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Ride Eternal-Ch.15

Chapter 15

压抑的沉默笼罩着竞技场。奥利安在座位上颤抖,害怕得不敢看御天敌,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听到的。但震天尊仍然坚定地站在那里,瞪视着如同巨人般的领袖。

御天敌终于恢复了说话能力,他阴沉的声音在竞技场上隆隆作响。

“你竟敢挑战我?领袖无须回应低贱凡人的挑战。领袖的地位不容置疑。”

“真的吗?”震天尊的尖牙在夕阳下闪着光。“那么,我是塔恩的震天尊,以曾经对抗了所有天元的第十二位天元命名。我挑战你继承领袖头衔的权利。”【威总这一招十分机智,他没有挑战领袖这个身份,他挑战的是御天敌以领袖自称的权利,也就是暗示御天敌不过是一个冒了领袖之名的凡人而已】

御天敌的引擎咆哮起来——接下来的一瞬间,奥利安尖叫着被御天敌抓住喉咙,举到了空中。

“别用你的亵渎之语掩盖谎言,异教徒。你为此而来。”御天敌晃了晃在他手中徒劳挣扎的奥利安。“如果我粉碎了你这个珍贵抄写员的火种?那你还敢挑战我吗?”

由于脑部供能缺失,奥利安的内视屏上发出了红色警告,但在音频接收器不断的警报声中,他听到了震天尊的答复:

“这么说你真的很害怕我。如此害怕以至于你想要通过摧毁一个无价之宝来避免挑战。”

喉咙上的压力突然消失了,奥利安被丢到阳台地板上,气喘吁吁地趴着,随着能量再次流进脑模块,光镜停止了闪烁。在他的上方,御天敌靠近栏杆。

“领袖一无所惧。如果你想与我战斗,异教徒,先证明你值得这份荣耀。储油罐!”

奥利安站了起来,正好看到被遗忘的指挥官向前迈了一步。

“是,大人?”

“你想要得到赦免——这就是机会。击败这个蠢货!”

≌ • ≌ • ≌

看到奥利安的脑袋出现在阳台栏杆上,震天尊松了一口气。有那么一秒钟,他真的担心御天敌会杀了抄写员。

但很快他就没有更多时间思考了,之前在竞技场中战斗的角斗士跃入空中,变形为飞机,开始射击。

震天尊一边诅咒一边翻滚着躲开射击火线。如果他能够变形,那与一个受伤敌人的战斗就没什么难度,但因为自己的伤势他无法飞行。好吧,没有人说这会很容易。

不过他的融合炮完好无损,所以战斗并没有持续多久。敌人是个老手,但已经很疲惫,而且作为飞行单位,震天尊了解飞机的大部分动作。诀窍在于把他从空中打下来——在地面上,轻盈的飞行单位根本不是震天尊这种重型机体的对手。

他用剑穿过指挥官的尸体,指向阳台。

“我完成了你的要求,御天敌领袖。”震天尊强迫自己不去看奥利安的脸。既然他已经再次见到奥利安,既然他知道奥利安还活着,所有的承诺重新浮现在脑中:没有不必要的杀戮。但这是必要的,对吧?这里是竞技场。

震天尊知道如何在竞技场中表演。

“是的,你完成了。”御天敌说道,再次站起来。他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金刚,横炮完全没有夸张。难怪那么多金刚相信他是神明。

不,不是,他不是神明。震天尊必须坚信这一点。这是一个普通金刚,并且震天尊会对像其他普通金刚一样,和他战斗,并杀死他。

“不过,”御天敌继续说道,“这名战士在你抵达之前已经进行了一场战斗。杀死一个虚弱的敌手谈不上荣耀。击败我的冠军,异教徒,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挑战。”

人群兴奋起来。欢呼和掌声此起彼伏,杂乱的声音很快就变成同声呼喊一个名字:

“横炮!横炮!横炮!”

哦,不。

≌ • ≌ • ≌

当横炮(装甲在日光下看是红色的)进入竞技场的时候,他的年纪更容易辨别:比震天尊年轻,甚至比救护车的孩子们更年轻。熔炼池的,如果老医生在这里,他可能会大发雷霆。即使是震天尊也突然对与如此年轻的火种战斗感到不舒服。也许救护车的话已经感染了他。

但横炮抽出两把弯剑,像经验丰富的战士一样摆好了姿势。他的竞技场冠军地位绝对是当之无愧的。

他的脸上充满狂怒。

“看看你做了什么,”和震天尊缓缓转圈时,他咬着牙低声说。“你应该挑战暴风!”

