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人物篇:机器狗

#人物篇(五)


“我发誓,下次那个死丫头再揉我的脑袋,我一定把她咬得找不到回西梁丸的路!”机器狗愤怒地拍击着113舱室的门,身后却传来一句语气恶劣的讥讽,“你上次就这样说过了。”

“威震天!显然这艘奇葩的飞船净给你加吐槽技能点了!”

舰长先生打开门,让他们俩都进去,又关上了门——起码在隔开这一船怪胎汽车人方面他们还是保持一致的。

威震天进清洁间简单冲洗了一下,坐到充电床上,拿起一块数据板开始阅读。

机器狗伸展了一下机体,找到他喜欢的位置,趴在地上观察着威震天。他很难把光镜前这个金刚和霸天虎首领联系起来——谁能呢?

不过这不是机器狗现下需要操心的问题。声波刚刚传来消息,他现在和擎天柱合作,这位前领袖接管了地球上剩余的霸天虎,在辣手干掉惊破天后。

机器狗下意识地摇了摇脑袋,从声波传送的影像看,擎天柱最近的举动显然颇为出乎众人预料。打了四百万年也没见这位领袖使用过这些手段,像是威逼要挟、杀人立威什么的。

过了一会儿,威震天像是想起了什么,放下数据板说道,“擎天柱接管了声波和剩余的霸天虎。这应该发生在不久前,通天晓在日报上发布了领袖最新动态。”

“我知道,擎天柱对声波使用了一个计谋。”机器狗大致给威震天讲了下前因后果,“声波早就和我联络过了。”

“不大不小的把柄,”威震天沉思了一会儿,显然并不介意声波没有主动联络他,“如果是以前,应该没什么实质性影响。但在当时群龙无首、人芯惶惶的局面下,的确会让霸天虎彻底分崩离析。”

“声波需要擎天柱。”机器狗明确地给出了自己的结论。“他无法独立领导霸天虎,我了解他,他永远是伟大首领背后的最佳助手。而且他仍然像我最初遇见他时一样,渴望着真正平等的世界。如果说现如今有谁有可能实现这一点,那就是擎天柱。而且,”他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诺帝卡特意盛给他的油酪味道不错,“声波显然无法接受屈于红蜘蛛之下。”

威震天思考了一会儿,回到了自己的数据板上,看起来不打算就这个话题再深入下去。机器狗放弃了说他需要让救护车给配置一副抗老化光镜的报复性吐槽,开始认真考虑起自己今后该怎么打算。

他们都在改变,每一个,威震天、红蜘蛛、声波、擎天柱……世界再也不同以往。回到地球,继续支持声波是个选项,当年捡到这个孩子后,他们就从未分离。但在一个过气领袖手下实在没什么意思,擎天柱的确有值得声波归顺的实力,但不是他的菜。

还是相信威震天吧,相信他的选择是正确的方案,毕竟他比所有塞伯坦人都要强大、聪明。既然他认为塞伯坦骑士团是个出路,或许真的有门儿。

机器狗已经老了,比大多数塞伯坦人都要年长。因为天生形态的关系,他感受到的不公之处更多。当他了解到威震天的观点,当他真正认识这个创立霸天虎的伟大领袖,他确信这个金刚会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如果你被残酷对待过,那你不会介意用同样的方式去创造你想要的世界。机器狗不介意,不介意战斗,也不介意残酷。

然而,在这个温暖的午后,机器狗知道——补天士在舰桥值班,跳他那个莫名其妙的舞;通天晓会走过一条条回廊,抓犯规船员,给出禁闭通知;红色警报会爬上爬下检查每一个监控探头和警报装置,确定不会从哪个针眼里冒出个霸王来;背离指挥着老十在油吧擦数不清的杯子,准备晚上开业;还有其他船员,可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也可能无所事事地闲逛……这就像一个人道主义社群,庇护着那些受伤的、孤独的、不受欢迎的金刚。

一股想要充电的倦怠感刷过他的处理器,在下线前,机器狗迷迷糊糊地想到,也许不仅仅是因为威震天,而是这里,寻光号,就有他几百万年来想要的东西——安宁,以及一只专属的碗……

评论(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