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Eternal-Ch.9

【】中是译注。请勿转载,谢谢


Chapter 9

预警:奥利安mpreg言辞提及


起初,奥利安的兴奋让震天尊感到震惊,一种锐利的灼烧感在他的管线中烧过。里面可能有幸存者,住在这个避难所里的金刚。他们肯定会保护自己,他们熟悉地形,震天尊的飞机形态在地下没有优势……

但是,奥利安的声音在机库中回响,没有应答。震天尊紧张的肩膀缓缓垂下,放松。

这地方是空的。

这一阵宽慰感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在看到抄写员沮丧的表情时,都无法让自己也对此表示遗憾。发现古代宝藏有理由高兴,但发现其他金刚则不是。

震天尊忙于探索。现在则是他高兴得冒泡泡了,每当他找到一箱备用零件或一台发电机时,都会高兴地抽气。奥利安只是跟着他,分享快乐和失望。

最大的战利品就站在机库中间:一个履带式攀爬车。它的机舱很大,可以容纳好几个像震天尊和奥利安那种体型的金刚,后部还有宽阔的轨道和一个装货平台。

震天尊抚过轨道,赞叹地研究着这台巨型机械。

“真大啊……”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这是古代金刚的样子吗?“我感觉不到火种振动。他死了吗?”

“我想它从未有过火种。”奥利安走近了,语气仍然有些难过,光镜暗淡。“这不是活物,震天尊。只是一台机器。”

“只是一台机器?”震天尊眨了眨眼。“可是……如果有足够运输车型金刚的话,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建造一个运输设备?”

“因为没有这种大型规格的金刚?”奥利安耸了耸肩。“或是因为他们需要它在锈海这样危险的场所工作,希望保护工人。”

震天尊无话可说了。这个想法……很奇怪,但却是正确的,太正确了!保护工人。这是在塔恩或城堡没人在意的事,但它可以挽救这么多生命!建造一台机器代替活生生的金刚工作,在不安全的隧道中钻探,作为防范袭击者的移动堡垒……

“这太完美了,”他大声说道,脑海中形成了一个想法。奥利安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震天尊继续说道:“我们就用这个渡过锈海。”

奥利安噎了一下。

“但是……”他咳嗽起来。“我想我们需要节约燃料?这东西肯定特别费油!”

震天尊环顾四周。“这里肯定有专门供应它的燃料。即使没有,仍然值得一试。我们尽可能快地驾驶它,然后在必要时放弃。我敢打赌,它的履带比你的轮胎更能抵抗酸蚀。”

想到在酸性地面上行驶,奥利安的车轮悄悄转了转,于是他不再争论。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他们都在搜索机库。令震天尊沮丧的是,没有找到太多燃料,只发现了一些装有备用燃料的小罐子,但至少装满了攀爬车的油箱。他们还偶然发现了能够供应照明的应急发电机,所以这至少是一场胜利。而且——另一个成果!——奥利安找到了一本驾驶手册。

当夜幕降临到沙漠时,奥利安和震天尊在攀爬车的舱内安顿下来。破旧的座位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并排坐着,挤在一起阅读手册。

“这是调节速度的,这是控制方向的。”奥利安挠着鼻梁【P柱有鼻子吗o(∩_∩)o 】,“看起来很简单。”

“还是很奇怪。就像操作另一个金刚。”震天尊小心地侧眼看着方向盘。“你确定它不是活的?我可不想我们在里面的时候它突然醒过来,并大发脾气。”

“确定。我检查过了,它没有火种舱。”奥利安关上手册。“根据示意图,机库角落里的操控台控制着大门外的升降梯。我希望发电机有足够的电力将它升到地面,否则它会卡在这里。”

“是的,”震天尊嘟囔道,看着门上一盏闪烁的灯。“困在这里。”

一时间,这一切似乎显得那么不真实——这种宁静平和,舒缓闪烁的灯光,惬意的亲近感以及身旁另一台引擎的低哼——就像是那些古代故事中的一幕,如此奇特而超脱。这就是……安宁?