“杀死你的领袖能立即解决所有问题。”震天尊平静地回答。“我可以打败他。”

“不,你不能。”横炮的光镜闪烁着,他的声音破碎了。“你把一切都搞砸了。”最后一个字变成了咆哮,他发动了攻击。

“我可以打败他,”震天尊重复到,用自己的剑架住对方。“我无法保证,但这是可能的。我只需要达到他的条件。”他猛刺了一下,在横炮格挡时咬着牙说,“放弃战斗。不要弄伤我。”

这让横炮更愤怒了。他的光镜闪烁,手中的剑旋转着。

“你搞砸了!”

震天尊闪躲着,试图不伤害这个绝望的年轻人。

“放弃战斗。”他重复道,让自己的声音尽量保持冷静。“横炮!”

≌ • ≌ • ≌

当震天尊的剑与红色金刚的剑刃撞击时,奥利安喘息起来。他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震天尊是一个伟大的战士,这只是所有对手中的一个,他会好的……但即使是奥利安也知道,另一个金刚也很出色。

因为战斗停顿了几秒钟,奥利安才注意到旁边飞毛腿的姿势发生了变化。之前这位画家几乎没精打采的,而现在他的光镜紧盯着竞技场,紧张地追随着红色金刚的动作。

“飞毛腿?”奥利安碰了碰他的手。“怎么……?”

但他的话被御天敌打断了。他沉重的手掌落到飞毛腿头上,就好像后者是个宠物。

“别担心,亲爱的画家。”他沉声说道。“我相信你的兄弟会好好教训这个自命不凡的家伙。”御天敌瞥了奥利安一眼,但抄写员忙着吸收这个新信息,没有作出反应。兄弟?这是飞毛腿的兄弟?

每次他的兄弟被击中时,飞毛腿就会畏缩一下,就像震天尊错过一次攻击时,奥利安就会咬自己的嘴唇。御天敌看着他们,微笑着。

横炮变形,想要撞到对手,这迫使震天尊进入防守状态。

“有趣,”御天敌低声说,“他没有变形。他机体侧面的那块补丁肯定是覆盖了严重的伤口。”

奥利安压下了一声惊叫。

但是,就在横炮变为金刚形态,想要结果晕头转向的敌人时,震天尊向前冲去,抓住他的腿,将他猛地扔过竞技场。横炮撞向墙壁,摔倒在地——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

观众们倒抽了一口气,一些观众从座位上跳了下来。某种像是欢呼的声音从看台上响起,但当御天敌站起来时,它们消失了。他冰冷的电磁场像千斤巨石压在奥利安身上。

“我击败了你的冠军!”震天尊从下面喊道,“我挑战你,御天敌领袖!”

有那么一会儿,奥利安以为御天敌要开始摧毁周围的一切,但领袖克制住了自己。他甚至保持了一贯的声调。

“很好,异教徒。明天我会和你战斗,而你将死去。”

“只要确保我今晚不会在一次事故中死亡。哦,伟大的领袖!”震天尊补充道,“否则人们可能会认为你害怕一个凡人。”

御天敌的拳头握紧了。

“当然,异教徒。我不会把熄灭你火种的乐趣让给其他人。”

然后他转过身,准备离开。

“飞毛腿,为我准备一套新的涂装设计。你将为这场战斗重新装饰我。而你,”御天敌的光镜停在奥利安身上。“回去工作。在你读完箱子里的数据板前,不许充电。”

“有什么我应该看的……?”奥利安开始说,但御天敌再次抓住他的喉咙,嘶声说道:

“只•要•读•它•们。”【原文就是这样一字一顿说的】

接着,他被推开,御天敌震动地面的沉重脚步从他面前经过。

≌ • ≌ • ≌

现在,奥利安不用假装消极怠工了:他的思绪不断飘向自己的朋友。震天尊现在哪里?他安全吗?是的,他向御天敌喊出可能的“意外事件”,以便确保自己夜间的安全。但御天敌也许会改变主意,或者他的一些崇拜者会自行其是……

奥利安对此无能为力。他摸了摸喉咙处的电线,皱起了眉头——当震天尊冒着生命危险来救他时,他却像个废物一样在御天敌的掌握中晃荡。太可悲了。

卫兵进入房间打断了他的思考。但当他被推入御天敌的房间时,除了飞毛腿里面并没有其他金刚。画家手拿一块金属板坐在地板上,看起来他已经等了好一会儿。

在奥利安能够发问之前,一个沉闷的怒吼在房间里回荡,伴随着摔东西的声音。墙壁震动着,细小的灰尘从天花板上落下。有人——想来是御天敌——在隔壁房间里大发雷霆,即使这沉重的装甲门也没能挡住声音。

好吧。难怪卫兵们宁可待在御天敌的房间外面。

“里面出什么事了?”奥利安问画家。

飞毛腿只是耸耸肩。

“好像领袖又在审问囚犯了。”他摇摇头。“那些藐视他的傻瓜。他们会死在矿井里。”

“犯人?”

