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平行宇宙 - 长路归家

序章


说明:本章p柱客串


“擎天柱……擎天柱。”

一个声音在喊他的名字,擎天柱慢慢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片虚空之中。“这是哪里?你是谁?”

“这不重要。”对面那个和他十分相似的金刚渐渐走近——现在看出不同来了,虽然是同样的红蓝涂装、战斗面罩和细长天线,但对方机体比他纤瘦,也更圆润些。

“你是谁?”他又重复了一遍,悄悄检测了自己的武器系统,并启动了战斗协议。这个影像很可能是某种异次元敌人的诡计。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对方散发出的磁场并不具有任何恶意,甚至是温暖而亲切的。而且如此熟悉,就好像……他自己。

“你为了从宇宙大帝的手中拯救塞伯坦而牺牲了自己。”对方说,“我一点都不奇怪你会这么做。毕竟我——”

“你是——我的镜像?平行宇宙的分身?”擎天柱意识到对方虽然和自己很相似,但其实也有很多不同之处,不像是死亡宇宙中镇天威那种蓄意的模仿。

“说对了。”对方打开面罩,露出真诚的微笑。

“你——一直在这里?”

“哦,不是的。我们有各自的世界,但有时候也穿越到其他维度。我想你应该对此有所了解。”

“是的,在我的世界里,已经有过跨平行宇宙的事件。”擎天柱稍稍放松了一点,“那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

“我想来问问你的选择。”

“选择?目前这种状态,我还可以有选择?”

“你可以选择留在这里,从此以后用超自然存在的身份注视着塞伯坦的一切,在愿意的时候悄悄加以干预,将世事导向你想要的正途。

“或者……?”那个说法听起来很有诱惑,劫后余生的塞伯坦——还有地球——需要重建,用这种方式比他之前四处碰壁的变革要容易得多。但他也听出对方的潜台词,这不是唯一的选择,事实上,这也不是他想要的选择。

“或者,你可以回去,同时也永远放弃天元身份。回到你那个纷繁杂乱的俗世中,和其他塞伯坦人一样度过你的每一个太阳周期,直至火种熄灭。”

擎天柱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要来对我说这些?”

“我穿越维度而来,是想看看,当面临这样的局面,你会怎么做。”

“你是怎么做的?”

“我做了错误的选择。”

“你是说——后悔?”话一出口,擎天柱就知道自己错了。不是,不是后悔,起码不是那种后悔。

“看来你已经明白了。”对方轻轻叹息了一声,“我以为那是最好的,但我错了……”

“你代替所有人作了决定,夺走了他们为你而战的机会。”擎天柱站了起来,看着光镜前比自己略显秀气的金刚,“也放弃了自己的机会。”

“你怎么能这么说!”对方的脸上瞬间充满了愤怒,然后突然合上了面罩,擎天柱能感觉到战斗协议在嗡嗡作响。“不,我没——”声音消失在对方的发声器里。

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开口,“你说的没错。一直以来,我只是不想也不愿面对这种想法。我应该让他们试试的。”【关于p柱的选择,见这篇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我并不反对自我牺牲,必要时候我愿意为塞伯坦,为所有感知生命奉献我的一切。”擎天柱的音调十分坚定,“但我也想要拥有生活,不是作为领袖,而是仅仅作为我自己。我想留给这个世界的遗产,不是一具灰败的尸体或一段悲伤的记忆。”

“那么,你的选择到底是什么”

“告诉我,怎样才能离开这里?”擎天柱问道。

“火种所系,指引你的道路。”对方再次打开面罩,用柔和地音调轻声说道,“你感觉到了吗……”

#

进入亚空间感觉有些奇怪。

最初,威震天发现自己是没有形体的,然后意识开始自主运作,构建出机体——或许那只是意识的投射?那么,是不是可以塑造出任意一种形态?威震天试了试他在寻光号上使用的全息影像,发现确实如此。但神奇之处在于这个空间中是有感觉的——他是在摸了摸自己的脸之后得出的上述结论。当然,仍然可能只是意识对于这个动作产生的反应而已。

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想法,他最终选择了自己经13号矿加强的那副机体。

“我就知道你最喜欢这个机体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笑意。

“相信它曾经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威震天寻找声音的方向,发现了在虚空中走来的红蓝金刚,“啊,你选的是这副机体。让我想想……哦,对了,雷翼。虽然那次我不在场,不过情报人员把当时的记录都传给我看了,相当惊人。”