突然,一个想法在震天尊的脑海中冲刷而过,像沙尘暴一样压倒了他——一个迫切渴望永远保持此刻的想法。如果他们留在这里,留在这个地堡中呢?它已经被抢劫过了,掠袭者不太会返回一个他们认为已经是空的地方。如果有拾荒者发现它——这个机库很容易防守。震天尊在地下度过了半生的时间,他知道如何利用隧道发挥优势,他和奥利安——他们可以留下来,一起住在这里,也许建立他们自己的城堡,一个没有人会被利用和虐待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机会学习自己想要的东西……

震天尊感觉到奥利安在翻身,他的装甲蹭到震天尊自己的。他清了清骤然干燥的喉咙。

“呃……奥利安?”奥利安抬头看向他,蓝色的光落到他的脸上,震天尊抑制住一阵颤抖。当他说话时,声音比平常沙哑:“你想留下来吗?”

在半暗的舱内,他可以看到奥利安的嘴张开了。

“留下?”

“是。你知道的,一直留下?”震天尊语速变快,想在蓝色光镜的审视下解释自己的意思。“我们可以住在这里,这个地方有能源,而且防御坚固。”防御还不够,他脑海中一个不忠的声音指出,毕竟它已经被攻占过。“这里没有领袖可以命令我们,我们可以为迷失的人提供避难所……也许可以建立一个部落。”这个想法给他造成了意想不到的颤抖——他和奥利安激活一些新火种,奥利安会愿意孕育它们吗?“我们可以教人们阅读和写作,工作时使用机器来保护他们,让他们看到这是可能的。让他们看到竞天择的方式不是唯一的道路。”并且也许,他自己私下想,也许有一天,当他们有了一支足够强大的军队——一支装备了古代武器和运输车,每个士兵都知道如何使用设备的军队——然后他们将征服竞天择的城堡,释放里面的金刚,然后开赴塔恩,再然后……

“我们不能。”

震天尊盯着奥利安,抄写员伤感的光镜迎上他的视线。

“我们不能,”奥利安重复着,垂下光镜。“我明白你的意思,震天尊,并且也希望能这么做……但是我们有更大的责任,一个比这重要得多的任务。”他打开子空间,拿出钥匙——被诅咒的钥匙,震天尊知道它并不是无缘无故地拒绝他!“我们被给予了一个复原整个星球的机会。在完成这项任务之前,所有一切都必须等待……不管它们有多么诱人。”他轻声说。

“这是否表示你也想要这个?”震天尊皱了皱眉头,愤怒地对抗着一股在他腹部盘旋的暖意。“你愿意和我一起建立一个部落吗?”

奥利安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法来让他完全缴械:他凝视着震天尊的光镜,低声说:

“是的。”

≌•≌•≌

升降梯能够运作。尽管天花板打开时,沙子倾泻到攀爬车上,但这台旧设备并没有发生故障:随着一个因为缺乏润滑油而发出的可怕声音,平台升到了地面,攀爬车在数个世纪之后第一次前进了几百米。

震天尊将油罐箱运过来,和其他抢救出来的物品一起放入攀爬车的装货区。然后,他们俩一起爬进机舱,最后看了看这个被遗弃的地堡。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奥利安强迫自己从地面洞穴上移开视线。

“那么……我们走吧?”奥利安脸上的笑容有点不自然,他开始翻找子空间,试图隐藏自己的情绪却失败了。“等等,我检查一下方向……”

钥匙脉动着,显示了同样的路线,但是在奥利安放下前,震天尊的大手放到了他的手腕上。

“等等。”震天尊掏着自己的子空间。“有了……我在机库里找到这个。”一条银色链子在他的手掌上闪闪发光,两端没有连接。“虽然很细但很结实,不会拉断。我们把钥匙串在上面,这样你就不会丢了。你想要戴在脖子上吗?或者焊接到你的装甲上?”

“我……谢谢!”这一次奥利安的微笑是坦率的,让震天尊的火种颤动起来。“我想我可以当作项链戴着。这样就能一直看到我们需要前进的方向。”

震天尊点点头,打开了他的工具包。焊枪的几下轻触后,钥匙挂到了奥利安胸前一个新的位置上,链子的两端被牢牢地焊接在一起。

随后,奥利安把手放到控制面板上。庞大的攀爬车像巨兽一样隆隆起伏,内部强力引擎开始运作。

“你来掌舵。”震天尊打开舱门。“我要负责瞭望。”

“震天尊?”一只小手放到他的背上,灵巧的手指碰到装甲缝隙中敏感的原生金属。“谢谢。为了你的理解。而且……我们可以回到这里。在我们恢复塞伯坦之后……在我们完成任务后,我们可以像你说的那样回来,建立我们自己的部落。为所有需要它的人提供庇护。你说什么?”

