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Ride Eternal-Ch.17

Chapter 17

当奥利安说他和救护车有个计划,需要花些时间的时候,威震天并没有在意。他们已经在要塞里住了一个月,都发现自己深陷于各种事务之中,比如修复设施,教导所有想要学习的金刚阅读,以及与雷神会面。某种程度上说,威震天甚至对奥利安的要求感到高兴:每一个长期计划都会让他们在这里多逗留一段时间。奥利安和救护车可能计划了诸如扩建医务室,或设立一个真正的“学校”之类的事情——这是圣所幸存者们反复提及的。

也可能,只是说有可能,威震天和奥利安和谐频繁的对接是富有成效的,并且……

威震天在自己顺着这个思路深入之前停了下来。那个想法太诱人、太危险了。现在不是适合的时机,首先要确保要塞的安全,帮助已经在这里出生的小火种们,还要改善采矿条件……

有很多事要做,但威震天满怀热忱地接受了每一项任务。这意味着他们能待在这里,有一个家的感觉太好了。

所以,当两天后奥利安出现在他门口时,威震天张大着嘴惊呆了。

站在他面前的金刚有着奥利安的脸部、配色和基本外形。但身材更高,几乎和威震天一样高了;手臂和胸部更魁梧,双腿也更长更有力。抄写员的机体是为了效率而制造,紧凑小巧,而这个,是为了力量。

“你到底是……奥利安?!”威震天目不转睛地瞪着对方。但那个金刚表现出熟悉的窘迫,并用奥利安的声音大笑起来。

“你真该看看自己的表情。”他走近了,地板在沉重的脚步下震动。“你……喜欢吗?”

“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它是像御天敌那样的一套装甲?还是重制?”

“不,不是装甲。这是一个全机体的重制。”奥利安有些难为情,“我问救护车是否可以这样……他就做了。”

“为什么?你的机体有什么问题吗?”威震天站了起来,绕着奥利安走来走去,以便看得更清楚。

“不,不,不是的。我只是……”奥利安叹了口气。“总是你为我而战。你到这个要塞来救我,在竞技场上战斗,而我却像个废物一样在御天敌的手中晃荡。”奥利安举起手碰了碰自己的喉咙,“我不想再无所作为了。我会学习战斗,这个机体比一个小抄写员的更适合。”

威震天停下脚步,坐到奥利安旁边的椅子上。

“我想你不喜欢杀戮。”奥利安的视线有些躲闪,他不得不设法盯着对方。

“我不喜欢。”奥利安平静地说,“会尽可能避免它。但我拒绝成为包袱。我想要帮助和保护他人,而不是当你这么做的时候躲在后面。圣所的人都是民品,但遭到袭击时,他们拿起武器并战斗,我也可以做到。如果你能学会阅读,我就可以学会战斗。”这一次他没有避开威震天的光镜,而是直视它们,等着灰色金刚来反对。

威震天没打算反对。他的嘴唇扯出一个笑容,但奥利安继续说:

“而且我知道,当我们重新开始旅程时,将会有战斗。”他伸手从子空间中拿出钥匙。“它指向南方,直指卡隆。我和横炮谈过了,他说卡隆已经被机器昆虫群侵占,没人敢冒险去那里。如果我们前往卡隆……”

威震天没有听下去,他正拼命克制着自己想把桌子砸到墙上的冲动。就在他认为奥利安已经忘了那个炉渣任务的时候,就在他真的开始梦想一个家和部落的时候……

“威震天?”奥利安停下话,蓝色光镜闪烁着关心的光芒,“有什么不对吗?”

一声低沉的咆哮冲出威震天的喉咙。

“所有一切。”他厉声说,“一切都错了!我们有一个住的地方,人民需要我们,还有盟友,我们终于可以开始让一部分的世界变得更美好——但你却想离开!离开这一切,去追逐一个甚至可能不真实的传说!你到底是怎么了?!”

“错的……?”奥利安瞪大光镜,慢慢站了起来。他新的身高和体型似乎显得有些威胁感,但接着他退后了一步——与抄写员奥利安一样的习惯。威震天的战斗协议得意洋洋地扩展着。这是一个弱小的对手,易于威胁,他可以迅速解决!

这个想法让威震天停下了,进而发现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什么。他的拳头握紧,装甲尖刺张开,融合炮发出激活的嗡响。他挺起背,关闭光镜,命令自己冷静下来。但奥利安接下来说的话又让这变得困难。

“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计划,震天尊。”曾经的名字在火种上刮过,“我们打算寻找魔力神球,对吗?那时你同意了。现在有什么改变了?”

