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Ride Eternal-Ch.16

预警:

1、有塔药戏份

2、奥利安Mpreg言辞提及,药师Mpreg!


Chapter 16

震天尊醒来时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橙色并饰有几何图案。这不是攀爬车的机舱……他眯着光镜想要坐起来,结果却只能发出呻吟。房间开始在光镜前旋转,他的油箱翻腾着,差点吐了出来。

“放松!别动得太快。”红白色的双手放在他的肩上,把他按倒。这一次,震天尊完全不想要反对。

“救——救护车?”他说,这些话似乎在剌着他干燥嘶哑的喉咙。

“是的。放松,你很安全。我们都很安全。刚刚是激化芯片后续反应的影响。”

对,激化芯片。震天尊关闭了一会儿光镜,收集记忆。他又设法想起来一些战胜御天敌之后的事:发出命令,让横炮去接救护车和孩子们,将要塞里的居民组织起来……然后,当他们进入御天敌的房间查看时,光镜前的一切都变黑了。

“激化芯片到极限了,所以你的系统崩溃了。”救护车解释道。震天尊再次打开光镜,看到医生接入了他的医疗端口。“我看到了那个领袖的尸体……即使有激化芯片,我都无法想象你是如何击败他的。”

“奥利安……告诉我怎么……”震天尊喃喃道,然后突然坐了起来。“奥利安!他在哪……”

“他很好,很好!躺下来,你这个大傻瓜!”救护车再次把他按倒,但这一次,尽管他仍然感到眩晕,医生也没能成功。“我说了他很好!他和那个孩子,横炮,在外面,看着当地人。不过我不认为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太多麻烦——他们把你当成了某种神明。”

震天尊畏缩了一下,但未予置评。也许对现在的局面来说,这样更好……当他虚弱且失去战斗能力的时候。

“我会告诉奥利安你醒了。”救护车说,断开并关闭了医疗端口。震天尊点点头,但随后他的视线落在旁边的床板上,一个有着丑陋残肢的黄色金刚,不省人事。

“这是谁?”

“啊……这是横炮的兄弟。”救护车的脸色暗淡了。“野蛮人!他们故意弄残了他!在找到合适的备件前,我无法完全修复他。但至少我设法修理了他残存的肢体,这样以后就可以接上新的腿。”说着,他走向大门。“在这儿等着,我去叫奥利安过来。”

“在这儿等着”可不是震天尊准备做的。一等救护车的脚步声远去,他就硬撑着把腿从床板上挪下来。每一个动作都会引发关节疼痛和头部眩晕,但震天尊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缓慢,稳定,一步接一步。

他环顾四周,扫视着房间里的陈设。豪华、丰富——墙上是艳丽的画作,到处都有靠枕,还有武器和珠宝。震天尊遗憾地发现,这些武器太大,正常金刚无法携带,所以这里肯定是御天敌的房间……

他跌跌撞撞站起来,等待眩晕消失。没时间继续躺着,他不能相信要塞的居民,在这里让奥利安和其他人安然无恙是不可能的……但当他打开门,发现自己在走廊里时,三对光镜同时看向他。

“你已经能站起来了?”阿尔茜震惊的语气与大黄蜂一段长长的哔哔声相呼应。

“你不应该继续休息吗?”隔板补充道。“救护车说你需要休息。”

他们三个都站在他的门外,看起来都在关心他。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震天尊问道,孩子们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眼神。

“当然是保护你!”

“不能把你一个留在那里,如果有人想要伤害你该怎么办?”阿尔茜挥了挥她手上的枪。

震天尊站在那里,哑口无言。他……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啊啊啊,不知道为什么,翻这段的时候感觉好暖心】

但他的想法很快就被打断了。

“熔炼池的,你怎么下床了?”

“震天尊!”