震天尊停顿了一下,咬紧牙关让排风扇艰难地呼着气。这个提议很好,看上去是出于好意,但他却感觉到口中苦涩的味道,以及无处发泄的愤懑感。这就像奥利安试图安抚他……因为表现好扔给他一根骨头。震天尊痛恨这个。

“我是说,我们会看到的,”他勉强说出这句,头也不回就走出了机舱。

≌•≌•≌

很快,奥利安就亲眼看到震天尊对锈海的描述毫不夸张。最初的迹象是地面颜色和结构的变化:沙砾变成了干燥的红色地皮,在履带下吱嘎作响,后面留下一道尘土痕迹。随着他们的行进,地面变得越来越湿,东一块西一块地出现了浅浅的酸液水塘。想到自己的轮胎在这种地形上滚动,奥利安的装甲本能地夹紧了。尽管攀爬车庞大沉重,但宽阔的履带让它能轻松通过那些四轮车可能会卡住的地方。

但很快他就再也看不到轨迹了,因为浓雾开始从地表升起。现在,攀爬车的机舱和装货平台上的油罐箱看起来就像是薄雾中的移动岛屿。机舱保护奥利安不受水汽的影响,但震天尊在机舱顶上。他的灰色装甲上正在形成锈迹,特别是那些他够不到擦去湿气的面板。幸运的是,目前看起来还不致命。

第二天,当黑压压的雷雨云在地平线上聚集时,奥利安对攀爬车有了更多感谢。

“看起来不像是一场沙尘暴,”奥利安说道,把头伸出机舱的窗户。

震天尊拉紧了他的肩部防护。

“因为它的确不是。这是酸雨。”

“也许你应该到舱里来。”看着逐渐接近的云层,奥利安越来越担心。“我想在这样的天气里,没有谁会出来追捕我们。”

“是的,”震天尊低声说,终于从位置上移开。“我也这么想。”

≌•≌•≌

奥利安第100次向任何可以听到他的神明表示感谢,为了攀爬车和那些制造它的人。机舱外雷暴肆虐,酸液噼里啪啦撞击到顶盖和厚玻璃上,但没有一滴落到里面。

“你是怎么自己渡过锈海的?”奥利安一边在恶劣天气中驾驶,一边询问他的同伴。

“我是在旱季走的,所以敌人是尘土,而不是雨水。”震天尊双臂交叉,竭力表现得态度生硬,但很明显这场风暴影响了他。“我不认为自己能在这种情况中活下来。”

“这辆攀爬车真是个奇迹。”奥利安摸着方向盘上的橡胶。“也许它就是专门为锈海建造的。”

“锈海在大战之前就存在吗?”

“并非所有险恶事物都是战争的后果。”奥利安的光镜变暗了。“塞伯坦从来不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天堂。”

“但至少它有足够的能量养活每个人。”

“理论上。”奥利安转过身,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大战前也有战争,会有金刚因为饥饿或疾病而死亡。”

“还有领袖。”

最后一个词像铅块一样掉落,残酷而可恨。

“你的意思是指像暴君一样实施统治的金刚。”

“我的意思是……”

突然,奥利安一侧的窗户被砸成了碎片。

能量爆炸的热力让奥利安面前的空气烧了起来,导致他的光镜暂时失明。攀爬车一下子失去控制,吱嘎作响地打着滑。他听到而不是看到震天尊打开门跳进暴风雨中,冷风将酸液甩到他的装甲上。

他设法再次抓住方向盘,稳住攀爬车,光镜终于重新调整好。透过雨幕,他看到激光飞闪中,有两个黑色的身影,一个在空中,另一个在地上。酸液像喷泉一样从下方那个陌生机体的履带后面飞出,双炮向震天尊发射——履带!他们的追捕者有履带,而不是车轮!