威震天打开光镜,看到了面前的奥利安:同样轻声细语但一路都在和他争执的固执抄写员。

愤怒消退了,疼痛取代了它。威震天宁可自己仍然是感到愤怒。

“我遇见了你。”他的声音沉闷,“我爱你。我不想看到你被机器昆虫撕成碎片。”

让我拥有现在的一切,他脑中有一个声音在喊叫。我从未拥有过这些,从未想过自己能以这种方式感受到快乐。不要把它从我身上夺走。【心酸……其实这文里的威总真的很好,想要的东西也很正常】

奥利安像是被什么击中了。

“哦……”他的视线垂下了。“哦,威震天。”他走了过来,手臂环绕在威震天的机体上,将他拉进怀抱。

“我也不想失去你。”他埋在威震天的颈窝里低语,“我是如此快乐,而它也让我感到害怕!我甚至希望自己没那么快乐。”他轻声笑了起来,但笑声却变得哽咽。“我只是……知道这比我的快乐更宏大,比那更重要。我们有机会拯救整个星球,为每个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如果我知道自己没有竭尽全力,我是无法一直快乐的。”他退开了,望着威震天的脸。“你……明白吗?”

威震天沉默着,与自己抗争。感觉就像有铁线圈紧紧缠在喉咙上,压下了所有的话语。但最后他终于说:

“我明白。”他沉重地叹了口气,避开奥利安的视线。“我明白。但我恨它。”他放开奥利安,转过身。“去吧,我敢打赌别人也想看到你的新机体。”他几乎就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了。

一时间,房间里悄无声息,威震天默默地祈求奥利安会迁就他。最后他听到了脚步声,以及温柔地语调:

“我很抱歉。”

还有一扇门关上的声音。

≌ • ≌ • ≌

听说威震天和奥利安要离开时,所有人都被震惊了。

“但为什么?你刚刚赢得了这个地方!”阿尔茜伤心的哭声被飞毛腿的怒吼打断了:“你不能离开!如果你这么做了,一切都会崩溃的!”黄色金刚彻底狂怒了。“没有领导者,这个要塞注定要完蛋!”

“我相信你们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领导者。”奥利安说,“比如雷神……”

“雷神?!被御天敌击败并且像奴隶一样送去矿井的金刚?!”雷神(就在旁边)皱起了眉头,但飞毛腿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没有人会尊重失败者!你挑战了领袖,威震天大人,只有你可以统领我们!”

“你应该知道,孩子,统治是智者的工作。”雷神双臂抱胸。“力量是……”

“你去对御天敌说吧。”飞毛腿仍然只是看着威震天,用他的新腿上蹿下跳。“如果你离开了,谁来保护他们?”他指着阿尔茜、大黄蜂和隔板。“谁来保护救护车?当然,我会的,但我只有一个人!”

横炮大声咳了一声。

“好吧,我们两个。但仍然!我相信你!”飞毛腿朝奥利安的方向伸出一个手指,责备道,“我同意帮助你对抗领袖,是因为你承诺威震天将是一个更好的领主。而现在你们要离开?!”

“我不同意这孩子的说法,但我理解他的心情。”救护车的脸色暗淡。“为什么要离开?我们可以一起建设这个地方。如果出现了另一个暴君取代御天敌,我就无法治疗病人了。”

威震天始终保持着沉默,然后冲奥利安抬起一侧眉毛,做了个请的手势。他才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提供任何帮助。奥利安瞪了他一眼,把注意力转向其他人。

“我会给你们看一些东西。”他说着向前迈了一步,从子空间中拿出一个小物件。奥利安举起魔力神球的钥匙,对准了南方。钥匙辐射出柔和的蓝光,照亮了所有在场金刚的脸。

随着一个响亮的哐当声,雷神单膝跪下。

“普神作证!”他抽着气,“这是魔力神球的钥匙!”

其他人困惑地互相看了看,除了救护车。他像雷神一样跪下,盯着钥匙。

“这,”奥利安温和地说,“是塞博坦重生的希望。我在古书中读到,它能展示通向塞伯坦核心的道路,并且可以访问和激活它。很久以前,我们的星球充满生机,如今的荒地曾经都是郁郁葱葱的水晶森林和合金土地。能量被种植,而不是开采。我相信这把钥匙可能会把这一切都带回来。这就是我们旅程的目的所在,”他回头看了看威震天。“我们正在寻找魔力神球。”

“普神作证,”雷神在充满敬畏的沉默中重复道,“你是对的!这可能是我们的机会!我可以碰它吗?”