救护车愤怒的胡言乱语立即被忽略了。看到奥利安安然无恙地快速进入走廊,震天尊长出了口气!横炮跟在他身后,但现在震天尊并不在意。

“你平安无事。”震天尊呼了口气,把抄写员拉向自己,却在放开墙壁时差点儿摔倒。但奥利安没有摇晃,承受住他的体重,扶住了他,所以他们仍然站着,搂在一起。

“你在开玩笑?你没事,这才是现在最重要的!”奥利安在他的胸前笑了起来。“别担心,我们已经控制了一切。我现在是你的代表,显然是因为人们看到你在竞技场上拥抱我。”他笑着说。“所以他们肯听我说话。”

震天尊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感觉很奇怪——让别人把事情安排好,而且这并没有让他觉得不快。

“我很高兴你好些了,威震天阁下。”横炮在奥利安背后说道。震天尊扬起眉毛。阁下?“你的臣民会迫切希望再次听到你的讲话。”

好吧,这开始变得荒谬了。但在震天尊能够回答或反驳之前,奥利安打了个响指。

“等等!我们也有好消息!救护车!”他转向医生,但没有放开震天尊。“我们找到了他们!”

“他们?”救护车皱了皱眉头。“找到谁了?”

身后的走廊里传来沉重的脚步声。一个金刚走上楼梯,每踏上一步,他就变得更高。他并不像御天敌那么庞大,但仍然让震天尊显得矮小了。他的装甲曾经是华丽的,但头盔上的尖饰被打破,玻璃部件碎了,一些装甲板被撕掉,其余的蒙上了一层油垢和烟尘。然而,这位金刚仍然带着骄傲和尊严,令其他人在他旁边显得如此微不足道。

救护车的喘息声打破了沉默,但即使所有的光镜现在都盯着他,医生本人却无法将视线从高大的金刚身上移开。

“雷神……”他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然后喊了出来:“雷神!你还活着!”

“救护车?”来者眯起光镜,就像是在黑暗中度过了太多时间。“是你吗?我们认为你死在地面上了。”

尽管看起来救护车已经准备好像暴风一样冲向雷神,并把他挤进一个拥抱,像奥利安对震天尊那样,但医生却忍住了。

“看在普神份上……”救护车把脸埋进手中。“我以为你死了!当我听到圣所的消息……”

“是的,我们被袭击了。”雷神低下了头。“许多同志都为捍卫它而死,但野蛮人不懂得慈悲。他们只留下并俘虏了这一点人……那些没有战斗的人——还有我。然后他们那个疯狂的伪领袖想要质疑我们的‘民用研究’。”雷神憎恶地弯下嘴。“如果他需要医生或工程师,就不应该让他的佣兵杀死他们!”

“他们没有发现。”震天尊说,雷神的蓝色光镜第一次聚焦到他的身上。在这种眼神下,震天尊感到自己的渺小,但这反而鼓励了他挺直背部并继续说:“掠袭者并没有意识到你的人是平民,因为他们拿起武器并战斗。”

“难道这些野蛮人认为一个金刚只能履行一种功能吗?”雷神问,脸上的愤恨增加了。

“是的。而你被当作战利品。”震天尊迎上他的盯视,拒绝屈服。

救护车咳嗽了一声,显然对这种微妙的对抗感到不舒服。

“好吧。我,呃,还没有介绍你。各位,这是圣所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雷神。雷神,这是震天尊……击败御天敌的金刚。我相信你已经认识奥利安了。当我们在沙漠中迷路时,他和震天尊帮助了我们。这是阿尔茜、大黄蜂和隔板……我的被监护人。他们都是在地面上出生的。”他补充说,听起来像一个道歉。震天尊抬起了他的下巴。【老救为自己收养了不是神铸的孩子而愧疚,威总不爽了哦^_^】

但是,雷神不是一个坏人。他把手放在胸前并鞠了一躬。

“你帮助了救护车,并击败伪领袖——请接受我最深切的谢意。没有你,我和我的人民将因为拒绝为他工作而在矿井中腐烂。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来偿还这笔债务,我会的——除非它违背我的荣誉。”

震天尊的“是的,我会考虑的”被奥利安的“不客气!”盖住了。

≌ • ≌ • ≌

“您好,威震天阁下!”

