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ALL柱?柱ALL?

BY:糖番茄

说明:《ALL威?威ALL?》的续篇,建议先读前文,否则有些地方可能会不明白。

仍然是同人文梗,KUSO,没有实质性CP!

===========


擎天柱的私人通讯频道炸了。

有人在里面咒骂吐槽,脏话连篇,把他四百万年的领导力贬低到了U球的排气管里。

本来,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都知道红蜘蛛有起床气。

但今天的问题是,呼叫领袖的不是塞伯坦现任领导者,而是寻光号舰长——呃,联合舰长,考虑到补天士可能也会有起床气,但他肯定没这胆子……

“这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你手下这帮汽车人都疯了吗?你是怎么管教他们的?”舰长在线路里大吼大叫,气急败坏的语气堪比他当年在战场上喊撤退。

一大堆文件,字节数倒都不大,冲进了擎天柱的数据传输系统。他当时怎么就处理器短路,把上载授权给了寻光号舰长——呃,联合舰长的?

“你看看,你自己看看!他们都在想什么?早知道这样,如果我的融合炮还在,我宁可给自己来一炮,也不会要求上这艘疯狂的船!”

威ALL、ALL威、ALL柱……擎天柱被文件名开头的标注搞得莫名其妙。“这是什么东西?”他心平气和地问道,“需要我做什么?”

“你看完之后告诉我该怎么办?!”舰长气呼呼地挂断了通信。

也许寻光号上又有人攻击、辱骂威震天,写了什么过份的东西?但这种事好久都没发生了,威震天刚登船时比较频繁,但也没见他发这么大火啊。擎天柱叹了口气,开始在内视屏上浏览威震天发送过来的数据。

真仔细,连目录都有。整整一万多篇长短文章的目录,不光有标题,还有简介。有些在标题里有【】,里面看上去像是名字,两个,中间有斜线。还有些标题倒没加什么标注,但文章的开头会有说明:

“ALLOP,轮子和虎子同时出没。”

“MOPM,拆卸部分互攻,有洁癖的注意避雷。”

“MOP,刀向大虐。”

“拟人预警,OP总受。”

“柱攻!柱攻!柱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柱受+威受,芋头总攻——渣攻醒目!!”

……

擎天柱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些不知所谓的标题,看有些文章字数挺多的,他拿出一块空白数据板,从手腕上弹出数据线,把威震天发送的数据包整个下载到了数据板上。

下载完毕后,他才发现文章居然还可以按浏览量排序。他点了几下,让它们按浏览量倒序排列,并点开了被浏览次数最多的那篇,文章开头的说明里写着:ALLOP,囚禁梗。

“擎天柱昏昏沉沉地重启光镜,在适应了幽暗的环境后,才发现自己被锁在一间小囚室里,身上加了抑制芯片……挖地虎们粗暴地把他拖到了威震天的王座前……真美啊,威震天看着他湿|漉|漉的因为紧张而翕动着的接口,喃喃说道……”

擎天柱惊得天线都绷直了,见熔炼池的,这是什么东西?!寻光号的恶作剧吗?他关上了这篇,回到目录,翻了几行,又点开了一篇名为《领袖的充电时间》的文章,里面的说明是救擎。

“救护车心疼地看着伤痕累累的擎天柱……领袖真的是承受太多了,就算他可以修补好机体上的伤痕,那火种上的呢?那些疲惫、忧虑和不被理解的孤独又该如何消除了?救护车轻抚着领袖的车窗,看着对方在充电中轻哼一声,没有躲开,却反而更贴近了他的手掌……”

元始天尊、神机真人、终天大帝……塞伯坦所有的神明在上,写这东西的金刚是疯了还是想要恶意歪曲他和救护车多年的友情?

擎天柱几百万塞年来生平第一次觉得面罩让自己闷得透不过气来。他迅速发出了打开面罩的指令,但又突然警觉地抬头张望了一下——很好,就他一个人在房间里,惊天雷带巴斯特出去散步了,天火在实验室里,阿尔茜不知所踪……哎,幸好声波今天去他那个小公社办事了,否则的话……他的音频接收器圆盘不安地前后转了转,简直不敢想象。

他再次翻动目录,发现有一篇浏览量虽然不是最多,但点赞数很高的文章,题目是《理想时代》。安全起见,先看看开头的简介吧。

“矿工威×警官奥,战前到战后,混合背景,清水文”。

看着还行,虽然不太懂“混合背景”、“清水”这些是什么意思。擎天柱打开了文章。故事从他们年轻的时候开始,讲述了作为矿工的威震天是怎样成为角斗士,并创立了霸天虎。而奥利安•派克斯又是怎样和他从友人变为对手,又被领导模块改造为擎天柱,并且也同样有一场绵延400万年的战争,但最后擎天柱死了(死了?!),威震天终于放弃了征服宇宙的梦想,在星球间流浪,用诗歌缅怀自己。

擎天柱一口气把文章看完,重重的靠到了椅背上。他长出了一口气——当然,这仍是一篇无中生有的文章,虽然对于威震天和他本人的生平经历确实借鉴了很多史料记载,相对客观,但关于他们俩的交集部分就完全是胡扯了。不过,这不妨碍它成为一篇相当不错的小说。事实上,擎天柱很喜欢里面关于大战前的那些描写:关于威震天在昏暗的矿区照明灯下写作,关于他们在警局相识后他写给奥利安的所有那些诗歌,关于奥利安利用休假赶去卡隆看他的角斗赛……

他从不知道,从未想过,他们——他和威震天,或许真的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就成为朋友……

≌ • ≌ • ≌

寻光号联合舰长的私人通讯频道提示了一个呼叫请求,威震天检查过呼入方后,接受了请求。“擎天柱,你看完……”

“威震天,我做了点小统计,发现ALL威和柱ALL的比例明显偏低,并且我们两个名字连在一起的比例是最高的。”一连串统计数据同步到了舰长的内视屏上,“接着,我发现威擎,也就是你的名字在前的那些,上一位浏览者全部都是你,还•都•点•了•赞!你他渣的是什么意思?!”


- Fin -

评论(18)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