“是的,他们是几塞年前被俘虏的。”飞毛腿似乎没有受到隔壁声音的干扰。“奇怪,我以为领袖已经放弃了他们。显然,他还没有。”

奥利安心中产生了一些猜想,那些囚犯会不会是……?

但是不,他不敢问。对于自己所掌握的信息,暴露得越少越好。

“你看起来很开心。”他说,“你还……好吗?关于你的兄弟……”

“啊!”飞毛腿突然笑容满面,奥利安呆呆地看着他:他绝对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的反应。就像是一束阳光穿透了画家惯常的冷漠。“我收到了他的消息!他还活着!你能相信吗?那个外来掠袭者,那个威震天【这里飞毛腿的确是说成了Megatron,见下文】——他只是把我的兄弟撞倒了,甚至没怎么伤害他!”

“震天尊,”奥利安自动纠正道,他感到一阵欣慰。所以震天尊记得!他没有一味杀光所有阻挡他的人,他表现出了怜悯!飞毛腿的兄弟可能违背了他的意愿,而他很可能是这位画家选择服从御天敌的原因……

“管他呢。可惜他明天就要死了。”飞毛腿的语气变得肃穆。“他疯了,那个威震——什么的。”

奥利安看着飞毛腿脸上情绪的变化,但随后他的视线落到搁在画家腿上的色盘上——突然一个想法击中了他。他不会告诉御天敌那些关于天元的信息……但或许他可以把它传递给震天尊。

“飞毛腿,”奥利安说道,脑模块疯狂转动,“你要绘制御天敌的盔甲,对吗?”

“是的。”飞毛腿转过他的金属色盘,向奥利安展示了一幅草图,一个覆盖着复杂图案的机体。“这就是我将要推荐给他的。”

奥利安点点头,抬起光镜看向飞毛腿。

“你想摆脱御天敌吗?”他悄声问道。“你希望看到震天尊打败他吗?”

飞毛腿盯着他。

“我……”他停了一下,向周围看了看确认安全。“当然。”他低声说,“但这是不可能的。没人能击败神明。或者……”他皱起眉头,看向奥利安。“那个威震什么的说的是真的吗?他真的继承了古代领袖的力量吗?”

“他可以打败御天敌。”奥利安巧妙地回答。他并不想在这里展开关于神和领袖权力的讨论。“我无法担保这一点,但我知道是有机会的。我相信。”他必须如此。他必须相信震天尊,因为另一种可能性是看到朋友死亡。“但我们可以提高这个机会。它并不麻烦,只是一件小事。”他在飞毛腿旁边跪下,沾了一点盘子上的湿漆,在草图边上写下一个字符。“你能在御天敌的盔甲上画这个吗?让它可以被看到?”

“我可以……如果领袖接受我的设计。”飞毛腿好奇地研究着字符。“它是什么?某种诅咒?”

“不能这么……是类似的东西。”奥利安给了他一个微笑,不过没有像他想要表现的那样自信。“通过这个,震天尊可能会打败御天敌。”

“他会成为一个更好的神吗?”飞毛腿的光镜有些茫然,“我猜你认识他,但是……这值得吗?”

奥利安的火种在胸口抽紧,他抓住飞毛腿的手掌。

“你和你兄弟会自由的。”他发誓道,握紧画家的手指。“我保证。”

≌ • ≌ • ≌

令人惊讶的是,晚上没有人袭击震天尊。御天敌信守诺言。又或者是他真的想要亲手碾碎这个张狂的陌生人。

当横炮恢复意识后,他用自己知道的所有词汇把震天尊骂了一顿。诚实地说,震天尊同意其中大部分对他的个人特征描述。在见到那个领袖之后,挑战他的确看起来像一个注定要失败的计划。他几乎也要相信那个硕大无比的金刚是一位神了。几乎。

他晚上没有充电——不敢过于相信御天敌和他的崇拜者。安排给他的小房间里有一扇窗户,所以震天尊整晚都看着星空。最近他已经开始习惯于夜晚的头顶上有无边无际的星星,但这个要塞让他想起了真实的生活:仰望星空是你必须为之战斗的奢侈品。