震天尊只是叹了口气,但没有去纠正这句话。他已经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想要教当地人正确念他的名字,但看起来完全是徒劳的:最初的“威震天”已经被固化了,或许是他们很难发出那个古体尾音吧。不过,他对“阁下”部分更乐观些:似乎只要他继续像一个普通金刚那样在要塞中行动,居民们就会接受他不是神明这个事实。御天敌倒台后,那些拒绝放弃领袖信仰的金刚离开了要塞,但留下的那些仍然陷于困惑。不过还好,他们并没有称呼震天尊为领袖……

“横炮,说正经的。”

“好吧,好吧,对不起。”这个小炉渣在笑,所以他是故意的。“我只是想问你一些事情。关于你和御天敌的战斗。你怎么知道那是一套盔甲?”

“啊,这个。”震天尊靠在椅背上,咧着嘴笑了起来。“奥利安得知了这一点——并在你兄弟的帮助下给我传递了信息。我在他的盔甲上看到了。”

“阅读?”横炮的光镜睁大了。“但是……怎么做到的?你不是抄写员!你是吗?”

震天尊大笑起来,但他的脑中形成了一个想法。

“不,当然不是。我是矿工。我学会了阅读。”他朝横炮眨眨眼。“你想试一下吗?”

“你所谓的‘尝试’是指,尝试阅读?但是……但我不是……”

“你不是抄写员,就像我也不是。但我学会了。或许你也可以?”震天尊站了起来,他的能量沸腾了。“来吧!让我们和奥利安谈谈。”

≌ • ≌ • ≌

横炮学会了。这让震天尊觉得自己有点不那么特别了(他可是曾经偷偷为自己罕见的能力而自豪的),但另一方面却让他感到非常高兴。这是可能的!他是对的!金刚们能够学习不属于他们原有功能范围的东西!

看到横炮坐在飞毛腿的铺位上,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向他的兄弟大声朗读,而后者充满了敬畏,兴奋感充满了震天尊的能量管线。飞毛腿同样感到兴奋,虽然他的喜悦可能主要是因为已经接好的新腿。目前为止,它们还只有裸露的内骨骼部分,而且救护车还在继续为此努力,但对于飞毛腿(以及要塞中的其他人)来说,已经像是个奇迹了。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第一次看到医疗工作。震天尊——或者,正如大家在这里称呼他的那样,威震天——突然发现自己以正面心态想到了药师。他看到一排男性和女性金刚,全都肢体残疾或失去光镜,都怀抱着不确定的希望看着救护车,这场景让他希望最好永远也不用去看病。

唯一没有对这些发现大惊小怪的,是雷神和从矿井中获救的一小群圣所幸存者。

“当然每个人都可以学习阅读。”雷神哼了一声。“这是基本技能,就像打架一样。”

“战争结束后,人们对这方面的知识就失传了。”奥利安委婉地说,震天尊在脑中感谢了他。有时,他不得不抵抗想要掐死傲慢的圣所领导者的冲动。

“显然如此。就像对天元们的了解一样。”雷神瞟了一眼震天尊。

“是的,救护车已经表达了对我以堕落者命名的不满。”震天尊假笑着说。“如果我的名字冒犯了你,你可以叫我威震天。我开始有点习惯它了。”

“震天尊,你不用改变自己的名字,就因为别人不……”奥利安开口说,但灰色金刚举起手掌。

“不,没关系的,奥利安。我很喜欢它,真的。”对奥利安说话时,他的假笑变成了一个真诚的微笑。“这个名字将是我自己的。没有其他威震天。”

≌ • ≌ • ≌

“你刚才说没有其他威震天?”奥利安微笑着关上了他们房间的门。

“你希望我继续使用震天尊这个名字吗?”

“不。”奥利安摇摇头,光镜愉快地闪烁着。“你是对的。没有其他人像你。”

威震天【从这里开始,威总就正式使用这个名字了】不由自主地感觉到脸升温了。不知为何,来自奥利安的简单赞美总是让他像喝了高品质燃油一样。

但他很快注意到奥利安坐到充电床上时表情的变化。

“奥利安?怎么了?”

“我只是……我在想这个要塞。它曾有一群飞行掠袭者,但现在他们的领袖不在了,他们似乎失去了……他们等待着你的指示。”他沉默了片刻,视线四处移动,却不看向威震天。“会不会……你认为我们可以留在这里吗?就一段时间?只是为了休息一下?”