“你对我的战斗力有什么怀疑吗?”擎天柱走近了。

“绝无此意。”威震天说道,接着他发现自己无法像擎天柱那样移动,“看起来你对这个空间相当适应啊。”

“我可不是第一次进入这种地方了。最初那次就是被你打进来的。”擎天柱瞪了他一下,“要不是我及时把意识下载到货柜车的二级数据库……”

“怎么,我们又要开始这个谈话了?”威震天观察了几星秒,大致猜到了如何控制动作的诀窍后,立刻走上去,伸手将对方拉入怀中,“列一张单子,分两栏,一栏你的一栏我的,写上我们各自把对方揍成废渣多少次。”

 “不行吗?”擎天柱稍稍转动了一下机体,把手臂轻轻搁在对方腰间。

“如果你喜欢,我完全没意见。”威震天笑起来,亲了亲纤长的天线,引得怀中的金刚一阵轻颤。“唔……我喜欢你不带面罩的样子。不过,你真的决定彻底不戴了?我是说等从这里出去后。”

“怎么了?”

“那可是寻光号,时时刻刻都会受到惊吓然后产生各种面部表情反应,你觉得没问题就好。”

擎天柱没有错过舰长光镜中促狭的神色,不由得大为警觉起来,“你到底在盘算什么?”

“我?我没什么。你也不是第一次登上寻光号了,不过偶尔拜访和长期生活肯定是有区别的。慢慢体会吧。”威震天说着,用力将对方按入怀中,认真地吻了起来。而擎天柱,就像过去的每一次那样,给予了热烈的回应。

“你究竟是怎么从亚空间找到我的?火种链接吗?”过了一会儿,威震天又问道,“你当时是纯数据状态,根本连火种都没有。”

“你的火种在呼唤我。”

“哦,好吧,听你说出这么浪漫的话,我还真是……呃,不习惯。”威震天轻抚对方的背甲,“但我觉得……怎么说呢,我当时可是处于火种链接破碎状态。擎天柱,我很好奇你到底做了什么。”

擎天柱把手臂搁到对方肩上,“其实最初我只是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其他什么感觉也没有。过了一段时间,渐渐地我可以构建出机体形态,但你说的没错,那本质上仍然是数据,并不是真正的实体。那时,我开始思考能够离开亚空间的可能性。而上次对抗震荡波创世计划时,我们曾通过小诸葛的体内通道离开死亡空间,这启发了我。”

“你还是没回答,是怎么找到我的。”

“因为我想要找到你。”擎天柱特意加了重音,“当补天士向我报告,说把你丢在功能主义宇宙的时候,我最大的遗憾是终究没有机会和你分享属于我们生活。没有责任、没有义务,没有任何宏伟的计划,仅仅只是作为自己而活。”

威震天惊讶于对方如此坦诚的话语,但他没有说话,只是再一次用力收拢手臂。

“我一直在搜寻你的火种信号。而且——”擎天柱微微抬起头,“确信自己一定能找到的。”

“红蜘蛛不是说过嘛,擎天柱会回来的,领袖总是能回来。”

“说起红蜘蛛……你知道他牺牲了吧。”

擎天柱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机体微微一僵,“是啊,还有声波。”威震天的声音中有着无法忽视的伤感,“本来寻光号已经不再接受那个宇宙的信息了,你知道,很多船员怕受到思乡之情的困扰。但联系上你之后,感知器就修好了跨宇宙通讯交接台,所以大致知道了宇宙大帝那件事。”

“我的确没料到他会那么坦然地选择了自我牺牲。”

“我一点也不意外。”威震天低声说,“那就是红蜘蛛会做的事。在最重大的关头,他会让自己成为最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他总是有着那样的渴望——不,我不是在批评他。那就是他,虽然麻烦又吵闹,但也的确优秀到不容忽视。”

“你从前有让他知道你对他的评价吗?”

