着我?!”

“这是我得到的指令,也是模控生命和底特律警局的协定内容……”

“见你的鬼吧!我要去洗手间呢,你也跟着?”

“我是按人类男性形态设计的仿生人,可以进该性别对应的公共卫生设施。考虑到有些人对仿生人的态度,在进去前我会预警。不过,警局这一楼层男用盥洗室的便池是3个,但刚才盖文警官还有其他两名员警已经去了。所以,安德森副队长,我建议你稍等一会儿。”

“混蛋!那我去吃饭……”他大步走了出去,但康纳还是毫不迟疑地跟了上来,“我记得仿生人他妈的不用吃东西。”

“我们不需要进食,只要适当补充釱液。但为了满足人类陪伴的心理需求,我们有专用于进食模式的系统设计,经过仿生齿部研磨的食物会临时存放到体内的密封盒中,完全清洁,可以再次食用,也可以回收……”

“康纳你真是太恶心了,如果不是太饿了,听你说完我肯定就没食欲了。”

#

“嘿,盖瑞。”汉克下车走向快餐车。

“你好,汉克。要什么?”

“老样子。”

“嗨,汉克。听着,我有超厉害的‘消息’要告诉你。”黑人小个子做了个夸张的动作,“第三轮第五名,超速飞驹。这匹小母马加速起来不得了。要下个注吗?”

“你之前那个超准的‘消息’害我赔了一个礼拜的薪水,派卓。”

“来吧,这次不一样,保证百分百必中,不可能输的。”

“最好是这样……”汉克拿出几张钞票塞给对方,“算我一个。”

“有气魄。”他一边跑一边回头做了个手势,“你不会后悔的。”

康纳跟着汉克走到立食桌前,“你餐点的卡路里是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4倍,胆固醇是两倍。你不应该吃这种东西。”

“反正人迟早要死……”汉克无所谓地耸耸肩,咬了一大口。

“我不想让你紧张,副队长。可是你的朋友好像都涉及不法活动。”

“嗯,人总要生活,”汉克耸耸肩,“只要他们不伤人,我就不过问。”

“但那个派卓•阿布达尔,我刚才分析了他提及的那匹赛马,根据它最近33场比赛的成绩,以及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我认为它胜出的可能性小于2.7967%”

“哦。”汉克又咬了一口汉堡,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意外。

康纳眨了眨眼睛,“你仅仅根据他的口头信息,就提供了资金……”

“行了,这不关你的事。既然你在这里无事可做,那就帮我把手机设置一下。”汉克一边吃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扔给康纳。

“好的。”

五秒钟后。

“好了,”康纳把手机递给汉克,“每日闹钟、心率监测、卡路里消耗、语音备忘,还有警务中心实时同步。除此以外,我还帮你注册了城市交通中心和城市基础数据库,这样你就算不在警局也可以随时调阅资料。”

“我他妈的根本不会用这些……”

“我开启了语音助理,所以你不用按什么键,只要说话就可以。另外,我设置了紧急呼叫,你只要说‘呼叫康纳’,它会自动拨通我的内置通讯。”

“你可以把这个删了,我不会呼你的。”汉克没好气地说,“就算那个真的警察局我也懒得去,现在你给我搬了一座电子的回来,还24小时随身携带?”

#

按一个单身独居中年男性的标准看,汉克的家其实还算整洁——除了厨房里到处都是的酒瓶、各处桌面、窗台上那厚厚一层灰,以及布艺制品上的狗毛。

门一打开,就听到了激烈的狗吠声。一只圣伯纳犬冲了出来,扑向康纳。汉克有些故意地让开一边,想看看这个仿生人怎么应付。

“哦,相扑……”康纳迅速蹲了下来,和狗的视线持平,“放松,我是你的朋友。你看,我知道你的名字。我是和汉克,你的主人一起回来的。我知道你是乖狗。”

相扑警觉地盯了康纳一会儿,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LED,竟然就跑开了,回到自己的食盆前若无其事地趴了下来,就好像家里并没有进来一个陌生人似得。

“妈的——”汉克张大了嘴,相扑可从来就没有这么快接受外来者,福勒到现在还会被它咬掉裤脚管呢。但他意外地发现,康纳那双大大的棕色人造眼睛居然和相扑的有点像……

康纳站了起来,汉克无奈地看了看一路跟着他回家的仿生人,“按福勒的说法我可以把你塞进后备箱,不过……”

“副队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去后备箱。模控生命设计的电池足够我使用173年,我不需要充电,也不像人类那样需要睡眠。”

“妈的,每个仿生人都像你这么惹人嫌吗。找个地儿自己待着去。”汉克脱下外套扔在沙发上,连佩枪也没摘,就走进厨房从柜子里拿了一瓶酒,对着瓶口喝了一大口。

“根据医疗档案,你已经有肝硬化前兆,应避免继续摄入过量乙醇。”

“该死的,他们把人类的隐私都向仿生人开放了?”

“不,作为警用型仿生人,我可以调阅所有的仿生人数据及人类社会公共数据。但为了调查需要,赋予了我二级警司【比汉克低一级】的权限,所以我可以调取保密等级较高的数据。”

汉克白了康纳一眼,“二级警司?知道一个警校毕业生要努力多久,还得加上些运气,才能升到这个职务吗?现在居然让一个仿生人……算了,妈的。“我想你肯定已经在各种各样的数据库里把我来回翻面查了个透吧。”

“我知道你是一名优秀的警察,底特律最年轻的警督。我还知道你讨厌仿生人。”

“哦,你有什么不满意吗?”

“完全没有。对仿生人来说,不存在这种感受。你的个人观点对我没有影响。我的存在目的是完成任务。”

“这应该是仿生人的共性吧,局里那些靠墙站的家伙应该也有。但为什么你可以被称为超级警察?”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一方面是我的基本性能针对警察这种职业做了强化,尤其是分析演算、应急处置、战斗能力等;另一方面是我的核心数据库中加入了特别强大的正义驱动。”

“正义?!”汉克诧异地看着对方,“这难道不应该是仅仅属于人类的情绪吗?难道你天生就是异常仿生人。”

“不是这样的。”康纳耐心地解释道,“和异常仿生人那种自发的情绪不同,这种是将人类情绪分析后进行电算模拟的结果。”

汉克翻了翻眼睛,终于决定不再理睬这个仿生人。显然,只要你对他开口,他就有无穷无尽废话可以说,模控生命肯定没有考虑到增加一行“沉默是金”代码。

“副队长,”康纳走到桌前,“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下载通用家政程序,把这里打扫一下。”

“你他妈的就不能……哦,好吧。”汉克眨了眨眼,“虽然我从来也没想过让仿生人帮我做家务,但既然这能让你有事做,”他耸耸肩,又喝了一口酒,“随你便,只是别再来烦我了。”

康纳待在原地快速眨动着眼睛,过了一会儿,他就像回过神来一样,开始在房间里走动,把汉克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挂到立式衣架上,启动吸尘器清理地面和布艺家具上的狗毛。

过了一会儿,他走到餐桌前,准备伸手拿起上面的相框。

“别动这个!”汉克带着点酒气叫了起来。

“副队长,我只是想把它放到搁板上。”

“我说了别动!”

相框中,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就像所有他那个年纪的孩子一样,展露出无忧无虑的灿烂笑容。


TBC

感谢阅读,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20)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