奥利安的手伸到胸前,魔力神球的钥匙就在他的子空间里。威震天不需要更多的解释。那可诅咒的任务……他忘了这件事,尽管就是他几天前把钥匙交还给奥利安的。

“我们当然可以留下来。”这些话脱口而出,“你说得对,我们需要休息。与此同时,我们将帮助雷神、救护车和其他人开始他们的新生活。这不是他们的圣所,但我认为他们在考虑入住。”

当奥利安回以一个小小的微笑时,他的火种跃动了起来。

“那好吧。事实上,我也有事要麻烦救护车……”奥利安的声音轻了下去,他的思绪跑到了别的地方,但下一刻他又回到当下,光镜异常闪亮。

“并且,我也对你有一个要求。”

威震天没有打断他,而是等待着。奥利安长出了一口气,走近威震天,把手放在他的胸膛上。

“我想要对接。和你。完整的,输出管到接口【spike-to-valve,这么直白,突然不知如何翻译才好,求指点】。”他的手指蜷起,嵌入灰色装甲的缝隙,用力拉扯着。“不知道前方的路上会有什么在等着,但我想毫无遗憾地面对。我想我爱你,塔恩的威震天。就像那些古老戏剧中一样。”

威震天突然感觉就像有人在他肚子上狠狠打了一下。但随即又是一阵汹涌的温暖淹没了他,以至于他在这一切面前深感无助。油箱中的某个地方,像点燃了火焰一般,开始猛烈燃烧,而且还威胁要变成更蓬勃的大火。

“我不是古老戏剧中的英雄,”他字斟句酌地说道,根本认不出自己的声音。“我是一个角斗士,一个掠袭者将军。但……如果旧时故事中的爱情依然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上,那我想我也爱你,奥利安•派克斯。”他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奥利安的,低下头去,直到他们的脸几近相贴。“能够和你对接是我的荣幸。完整的。”他补充说,笑着露出了他的尖牙。

奥利安没有退缩,反而让他们的脸贴得更近,然后用与一个内向抄写员所不符的渴望热烈地亲吻威震天。但是威震天对此很明白,他以同样的热情回吻了对方。奥利安抓住他头盔的两侧,将他拉近,威震天笑着加深了这个吻,有点想知道如果救护车看到奥利安这样的话会怎么想。

但救护车永远不会看到这些,威震天想着,把奥利安更用力地拥进怀中,并引他走向充电床。没有人会看到这样的奥利安!他属于威震天,只属于威震天,这个热情、狡猾的小东西。

【#】(互)

≌ • ≌ • ≌

塔恩醒来时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他在许多次手术后看到过的那一个:药师的医务室。但当他想要移动时,伴随着一阵恐慌,他发现自己不能。他被铐住了!铐在床板上!为什么会……

“那么,他的这个新天赋就在发声器里?”

听到这个声音,塔恩僵住了——他最尊崇的一个金刚,他主人的声音。塔恩猛然抬头,想要看看竞天择,但领袖一定是站在床板后面。塔恩想要对他说话,询问发生了什么,但他的内部指令发送到了一个无效节点上:他的发声器已下线,彻底的。

领袖无视了塔恩疯狂想要吸引他注意力的企图。

“是的,大人。”塔恩也认识这个声音,接着药师进入了他的视线。“看上去有些东西改变了它,如果您想复制它,我需要时间进行研究。”

“不。它不能被复制。”塔恩为他敬爱主人声音中的寒意而发抖。“切下他的发声器,把它安装在我身上。他剩下的部分随你做什么,我不需要这样的失败者。完成这个,药师——你会得回自己的位置,一切都会被原谅。”

“是的,大人。”医生低声说,当竞天择踩着沉重的脚步离开医务室时,他深深地鞠躬。塔恩看到的只有领袖的背影。

世界在塔恩周围变得模糊。如果他能发出任何声音,他就会嚎叫,但现在他只能仰面躺着,听不见、看不见,并且满怀悲伤,直到药师的脸再次出现在他的上方。

“好了,希望你很高兴能回到亲爱的竞天择身边,塔恩。谁能猜到当他发现你很危险的时候,马上就给了你一闷棍呢?”药师用一种抑扬顿挫的语调说,但笑容后面却没有笑意。“哦,熔炼池的,你是在哭吗?你哭了!如果你的部队看到你现在这样子!”他笑起来。“多么愚蠢的举动,带着这种力量来到竞天择面前。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你的发声器,但它的确是一个奇妙的武器!你知道吗?我很乐意切开你,让你去死,你这个愚蠢的炉渣沫子!”