在暴风雨中,坦克履带让追捕者比震天尊更具优势,后者在空中停留时遇到了麻烦。但震天尊不准备放弃,他回以大炮轰击——当紫色爆炸点亮场面时,奥利安终于认出了攻击者。

“塔恩!”

还没有完成惊叹,奥利安的声音就哑了。坦克的双炮口自动转向,瞄准了他,没及时追踪震天尊的行动。尽管如此,还是有了足够的时间:火种在他胸口猛烈跃动,奥利安的手指紧紧握住方向盘,按下加速,让攀爬车全速行驶。

竞天择的将军追上他们了。竞天择的将军猎杀他们!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在那座被劫城市中的愚蠢耽搁,因为他们变得粗心大意……

雨滴顺着缝隙落进他的装甲里,奥利安的线路开始发痒。

“震天尊!”他从机舱望出去,在跳动的影子中寻找朋友。“快进来!”

“开车!”震天尊的声音从上面的某处咆哮着。塔恩的大炮再次转过来,开了火——当听到一阵痛苦的喊叫,看到一个黑色机体掉下来时,奥利安的火种在胸腔里停止了。

“震天尊!”奥利安打开舱门,在不放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探出身体,管线中的能量变得冰冷。他再也无法在空中看到飞机形态,他还在向前开车,越来越远……

紧接着,攀爬车震动起来,一个金刚从黑暗中跳到一侧,抓住了奥利安扶着的舱门。

他大叫一声,后退——或者想要后退,一只巨大的湿手铁钳般抓住了他的手腕,奥利安看到了塔恩带着面具的脸——很近,太近了!红色光镜在面具的狭缝中发光,现在奥利安明白塔恩为什么看起来几乎是黑的:他的装甲上盖着泥土,因为腐蚀,杂乱地散布着窟窿和污渍。【脑补这个画面,塔咕咕的样子好恐怖,不过他也真厉害,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冒着酸雨追捕他们】

“你!”塔恩拉住他的胳膊,想要爬进机舱。“叛徒!领袖的财产!”

奥利安所有的想法和感觉都消失了,只剩下寒冷以及在惊恐边缘摇摇欲坠的激烈愤怒。

“放手!”他用脚蹬在塔恩的胸口。“我不是任何人的财产!”

但塔恩似乎根本没有听到这些话,他光镜燃烧,声音嘶哑。

“我要带你回去……要抓住你!”他尽力撑起自己,腾出另一只手,向前猛抓,对着奥利安的喉咙或者是肩膀——

“不!”奥利安踢了他一脚,滑到了潮湿的座位上。塔恩的手指勾住了串着魔力神球钥匙的链子,钥匙仍然在奥利安的脖子上晃来晃去。

“不!”奥利安喊得更大声,对钥匙的担心超过了其他一切。他将钥匙抓在手上,链条紧绷着被拉向相反的方向……

钥匙突然亮起,明亮的蓝色,它的光芒像一道闪电照亮了机舱——而且就像闪电一样,击中了塔恩的脸。

巨大的坦克金刚弓起身体,发出叫声。那些在他脸上和喉咙上飞舞的电火花迫使他松开了手。奥利安急忙缩到后面的乘客座位,把钥匙抱在胸前,绝望地想要寻找武器——

然后,某个看不见的力量将塔恩从机舱拽开,像脱线木偶一样扔了出去。随后,是一个沉重机体落入泥泞中爆炸的声音。

奥利安张大嘴巴——直到发现震天尊出现在塔恩原先的位置上时,他才高兴得直喘气。震天尊爬到驾驶座上,手臂上的大炮仍然带着电荷下垂。他浑身湿透,灰色装甲破烂不堪,已经开始腐蚀,机体内部烧焦冒烟——但他还活着。

“你没事!”奥利安甚至忘记了钥匙,急忙抱住震天尊。“你没事!”

“现在别,奥利安。”震天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当受伤的一侧被碰到时忍不住缩起。

“塔恩呢?”

“废了。”震天尊专心驾驶,但还是露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微笑,声音中渗透着欢快。“无论你用什么打了他,打得好。我只是加了些送别礼物。”

“我没有……”奥利安准备要说,但决定先放弃。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提及钥匙的奇怪闪光。

现在最重要的是尽量远离可能已经是尸体的塔恩。

以及——他们还活着的事实。

 

TBC


评论(8)
热度(80)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