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4th Cycle499 - Part.10

-第108天-


威震天倚在充电床的靠背板上,光镜扫过数据板上的一行行文字,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换做从前,他还是挺喜欢撞针出去瞎混的日子,这样宿舍就能保持安静,而他可以阅读或写作,不用去听室友那些无聊的话题。但如今这变得毫无意义,只要他愿意,每天都可以自己待在房间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曾经,独处对他而言是一种奢侈,现在却令他暴躁不安。他无法平静,无法从破坏行为中获得发泄——他已经有过好几次冲下矿坑在里面乱砸一气;甚至无法下线,除非那炉渣的时间循环到了午夜把他强制关闭。

就在此时,房门忽然被打开,他抬起头,熟悉的红蓝涂装映入光镜。

奥利安•派克斯。

威震天猛然站起,他们僵持着,互相瞪视对方。

或许是过道里传来其他矿工的对话声启动了某个不存在的开关,奥利安立刻走进来,反手关上门。与此同时,威震天用两个大步跨到他的面前,下一星秒他们的嘴就撞在了一起。

【#】

“自从我发现时间循环后,每个晚上都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明天上线的时候,一切都会结束,这些循环往复的日子会从我的数据库中抹去,我可以在正常的时间里开始新的一天。”当他们都放松后,威震天没有马上退$出奥利安的机体,他谨慎地撑住自己,伏在上方小心翼翼地亲着纤长的接收天线,“直到——”

“我也是。”奥利安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


-第111天-


奥利安以载具形态冲进方舟纪念公园时,发现威震天已经坐在长椅上了。

“你迟到了。”矿工从手中的数据板上抬起头。

“以目前情况而言,我认为迟到这个词应该从我们的处理器词库里删除了。”奥利安恢复了金刚形态。

“你的欢乐满塞星计划怎么样了?”

奥利安在面具下勾起嘴角,这是诗人给他近期一系列行动起的名字。原因是他决定重新开始在全罗迪昂打击邪恶,把他那显而易见的好芯情传递给其他金刚。

“很好……”他含糊地回答了一句,躺倒在长椅上,枕着威震天的大腿关闭了光镜。“跑了一天累死我了。”

威震天的左手下意识地摩挲着奥利安的面罩和音频接收器。红蓝金刚打开了面罩,却又翻了个身,面朝里贴近了矿工的侧腹装甲。

“让我躺会儿。”他哼唧着,很快进入了轻度充电。

威震天笑了笑,把手搁到奥利安的腰部,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数据板上。

如果有哪个金刚此刻路过,就会发现两个令人惊异的现象:一个正在阅读的劳动阶层,以及一个涂装醒目的中阶地面单元如此舒适而自在地偎在他身边充电。

主恒星落下后,奥利安才重新上线,威震天借着头部矿井灯的照明还在阅读。他小小舒展了一下机体,“饿了吗?去吃东西吧。”

“嗯。”矿工应和着,却没有动作,显然读得入迷了。

“晚上陪我去巡逻吧。早点把那个家伙给救护车送去。”

“嗯。”

“今天我提前去了麦卡丹,所以撞针没打架,他现在应该已经回矿区了。”

“嗯……嗯?”威震天终于放下数据板,低头看向奥利安。

是的,他喜欢奥利安到矿区来。喜欢奥利安风驰电掣地冲进宿舍,把其他矿工惊得目瞪口呆;喜欢挤在那张狭窄得完全容不下两个大型机体所以他们必须紧紧蜷在一起的铺位上;喜欢把奥利安带到矿坑深处,在那些幽暗的坑道里为他读诗,看着他美丽的蓝色光镜在核子矿的荧光下闪耀……

“去我那儿吧,我上午买了一个新的充电床,绝对结实……”

当然,奥利安喜欢到他家去。喜欢用那些花哨的小零食喂养他的矿工,并把下午茶时间变成一场火热的游戏;喜欢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看着威震天静静地阅读或是写作,视线明明没离开数据板却会在他经过时伸手触碰他,让他体会到这个公寓从未如此像个家的温情……

但是,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他们最喜欢的——是对方就在自己的光镜范围内,随时可以感知到对方的存在。时间循环阻断了未来,让一切变得乏味而无望……却给他们以彼此,令一切烦恼和苦闷都无关紧要。

“我记得你说今天要去帮助有需要的塞星人,传播欢乐诸如此类的。听下来,实际是阻止了油吧斗殴,让撞针能回宿舍,接着给自己换了新家具,然后……”

“我们不就是塞星人嘛?”奥利安刚抬起上半身,就突然被威震天托着背部按到了胸前。

“我可没说那不是个好主意。”矿工收紧双臂亲了上去。

奥利安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双腿放松地搁在长椅上,伸手圈住对方,热烈地回应着威震天的亲吻。

“吃……点东西……就回去吧。”

“……买回……去吃……”

评论(3)
热度(75)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