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ALL威?威ALL?

BY:糖番茄

说明:坐地铁的产物,小短篇,我也来玩玩同人文梗o(∩_∩)o

KUSO,OOC必然,没有实质性CP!

IDW背景


威震天快步走过背离记。

三个月周期前,在通天晓的调停下,他和补天士终于达成了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共同管理寻光号的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他们需要轮流值守舰桥,指挥航行。现在还有不到半个周期就是他的轮值时间了,而威震天的辞典里没有“迟到”二字。

背离记里传出一阵放肆的笑声,他扭头看了一眼,发现一群金刚正围着背离同看一块数据板。虽然下属大白天无所事事的状况让威震天有些不爽,但此类行为发生在寻光号上也实在见怪不怪了。

正对着门的蓝霹雳看见威震天经过,笑得更加肆无忌惮了,而这导致了其他金刚都看向大门,然后全体开始痴笑。

威震天本打算无视他们,直接走过去。但当他将将要越过时,几个极力压低的声音传进了他的音频接收器:

“看吧,我就说……”

“……大长腿太犯规!”

“真的,后挡板是很辣啊……”

威震天一个急刹车,停下了脚步,转身面向背离记。笑容僵在那些金刚的脸上,面甲挣扎在恢复正常状态和让强行抑制的大笑爆发出来之间。但前霸天虎首领预期中的畏惧或敌意并没有出现,他们的机体纷纷表现出一种诡异的前倾,各色光镜中竟还夹杂着那么些……期待?!

“给我一个你们大白天在油吧扎堆的理由。现在是工作时间!”

“我们……”挡板惊慌地东张西望,在他进一步说出什么前,狂飙捂着他的嘴把清扫金刚拖出了背离记。

“呃……我们在等……嗯……”幻影和蓝霹雳也开始向门边移动,“其实……”

其他金刚终于放弃了对面甲的控制,又一次群体性的吃吃傻笑爆发了。威震天脸色不善,他直觉这些家伙刚才绝对不是在说什么好话。

“等什么?”威震天咬牙切齿地问,“你们的发声器都故障了吗?”

“我们在等舰长!”诺蒂卡脱口而出。

威震天有些茫然,寻光号上只有两位舰长,这是个二选一的答案啊。

“这是怎么啦?”补天士飞奔而来,“老威,你怎么还在背离记?马上就到你轮值了。”

“我们在等补天士。”漂移马上说,但他身后古怪的笑声此起彼伏。

“补天士,你应该在舰桥上等我和你换班。”威震天疑惑地说,“那么,现在谁在舰桥?”

“老通,老通在那儿。这不是快到点了嘛,我有点饿了……”

“我们说好在这里等他轮值结束一起吃点什么。”刹车接着说,“他值完班会饿,对吧。”

“对,就是这么回事。”发条趴在合金盾肩上。

威震天没有错过夜巡给补天士的那个眯闪光镜的小动作,但他决定先不去计较这个。“刚才我听到……”

“好啦,好啦,老威。他们就是在等我。我稍微早退了那么一小会儿,你赶紧去舰桥吧。”补天士回头给了那帮家伙一个了然的鬼脸,把威震天推向走廊。

就在这事看起来马上要和谐收场的时候,威震天一下子冲过去,从背离手里抓过了那块他正试图藏到吧台下的数据板。

前霸天虎首领享受了几星秒在场金刚们张口结舌的惊恐表情,把光镜移到了数据板上——“ALL威向文包”几个大字闪烁着。

点开目录,大约有一百多篇文章,标题格式显然经过整理,统一而清晰:先是【】,里面都是名字,共同点是斜线后都是“威”;接着是题目,五花八门什么都有;然后是(),里面有一些字母,像是General、Teen&Up、Mature、Explicit(这里我用了AO3的分级方式)

威震天觉得处理器有些不详的蜂鸣,他提醒自己冷静下来,点了其中标注General的一个标题。页面迅速打开,一段简介出现了:【撞/威】,矿工宿舍里发生的温馨向故事。绝对甜!