在他进入竞技场之前,并不曾有过这种奢侈。自出生以后的400塞年,他都生活在地下,在塔恩底下的黑暗隧道中度过。不过,他对于自由的第一次尝试比那稍早一些。

他想起了一阵低沉的轰隆声从隧道传来,连续不断的爆炸和碎裂的岩壁,矿工们尖叫着,想要躲开坠落的顶棚。震天尊想起了那个几乎淹没他的冷热交替的恐慌感。周围的墙壁倒塌了,他被困住了好几次,机体过热,并疯狂地四处撞击。

直到岩石松动了。在那个时候,震天尊已经显示出非同一般的力量。他爬出碎岩,全身都是沙土和他自己的能量液——却在擦干净光镜后愣住了。

隧道的顶棚不见了。所有的顶棚都消失了。震天尊站在一个坍塌矿井形成的环形坑上,而在他头顶上,在他目力所及之处,是澄澈的星空。

他感觉到的第一件事是恐惧——似乎地面会从他脚下消失,他会掉入头上的黑色深渊中。随后,就像它的来临一样,恐惧又突然消失了,震天尊——那时他甚至还没有这个名字,只是D-16——想要跃入空中,沉入那种自由之中,那种他从未见过也无法描述的美丽中。但接着他低下头——看到碎裂的岩石,以及不如他幸运的矿工们扭曲的机体残骸,听到伤员的呻吟和守卫的咒骂。

世界上的一切都有代价。

震天尊眨了眨眼,从回忆中醒过神来,瞥了一眼手指上旋转着的小东西。这是救护车给他的一种特殊芯片——某种他称为“激化病毒”的东西。一旦激活芯片,程序将阻止痛觉反馈并让所有系统以峰值运行。

救护车坚持震天尊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它。但与神战斗确实像是紧急情况。

明天,当他面对御天敌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战斗。

≌ • ≌ • ≌

时间到了。竞技场的所有座位都满了,因为有太多电磁场,空气中也都是电荷爆裂的声音。即使阳台上那些站在奥利安旁边的卫兵也兴奋地躁动着。

但奥利安却感到麻木,无数声音的嗡嗡声似乎很遥远。他的四肢僵硬,尽管火种在猛烈跃动,油箱也快要翻转了。

他前一晚没有充电,御天敌让他阅读数据板直到最后一刻,每一份报告都让他越来越愤怒。但奥利安保持着自己的伪装,坚决不提供领袖非常渴望找到的信息。

他的手腕还在痛,御天敌用自己的巨掌捏碎了它,奥利安的左手耷拉着。

但这些现在都不重要。整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全都聚焦在竞技场的圆环中,聚焦在御天敌面前,震天尊的身上。光线照射在御天敌抛光的盔甲上,飞毛腿绘制的螺旋状图案闪闪发光。

奥利安希望震天尊能看到他的信息。

≌ • ≌ • ≌

奇怪的是,竞技场中熟悉的气氛反而让震天尊平静下来——或者说,过于焦虑警觉并依赖于自己的直觉时,他反而达到了某种完美状态,足够自信而不会被恐惧压倒。救护车的病毒代码在他的系统中传递,这不过是一场角斗赛,而他赢过无数次了。

“预备接受你的毁灭吧,异教徒。”御天敌宣称,但震天尊没有费心回应。他正忙着研究对手,评估他的站姿,寻找隐藏在闪亮盔甲下的弱点。他的注意力被某样东西吸引了,一个熟悉的形状,一个和盔甲图案格格不入的形状。

在御天敌的胸口正中,图案线条交织的地方,有一个字符:绘制者对符文不太确定,或许是没有真正理解这个特定字符的意义——但仍然很容易辨认。

这是“装甲套装”的字符。

震天尊快速瞥了一眼上方的阳台——奥利安在那里,抓着栏杆,迎上他的目光。奥利安的整个身体都向前倾斜,给了他一个轻微的点头——震天尊的嘴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装甲套装。

这就解释了一切——御天敌的体格,他小得不成比例的脑袋,他移动的方式……所以说,震天尊是对的:御天敌不是上帝。他只不过是一个穿着战斗盔甲的金刚——这意味着震天尊所要做的就是把他从里面挖出来。

御天敌注意到了震天尊神态的改变——他的表情变得黑暗,当比赛开始的时候,他没有再浪费时间说什么豪言壮语,却像坦克一样发动了攻击。

但震天尊知道何时依靠自己的力量,何时选择使用速度。而且幸运的是,他的机体形态同时擅长这两者。他避开御天敌一记震碎竞技场地面的攻击,在领袖翻飞的刀刃和大炮的激光束间腾挪闪避,并滑到了他的背后,开始寻找弱点,一道缝隙——任何有可能破开盔甲外壳的点。