药师几乎是倚靠着床板,把最后一句话唾到了塔恩脸上。他的蓝色光镜亮得近乎发白。

“知道你敬爱的竞天择对我做了什么吗?知道吗?!他把我送去了繁育场!让我像某些贱民那样为他的士兵生崽!”药师退后一步,指着自己的腹部——曾经紧致的装甲撑开了,微微鼓起。“我被镣铐锁着跪在地上,为你那些掠袭者部下养育小火种。哦,多好啊,他们终于得到我了!”药师爆发起来。“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当你为最亲爱的领袖跑腿时,我被要挟了,不得不隐瞒你非要坚持的那个该死幽会。明白了吗,塔恩?这都是你的错!”

塔恩眨了眨他的光镜,想要恢复些视力,好看得更清楚。但他对火种里的疼痛无能为力。火种在胸口拼命翻腾,伤痛、滴淌着能量液。

“而现在,竞天择仁慈地再次给了我自由。我可以重新成为他的医生,如果我把你的魔法声音给他。多么慈悲啊!”药师嘶声说。“就好像他还能找到像我这样的医生,就好像我必须交易自己的自由和安适!而且他还为我提供了一种和你在一起的方式。”药师的手指上旋转着手术刀。“你一直想为你敬爱的领袖而死。希望你能为自己终于得到这个机会而感到高兴。”

≌ • ≌ • ≌

塔恩时而静滞、时而清醒地过了一段时间,他的能量水平太低了。有时,他听到药师在走动,或是一边用工具做修补一边咕哝着什么。有时,他又看到药师在他的喉咙上做什么。塔恩不在乎,他只感到麻木、空虚。每当他的视线落到药师腹部的弧度上时,悲伤就会取代愤怒。这曾是他的,他的!当他在城堡幽深处,他们的秘密房间里抚摸药师时,塔恩曾经幻想过医生能够孕育自己的后代,但那是永远不可能的【记得吗,药师也是被要求独身的特殊技能者,只不过他把自己对接面板的焊接偷偷做了假】。而现在药师——他的药师——正孕育着别人的后代!公开的!从他这里被偷走!

这种愤怒多少有些帮助。至少它不是竞天择留给他的那种彻底而强烈的绝望。至少它没有让他感到痛苦和无用。

任何事都比这要好。

但有一天晚上,塔恩惊醒过来,看到药师的脸就贴在他面前。医生俯视着他,冷静得让人毛骨悚然。在这种审视下,塔恩拼命让自己不要发抖。

“你知道的,”药师耳语道,他的声音很亲昵,就像是曾经有一次,当他们过载后躺在一起,“有时候,我认为那两个炉渣,震天尊和奥利安,是有道理的。我可以给竞天择你的魔法声音,然后呢?他仍然可以把我扔回繁育场。而你——你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不是吗?”一根纤长的手指沿着塔恩半融化的面具边缘滑动。“我可以修好你……激活你的发声器。然后,我们拿一些燃料,离开这个地方——永远。你的声音足够强大,可以为我们打出一条路,并为你自己建立一个帮派。我会成为你的私人医生,我们想什么时候拆卸都可以。也许我还能给你生些小崽子。”药师歪过头,抚摸着塔恩受伤的脸。“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他低声说。“伤疤让你变得英俊。我修好了你的光镜,就当是个礼物。那么,你对我的提议有什么想法?”

塔恩无法用下线的发声器说出任何话。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

他的生命中再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


TBC


=================

好吧,这一章内容算是相当丰富了。但比起威震天和奥利安,却是最后塔药的那一段让我唏嘘不已。在这篇文里,他们真是不幸而悲剧的一对。特别是药师,虽然他没什么善心,性格也不太好,但其实并没有什么过错,却遭到了这样的对待。最后给一张毁容塔恩的帅脸



★还要说一下,本文原作者打了bittersweet ending的标签,说是非BE。但后面有刀,提醒在意的小天使注意。

评论(10)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