奥利安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把链子递给跪着的金刚。雷神恭敬地接过钥匙——当奥利安一放开它,蓝色的光芒就消失了。

威震天忍不住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感觉有一点点安慰。所以说,趾高气昂的雷神也不比威震天更好:钥匙只对奥利安有反应。

雷神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没有失望。相反,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当他把钥匙还给奥利安时,他的手在颤抖。

“真正的领袖。”他宣称,“我从未想过,当一位真正的领袖恩临塞伯坦时,我会有幸与他相识。请接受我最诚挚的道歉,原谅我的傲慢,领袖。”

这话引起了轩然大波。

“什么?!”

“领袖?”

“你所谓‘真正的领袖’是什么意思?”

“这是在开玩笑吗?”

威震天想加入这愤慨的和声中,但奥利安是那个最困扰的金刚。

“请别这样说,雷神。”他把钥匙挂回脖子上,想要把对方拉起来。“我不是领袖,我永远不会用这个称呼!这是一个虚假的头衔,你不应该这么称呼我。”

“你太谦虚了。”雷神抬起头,但拒绝站起来,“也许你没明白。像御天敌那样的暴君,他们只是利用这个头衔来攫取更多的权力,但你——你是真正的领袖!十三天元的后代,普神的选择!据说只有领袖才能使用魔力神球的钥匙,只有领袖的意愿才能让它展示秘密道路。”

“你之前告诉过我们,你的导师名叫钛师傅。”救护车说道,之前他跪在雷神身后什么也没有说。现在他的脸看起来变得年轻了,被一些内在的光所照亮。“我曾对你很无礼,无论怎么抱歉也不够,你的导师可能就是真正的钛师傅!十三天元之一!”

似乎在场的每个人都沉迷在这个传说中,但威震天发现奥利安越来越不舒服。

“是的,接下来你就会说我是真正的堕落者震天尊。”他双手抱胸大声说,似乎把迷咒打破了一点——但横炮和飞毛腿开始用全新的目光盯着他,而威震天想要狠狠抽他们几巴掌。【意思是双子真的以为威总也是天元了】“来吧,奥利安,把这个东西拿走,它大概是把他们的脑模块烧焦了。没人知道它为什么会发光!所以别把一个普通金刚说成是神明来解释它。”

“谢谢。”奥利安低声说。“真的,雷神、救护车。我不是领袖,更不是什么神圣的存在。我只是铁堡的抄写员,我的导师……”他的声音停顿了一秒,“我的导师已经死了。像其他金刚一样死亡,被掠袭者杀死。如果他是一个古老的半神,他应该能救自己的。”他的手指抓着钥匙,“但钥匙指出了道路,如果有哪怕一丝希望可以拯救塞伯坦,我们都应该跟随它。”

“你必须跟随它,”雷神说。“而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

≌ • ≌ • ≌

离开那天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即使是威震天。不管他有多么想保持超脱的样子,也必须承认自己喜爱最近认识的这些金刚。某种程度上,他真的开始将他们想象成他的族人:坏脾气的老医生救护车,三个需要训练和指导的好奇孩子,以及两个年轻的战士——横炮和飞毛腿。雷神是唯一威震天不会惦念的。

他们都提出要和他们一起去,年轻金刚们相当坚持,但威震天坚决拒绝了。

“如果要去卡隆的话,两个金刚悄悄通过机器昆虫会比一个团队要容易得多。”

“你留下来,努力让这座要塞成为适合生活的好地方,那样会更好。”奥利安补充道。“横炮,你是竞技场的冠军,人们会听从你的。”

不幸的是,攀爬车在威震天把它撞进大门后报废了。即使可以修复,也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是他们一开始从竞天择城堡带出来的油罐箱仍然完好无损,奥利安的新机体可以轻松拖上它。

要塞的金刚们并不高兴。大多数人公开对威震天大人的离开表示哀伤,有些人聚集成小团伙,窃窃私语并检查自己的武器。

“很可能会有占领企图,甚至超过那个。”威震天警告其他人,“也许我公开确定一个可以作为统一基础的继位者,情况会更好些。我认为应该是你,横炮。当地人了解并尊重你,而且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战斗能力。”

“还有一个兄弟会辅佐你。”奥利安补充说。

即使雷神有什么话要说,他也没有开口。也许他把奥利安视作领袖还是有好处的。

他们还决定放弃御天敌的庞大装甲。它太重了,而且不允许穿戴者变形。

“它被称为尖峰装甲,”奥利安递给横炮一个陈旧、磨损的数据板。“这是如何使用它的说明,放在御天敌宝箱里,正是他拼命寻找的。他无法阅读,所以不得不依靠我。但你不再需要抄写员了。”他眨了眨光镜,“现在你能够阅读并了解装甲的全部功能。只要记得比以前的主人更好地使用它。”