但震天尊逐渐发现没有这样的弱点。盔甲的制造者非常出色——时间渐渐过去,而震天尊无法给对手造成哪怕最轻微的伤害。他尝试了一些打击和射击,但它们甚至没能在领袖的盔甲上留下任何痕迹。

这正在变成一场消耗战,而震天尊觉得他可能会失败。是的,他的伤口没有问题,仍然感到充满活力和力量——但那是激化病毒的作用,反而表明了震天尊会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因为力竭而亡。

如果御天敌的盔甲没有缝隙,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盔甲肯定有能打开的地方。

震天尊移动到御天敌身后,等待一个完美时机——然后,他跃起,抓住御天敌腿上一处凸起,踩着后者膝盖上的一根炮管,翻上了御天敌的的背部……领袖怒吼着,转动机体,想要把震天尊甩下来,但大型盔甲此刻却变成了劣势:他的柔韧性不足以触及背部。

不幸的是,当震天尊来到头部时,御天敌却能够抓住他了——但震天尊及时举起融合炮开了火。领袖在痛苦的喊叫声中松开手,就在那里——一个开口:在组成领子的装甲板之间。震天尊抓住那些装甲板,爪手深深挖了进去,手臂上的液压系统吱嘎作响——但到最后盔甲还是裂开了。它碎裂开来,像一个空壳一样悬在御天敌胸甲周围。

震天尊没有浪费时间去搞清楚御天敌真实的模样:他抓住盔甲里面的金刚,把他拔了出来,扔到地上,随后自己跳下了盔甲。

在他们身后,强大而中空、如同巨像般的盔甲套装轰然倒塌。

整个竞技场沉默了一段时间,观众们鸦雀无声,所有光镜都集中在面前的演出上,但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反应。尘土慢慢落下,震天尊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对手。

御天敌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他仍然是一个高大的金刚,差不多和震天尊一样高。他的涂装,曾经是橙红色的,但因为长期穿着盔甲而被磨损,变得苍白。他似乎想说点什么——

震天尊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举起大炮,向对方的胸口开枪。

这一次出现了一个声音——几千个金刚的抽气声,他们见证了偶像的死亡,一个他们曾经认为不朽的存在。

震天尊关闭了他的光镜,试着让疯狂转动的火种平静下来。能量在他的音频接收器中涌动,就像一群嗜血的金刚在吼叫,激化病毒仍然在影响他,让他的手在尚未枯竭的能量涌动下抽搐。但他还有一件事要做。

震天尊弯下腰,抓住御天敌的喉部,举起尸体,向看台展示着。

“这就是你们的神!”他晃动着那具机体,喊道。“这就是你们崇拜的金刚!我打败并杀死了他!这让我也成为神了吗?”

他随意地将御天敌的机体扔到地上,举起了双臂。

“但我不是神!我是塔恩的震天尊,我是一个平凡的金刚,就像你们所有人一样!就像他一样!”他缓缓转身,让自己的视线扫过整个竞技场。“在遥远的北方,还有另一个自称领袖的金刚在统治。但他也不是神!他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就像你们的御天敌。”他指着破裂的盔甲。“我挑战了你们的领袖,并赢得了他的位置——但我要说,从现在开始不再有任何领袖。欺骗到此结束!”

说完,他放下双臂,让自己的话语降临到整个竞技场。而且,仿佛就像是在回应他,一个低音在看台出现,传开,壮大,变成怒吼:

“威震天!威震天!威震天!”

震天尊没有去纠正他们——无论如何他也不可能抗议这么多人。他瞥了一眼阳台——但奥利安不在那里。

恐惧紧紧抓住了震天尊的火种——他怎么会忘记奥利安了?他怎么会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那些卫兵,他们可能把他拖走了……

但原先御天敌进入竞技场的门打开了,奥利安奔向他,活生生的,光镜闪闪发光。

震天尊不再关心人群,也不在乎颂唱和欢呼:他拉住奥利安,将他紧紧拥入怀中,他抱得那么紧,以致于他们的装甲都发出了挤压声。

或者,也可能是他的火种冲出了火种舱。

“你没事。”奥利安低声说,把脸贴在灰色装甲上。“你没事……”

震天尊并没有想出什么机智的答案,他只是说出了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句傻话。

“你忘了吗?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他捧起奥利安的脸,微笑着。“Every wise man’s son doth know。”


TBC

=============

本来这章还差一点,准备明天发的,在贴吧有个小天使问起了,就一鼓作气翻完发出来了。后面还有5章,请大家和我一起坚持哦^_^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