“怎么可能!那他飞行的时候机尾肯定会冲着天了。”威震天的脑模块中闪过一个得意洋洋的小飞机模样,忍不住露出微笑,“我从功能主义宇宙回来后,总是想和他见一面,谈谈我现在的一些想法……”他停顿了一下,没有再说下去,“不过你得承认,我的属下都很不错。”

“确实……声波,极为出色。难怪那时候霸天虎……”

“所以,想想为什么他们愿意追随我吧。”威震天显然十分得意。

“你这个蛊惑火种的炉……唔……”擎天柱的声音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又一阵亲吻弄得有些断断续续。

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说起来……”擎天柱的声音有些犹豫,“你觉得成功的几率有多少?”

威震天看了看他,“感知器和小诸葛对各种可能性都进行了运算,结果差异挺大的,但都没有超过30%。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不能给出任何保证。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在这里。”

“抽离意识有危险,如果与本体的链接丢失……”擎天柱说道,“你不应该这样做。”

“你应该相信救护车。”威震天低声说,“并且,如果真的那样,也没有关系。”

舰长坚定地神情让擎天柱产生了某种不可名状的眩晕感,冲散了自坠入这无边无际的次元空间后就时刻笼罩着他的孤独。他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用尽全力拥抱对方……

#

“老威,你知道这块东西要多少钱吗?”补天士跳下补天球就一路嚷嚷着跑到了舰桥上。

“什么东西?”

“原生金属啊,还能有什么。漂移正捧着它去医务室呢。他们都不准我碰!”

“多少钱?”

“漂移说足够再买2艘寻光号了!2艘!!”小舰长比划着数字的手指几乎要戳到威震天的光镜上。

“让漂移给我报账,我会把钱转账给他的。”威震天说道。

“什么?!”补天士张大了嘴,“原来你也这么有钱。寻光号有多少富豪?”

“如果在400万年的时间里,你的作品一直再版,还被其它金刚当作礼物互相赠送,并且在中立星球享受复利,那你也会攒下一大笔钱的。”威震天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

#

救护车、急救员、高速和阳极在医务室里忙碌着进行准备,重生所需要的设备和材料都已经安放到位。小诸葛正在调试他新造的光子雕刻仪——它将决定那颗被选中的绿火种能否成为“擎天柱的火种”。

“舰长,在正式开始前,我必须说明一下风险。”感知器走到威震天面前,郑重地说,“这是一件从未尝试过的事,就我们目前的研究成果而言,成功率很低。而且,一旦失败,擎天柱目前的数据形态也将不复存在。我的意思是——”

“我明白。我已经把情况都告诉他了。”威震天说道,“你认识了他那么久,应该知道他的决定会是什么。”

感知器点点头,转身走向操作台,和小诸葛一起忙碌起来。

威震天握了握拳头,突然发现自己其实非常紧张。或许就像感知器刚才暗示的那样,保持现在的状态没什么不好,反正他能随时进入亚空间,在那里他们做什么都可以……不,那不是擎天柱想要的,也不是他想要的。他们必须冒这个险——在一切都能够重新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未来绝不能束缚在一个封闭空间里。

阳极和螺格私藏的绿火种被固定在一个悬空的架子上,旁边就是那块价值连城的原生金属。光子雕刻仪已经运转了5个塞分,根据检测屏的显示,通过威震天内部多维入口抽出的数据正一点一点融入火种,每一次火种光芒的闪烁都会引发一阵紧张。在场的金刚们全神贯注,随时准备好接手进入自己所负责的环节。

“数据融合完成!”小诸葛快速地在光子雕刻仪上按下一连串的按钮,“阳极,该你了!”

阳极立刻将原生金属移到火种上,开始塑形。金属在她的手中逐渐显示出机体内骨骼的形态……

“温度降低了!”高速的声音十分慌张,“不能再低了,不然金属会固化的!”

“他太大了!”阳极的额头上全是冷凝液,“我从没有铸造过机体这么大的金刚!”尽管如此,她手中的操作没有丝毫松懈。

“阳极,你能做到的!”救护车吼了一声,“其他人别说话,不要影响她。”

来自西梁丸的铁匠定了定神,要紧牙关加快了动作。这是领袖,不,就算是普通的塞伯坦人,她也必须成功,绝不能再发生灯塔研究所的事故了。她能够重铸螺格,也一定能铸成这个大家伙!