他大致扫了几行,是一个短篇,描写了他初到矿区后,撞针如何接纳了这个新室友的故事。看起来还行,虽然内容根本不符合事实。

返回目录,他又点了一个标明Mature的标题:【奥/威】,“战前的奥利安警官和文艺威,有甜有虐,保证不坑。”看起来挺长的,说的是麦卡丹油吧事件后,奥利安•派克斯找到他,他们如何因为观点相近而成为朋友,并最终……滚了充电床!居然还有个番外,写战争爆发后,他们两个因为这段旧情各自溜出基地,在地球的某处荒郊野外来了一发!!

又一个,【旋/威】,“独眼警官走了进来,反手关上拘留室的门……他走到威震天面前,打开前挡板,输出管弹在矿工的脸上……”

“旋刃!”威震天几乎跳了起来,红色光镜瞪向坐在桌上的那个单光镜家伙,“这是,这是……”

“哦,”旋刃眯了眯光镜,“我无所谓,写得挺好的啊。也许我当时真的可以试试?”

威震天手指颤抖地伸向一个Explicit的标题,挣扎了一下,还是点了:【主御/威,副擎/威】“主奴文。领导模块对威震天施加了奴隶程序。黑暗向,BDSM警示(指御天敌)。柱子继承了领导模块,他对威总是真爱。”他实在没有勇气看正文内容……

这、这、这实在也太胡扯了吧!!!如果说他和撞针是朋友,和奥利安•派克斯在战前有过那么一点点连朋友都算不上的交集,但御天敌?除了把这个装甲闪瞎光镜的前领袖轰成渣,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关联啊。

威震天缓缓地退后几步,靠着一张桌子支撑住自己,“这就是你们刚才在看的?哪里来的?”

“背离从一个网站上下载的。”开路先锋晃了晃手里的小精灵饮料,自从被激活FMI芯片后,他就不挑剔喝什么了。

“你们都读了这个……胡说八道的东西?”

“嘿,老威,别生气。”补天士赶紧出来打圆场,他在子空间里扒拉了一阵,摸出来另一块数据板,“我也觉得那个不太可信,要说撞针、擎天柱什么的,我觉得还有可能。红蜘蛛、声波怎么能压你。看这个,我觉得这个比较靠谱。”

威震天抖着手接过那块数据板,和前一块类似,但这次是“威ALL”,他的名字出现在斜线前。粗粗看了下标题:【威/擎】、【威/红】、【威/霸】……基本上就是他艹了所有的霸天虎、一大堆汽车人,以及整个寻光号……寻光号?!!

他抬起头,看着在场所有的金刚,“你们都在这里面?!”

“是的,是的。”补天士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放松,这只是一种崇拜方式,是因为喜欢你。”

“你说这是崇拜?是喜欢?把我和除了火种吞噬者以外的所有塞伯坦人配在一起?”

“对,”在场的金刚们都猛点头。

“发条还整理过一个榜单,你可是人气超高的哦。虽然我也不差,”补天士倚着漂移扭了扭腰,“但绝对是比不过你和擎天柱的啦。”

“为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问什么,“难道死在我手里的生命还不够多吗?”

“哦,对那些作者和读者来说,这都没关系,”背离耸耸肩,“越黑暗越人气,你比擎天柱排名还要高。”

威震天无力地重启了一下光镜,完全陷于哑口无言的状态。过了好几个星分,他突然顿悟般睁大光镜看向诺蒂卡,“你刚才说……你说你们在等舰长——那不是指补天士!”

西梁丸姑娘再一次疯狂点头,光镜偷偷瞄向他的挡板……

“不!”威震天胡乱地四处看着那些不怀好意的光镜,试图把后挡板藏进身后的桌面下,“不!不!不!!!”

他可是威震天,曾经的霸天虎首领。虽然如今佩戴着汽车人标志,担任一艘汽车人星舰的舰长,带领着一群奇葩,试图找到可能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骑士团——但竟然还有比这些更超现实的,居然他们都想上他或被他上!!

显然这就是擎天柱的险恶用芯——在这艘船上他早晚得疯……


-FIN-


续篇

评论(9)
热度(2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