“我会的,奥利安•派克斯。我保证!”横炮将数据板压在自己的胸前。

清晨,他们打开要塞的大门,给油罐箱加满了油,准备好上路。

“再见,奥利安。”救护车紧紧拥抱奥利安,唯一一次没有害怕表露自己的感情。这个老金刚看起来很悲伤,他的光镜闪烁,排气口发出啸叫。“祝你好运,并……回到我们身边。如果你不来告诉我们,我们怎么能知道塞伯坦得救了呢?”

奥利安微笑着回抱了他,但什么也没说。

然后救护车转向威震天。

“好了,孩子们,放开他,让我来吧。”他赶走了紧紧拽住威震天,全都抬头看着他的阿尔茜、隔板和大黄蜂。

“而你……”他戳了戳威震天完全愈合的身侧,那个补丁曾经所在的位置。“保证自己的安全,你这个固执的、头脑发热的傻瓜!”他似乎准备好要拥抱威震天了,但最后只是拍了拍对方的手臂,“尽量完整地回到我们身边,行吗?”

然后,他突然转身,跺着脚走了。

威震天转过头发现了奥利安温暖的视线。

“我们走吧。”他简单地说。

他们变形离开了要塞,就像曾经离开城堡那样:只有他们两个,奥利安拖着油罐箱。

≌ • ≌ • ≌

竞天择一听到那三个外来金刚的消息后,立刻要求把他们带过来。他们确实看起来像走了很长的路:肮脏,满身尘土,带着酸液灼伤,还缺胳膊断腿。如果不是因为奇特的光镜颜色,两个红色,一个绿色,他们会被认为是城堡外面那群依靠垃圾生存的无用者中的一份子。

“你说你们来自南方?来自另一个领袖……的土地?”那些了解竞天择的人都记得,这种柔和仁慈的语调多么具有欺骗性。

“是的,领袖阁下。”至少这几个金刚知道如何应对一个领袖,他们跪下并深深地鞠躬,“但悲剧降临到我们的家园:一个外来金刚闯进我们的要塞,杀死御天敌领袖,说着亵渎神灵的话。但他谈到了北方,你们这里。我们从受玷污的要塞逃离,寻求神明的指引,谦卑地恳求让我们归于您的麾下。”

尽管最后那些话让竞天择感到满意,但他的光镜还是眯了起来。

“你说的是一个外来金刚?”

“哦是的,领袖啊!他自称威震天,还宣布放弃领袖的神圣力量。他为一个最近被御天敌阁下捕获的囚犯而来,一位抄写员。威震天向领袖提出挑战,使用某种巫术击败了他,并……”

“震天尊!”竞天择从王座上站起来,咆哮着,吓得这个可怜的金刚噎住了自己的话。“那个叛徒还活着?你!回答我!”

“是的,领袖阁下。”金刚俯伏着,额头压在地上。“现在,他统治着我们的要塞,抄写员辅佐他。我们对此无法接受,所以离开了……我们希望您……”

“那个抄写员,”竞天择咆哮道,“是我的财产。就像我的第二将军和我的医生一样!”

通常站在王座后的仆人们将背部紧贴在墙上,尽量想要让自己隐藏到阴影中。自从药师和塔恩一起消失,留下一路火种爆炸的尸体后,竞天择的脾气就变得越来越坏。在他面前提及震天尊或奥利安并不明智。

突然,竞天择挺起背部,语气变得随和起来。

“起来吧,我的孩子。”他对那几个金刚说。“你们走了很长一段路,你们对领袖的奉献不会被遗忘。我将召集军队,前往南方,把你们的要塞从异教徒的统治中解放出来——你们将作为我的向导。”

没去听他们疯狂的感恩,竞天择转向他最近任命的首席大将军。

“集合军队,并让引擎操作员准备好熔炉。城堡本身将进入战斗状态,我们需要燃料。无用者终于有机会派上用场了。”【这一句非常巧妙地影射了竞天择在原作漫画中,用尼昂人作为超级大炮的能量】

“马上,大人!”将军停顿了一下,但好奇心战胜了谨慎。“大人?您的意思是说城堡本身会战斗?”

竞天择的引擎发出低沉的隆隆声。

“你会看到的,我的孩子。不忠者应该被提醒,领袖的力量意味着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