急救员握紧了医疗探针,余光瞥了一下旁边的救护车——虽然刚才那么说,其实医官自己的手都在发抖。

“好了!”一具机体骨骼出现在医疗台上,阳极瘫倒在地,“快,快把他放进低温再生舱。”

医疗人员忙碌起来,一边检测再生舱的读数,一边进行着外装甲移植的准备。

“这算是成了吗?”补天士拉了拉漂移,悄声问道。

阳极吸了口气,抬头看了一眼站在旁边一言不发,却紧盯着她的威震天和通天晓,“放心吧,一个指尖都没少。”

#

重生1.6个月周期后,擎天柱正式向通天晓提出了工作申请,希望在寻光号上担任一个固定职务。

“既然寻光号正在执行一个永久性的航程,我不希望自己整日无所事事。”他这样说。

这个要求被列入了舰长例会议程。名为舰长例会,实际只要船员有兴趣都可以参加,而且往往最后都是以东拉西扯的闲聊收场。但令人惊奇的是,通天晓居然还每次都能整出50页的会议记录来。

“你可以担任联合舰长。”通天晓说道。

擎天柱看了看一副无所谓样子的威震天和紧张兮兮的补天士,笑了笑,“寻光号已经有两位非常合格的联合舰长,我想不需要再增加了。还有其它工作吗?”

“你不一定要工作,我……”在擎天柱狠狠的瞪视下,前霸天虎首领硬生生把后面半句话咽了下去。

“其实威震天说的没错,”通天晓拿出一块数据板翻阅起来,“但如果你坚持的话——根据寻光号职数配置和人员伤亡、增减情况看,目前可供选择的职位有……舰桥满员,轮机班满员,医务室满员……我们缺少一位安全主管——”

雷震在旁边咳嗽了一声。

“哦,抱歉。”通天晓尴尬地在数据板上做了个标记,“上次开会讨论过的,因为还没有正式任命,所以这里没记录。雷震,抱歉,一般来说我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没关系。我想擎天柱可能更合适……”

“我觉得雷震很合适。”擎天柱温和地说,“还有其他职位的吧?”

“随船心理医生?奇怪,为什么这个职位会空缺,我似乎记得我们有一位的。”通天晓继续翻阅着职数目录。

“这个——我觉得我做不了。”

“我觉得你能做,”威震天在私密频道中发了一条消息,“看看汽车人对你死心塌地的样子,就知道你多擅长洗脑了。”

“比你差远了,甘拜下风!”擎天柱迅速回复了一条。

“我再看看。要么,酒吧服务员?”通天晓说道。

“哦,这可不行。”背离拼命摆手,“我已经答应火炭了。背离记没有空缺。”

“好吧,那就只有……图书馆了。”

“我们船上有图书馆?”挡板好奇的问道,“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一共只有7本书,所以从来没人去。”发条答道。

“哪7本?”

“汽车人守则第一版到第七版。”

“我想申请这个职位。”擎天柱微笑道,“事实上,我已经有了几个扩充图书馆的好主意。”

“有反对的吗?”通天晓扫视了一下在场的船员,发现没有异议,“那就这样定了,由擎天柱——我再确认一次,你现在准备叫擎天柱还是奥利安•派克斯?”

红蓝金刚转头看了看威震天,“我想……擎天柱这个名字没什么问题。”【名字问题见这篇

“好,从下一个太阳周期开始,由擎天柱担任寻光号图书管理员,负责图书馆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通天晓宣布。

“对了,”擎天柱又补充道,“我还想申请一间单独的……”

“今天议程全部结束,就这样。”威震天立刻打断了他,“散会!”

补天士带头从会议室冲了出去,后面跟着一帮叽叽喳喳的船员们。眨眼间,会议室就只剩下了威震天和擎天柱。

“为什么不同意?”擎天柱看着舰长,不过蓝色的光镜中并没有什么怒意。

“我们俩的观点分歧已经够多了,我想不再需要增加‘今晚去你那儿还是我那儿’这一项了。”威震天笑了,不过很快他就变得严肃起来,“我希望当我结束轮值,回到舱室,打开门——有你在家。”


——

双蛋份的更新,阅读愉快!

奉上文中柱子的机设,画师是Don神

大家一定要去看这篇→Stormbringer,柱子又美又强。而且里面对于Meg和OP关系的展现也深得我芯(不愧是SimonFurman)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