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山姆,遇见查莉

授权:



爆炸般的音乐冲进窗户时,山姆连滚带爬地寻找声音来源,差点儿从床上掉下来。他慢慢地把头转向窗户,目瞪口呆地张大了嘴。

他穿上裤子和鞋子,来到门外,盯着他那辆正在车轴上跳舞的车。“Bee!Bee,你在干嘛?” 

“公路旅行!” 

山姆惊慌失措地嘘了一声,眼睛迅速转向房子,确认是否有灯亮了。他的父母知道车库中的有外星人,并不表示他们愿意在早上三点被吵醒。 

“我不能去旅行,Bee,妈妈会杀了我!” 

大黄蜂开始大声播放音乐,还打开了驾驶座的车门。山姆咒骂了一句,钻了进去,直到音乐消失才松了口气。而当大黄蜂发出轰隆声时他又叫了起来。

“Bee!” 

大黄蜂显然是疯了,直到他行驶平稳了,山姆才得以拿出手机,告知救护车。 

“Bee!”他又试了一次,科迈罗急转弯时,他打着滑一头撞上了车门。山姆快速摸了一下,发现没有出血,但真的撞疼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来见见——老朋友。” 

“什么?你……你有一个朋友?来了新的汽车人?”这没道理啊,Bee从来没有对新汽车人的到来表现得如此兴奋,他倒是对新的汽车人很感兴趣。 

“否认,幽灵骑士!”① 

山姆犹豫了一下,“一个……人类朋友?” 

当大黄蜂发出叮叮叮的响声时,他发誓自己没有嫉妒。“哪里?”他问道。

“旧金山山山山!” 

山姆看了仪表盘一会儿,然后一脚踩在刹车上。什么都没发生,就像他猜想的那样,他又来了一次,只是为了让自己感觉好点儿。“Bee!Bee,你不能绑架我,并在凌晨三点带我去旧金山。不行。我明天还要上学。” 

“说谎,说谎,裤衩烧光!”② 

大黄蜂是对的,他到星期三前都不用去学校。他忘了。“是的,我忘记了。但说真的,妈妈——” 

“没有留言,车不见了!你可能被抓了!你可能被杀了!” 

“没错,伙计。” 

“那好。就是这样。” 

山姆放弃了,瘫倒在舒适的座位上。大黄蜂在男孩的肩膀上滑过一条安全带,将收音机调到一个平缓的音乐演奏上,安抚山姆重新入睡。


他醒来时看到一座红色大桥横跨平静的水面,向前方延伸。车辆在桥面上行驶,他……在地上? 

山姆让自己清醒了一下,半坐起来看向大黄蜂,后者是金刚形态。当他坐着的时候,大黄蜂显得兴高采烈,他的门翼配合一首山姆听不到的歌曲节拍,轻快地晃动着。 

“Bee?他们快到了吗?”男孩问道,打着呵欠伸了个懒腰。 

“我如此激动!无法掩饰!”③大黄蜂一边唱歌一边拍着手。山姆抬头看到一辆红色的老科尔维特④驶向他们所在的了望台。里面有两个人,和他父母差不多年纪。 

女人慢慢走出车子,在敞篷车里驾驶后,卷曲的黑发在风中飞舞得愈加凌乱。 

“Bee……”她低声说,眼中有泪,脸上却露出笑容。 

“你好,伙伴。”⑤ 

山姆的视线在这位女士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之间转换。大黄蜂看了看他,抓住他的颈背放到女人面前。“呃……嗨。我是山姆……大黄蜂是我的守护者。”

“我是查莉•沃森。大约二十年前,大黄蜂和我一起拯救了世界。我以为再也不会再见到他了。”查莉解释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的生日?”山姆问道,眼睛亮了起来。“Bee,你应该告诉我!我会带蛋糕来!” 

查莉笑了,山姆看向和她一起的那个男人。他还在敞篷车里。“哦。嗨,我是梅莫。” 

“山姆•维特维奇。” 

梅莫没想到自己会被提起来和查莉一起接受大黄蜂的拥抱,他因为差点儿透不过气而大笑起来。“也爱你,大家伙。嘿,你为什么不和查莉一起驾驶呢?追上来?”他建议道。 

看到大黄蜂如此高兴,山姆已经忘了嫉妒变形金刚还有另一个人类朋友。大黄蜂嗡鸣旋转,在变形中把他们同时放进自己车内。他带着自己最喜欢的两个人类启动了,追逐着加州的落日。 

梅莫视线跟着他们,点点头,拍了拍敞篷车。“好吧,飞过山,我想我们应该回家吧?”⑥

“家?我们正在竞赛!”从木星来到他们身边的飞过山差点儿没有活下来,他一边反驳,一边加入了同志和朋友的行列。

——

注①:Negative , Ghostrider。可能是歌词,不清楚,知道的小可爱请告知。

注②:Liar liar, pants on fire。一句谚语

注③:I’m so excited! And I just can’t hide it!出自“指针姐妹”(Pointer Sisters)经典歌曲《I'm So Excited》,这首歌曾在变2中出现。真人世为了配合大黄蜂的说话用了很多歌曲,希望这一点能一直保持下去。

注④:电影中查莉修的那辆车就是科尔维特C1,corvette这个系列在真人世多次出场,是通用的跑车系列。TF电影的另一个大亮点就是各种汽车,网上相关资料很多,就不罗列了,也是一个希望能永远保持的特色。

注⑤:Howdy, partner,可能来自这首儿歌《Healthy Snacks》

注⑥:原作者的说明:是的,飞过山还活着,因为他太棒了。设想那一下纵切没有伤到他的火种,自我修复功能让他恢复了,他来到地球,坠落在大黄蜂最后标记的位置,也就是查莉的家。她修好了他,而他成了她和梅莫的守护者。

————

一刷之后我自己写过一篇《谁是你的雷霆兄弟?》,是让凯德和成年查莉见面了。电影二刷回来AO3看到这篇,立刻就要了授权来翻。看起来爱TF的芯都是相通的呢^_^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