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世界·尾声

【尾声•结局一】


“我收到你的留言了,”护星公放松地坐在执政官办公室的沙发上,“你要去那个科考队新发现的有机星球?”

“是的。”领袖走向沙发,“那是一个位于银河系猎户臂的蓝色星球,地质风貌非常多样化,有趣而美丽的小星球,刚达到能脱离引力,飞抵自身卫星的科技水平。”

“啊,是的。我已经读了科考队的报告,看了所有的图片和影像。而且连报告附录里关于那里的碳基生命看到科考队时各种欣喜若狂,还把那天命名为‘塞伯坦日’的部分都读了。看起来就像是你会喜欢的那种小东西。”

“你总是知道我喜欢什么,”领袖坐到伴侣身旁,“但行程比较长,希望你不会介意。”

护星公笑起来,“又不是不回来了,介意什么。”

领袖的背甲发出了几下轻微的摩擦声,“我不在的时候,塞伯坦就拜托你了——虽然我知道其实不用说你也会照顾好它。”

“没关系的,我知道不把这件事关照一下你就没法放芯出门。”

护星公轻抚过领袖细长的音频接收天线,在他唇上印了一个小小的亲吻。但领袖伸手将他拉向自己,让这个吻变得绵长而热烈。

“现……在不行。”护星公恋恋不舍地啃噬着领袖的颈部管线,“唔……早知道你这么有兴致,我就不安排参谋会议了。晚上……今天晚上……别加班……”

护星公拉开领袖的手,用力亲了亲他的掌心,“再不去我就要迟到了。”

“好吧。”领袖松开圈住对方的手,指尖流连在肩背的装甲处,慢慢地描摹着那些他无比熟稔的间隙和战损痕迹……

看着护星公离开,领袖站起身走进旁边的小休息室,关上了房门……

---------------------------

警车拿着数据板走进执政官办公室。

擎天柱抬起头,“我想你带来的是好消息?”

“阁下,我无法评价这个消息是‘好’或者‘坏’。但希望能令您满意。”他点开数据板,开始汇报与地球代表的会谈结果,“最大的成果当然是驻军,并且塞伯坦有权以维和身份对地球各国间的冲突进行调停,避免对地球的整体和平造成不利影响。其他一些条款我已经上传到您的备忘录中。”

“总体来说符合预期,”擎天柱点点头,“那么,关于13号矿?”

“科考报告显示储量丰富,”警车回答,“根据谈判结果,塞伯坦将在地球建立几个科研中心、太空观测站和驻军聚居区。而这些地点都是在几个关键矿脉处,我们完全可以在地球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并以军队换防名义,用运载舰将矿晶带回塞伯坦。”

“很好,具体的后续工作你去安排。我想,近期应该有一次互访吧?”

“是的,阁下。”警车收起数据板,“行程细节还在协商,您准备亲自去,还是委派……”

“我自己去,”擎天柱打断了警车的话,“我当然要去看看如今的地球是什么样子。你先出去,下午在十角大楼召开行政例会。”

“是,阁下。”

------------------------------

坐在监控屏前的夜巡突然跳起来,椅子翻倒在地,把旁边的合金盾吓了一跳,“怎么了?”

但后者根本没顾上回答,直接冲出门去——就在刚才,他看到擎天柱在数据板上写下:到我办公室来。然后偏转角度,让数据板朝向那个对着执政官办公桌的隐形探测器。

夜巡在执政官办公室门前停下脚步,调整着自己的情绪线路,设法让引擎风扇平稳下来。他不确定擎天柱是何时发现那个探测器的,他识破了他们的计划,而夜巡无法预期可能会出现什么后果。

他伸手按住门口的身份识别仪。

“夜巡。”电子音播报了他的姓名,并打开门。

“领袖。”他勇敢地抬起头,领袖就坐在桌子后面,双手交叉,肘部撑着桌面,冷冽的蓝色光镜和他对视着。

夜巡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改变想法,觉得此刻说什么都不合适,于是他就在诚惶诚恐和不可避免的焦虑中保持着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擎天柱缓缓地开口,“都结束了。”

夜巡仿佛感到一张无形中包裹住他的网消失了,他的机体从原先的僵直中缓解,处理器也完全平静下来。擎天柱是怎么发现的,会怎么处置他们,他是否应该避免牵连其他参与者……这些问题都变得不重要了。他的神色从紧张转变为往日惯常的敬畏,带着一丝他自己也未曾意识到的同情——这个被所有塞伯坦人景仰和感激着,恨不得亲吻他脚下地面、如同神祗一般的金刚,在把和平安定和美好生活带给整个世界的同时,却独自活在无望的黑暗中。他们只会因为威震天的火种炸裂欢呼,却无人知晓扣动扳机的手指在抚过武器柜中那杆融合炮时的哀伤。

 

自由权利归众生……谁在意过他的自由和权利?

 

☆                    ☆                    ☆                    ☆                    ☆


【尾声•结局二】

 

“我收到你的留言了,”护星公放松地坐在执政官办公室的沙发上,“但有点没明白。你要我去一个有机星球?”

“是我们要去。”领袖在人称代词上强调了一下,“那是一个位于银河系猎户臂的蓝色星球,地质风貌非常多样化,有趣而美丽的小星球,刚达到能脱离引力,飞抵自身卫星的科技水平。”

“啊,是的。我已经读了科考队的报告,看了所有的图片和影像。而且连报告附录里关于那里的碳基生命看到科考队时各种欣喜若狂,还把那天命名为‘塞伯坦日’的部分都读了。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想要我去,像这种接纳新的星球加入塞伯坦理事会的事从来都是领袖的职责吧。”

“我说了啊,那是个美丽的星球。你看,我们总是各忙各的,好久都没有度假了。而且……”领袖温和地看向伴侣,“我对现在的分工没什么意见,而且的确能满足我一直以来探索宇宙星系的芯愿,但我总可以盼望一个好的旅伴吧。”

护星公站起来,走到领袖身旁,“这就是你想要的?一次假期?一个旅伴?”

领袖点点头,光镜中带着几分调皮又期待的笑意。

“好吧,那就这么决定了。”护星公低头和他交换了一个小小的亲吻,“不过事先说好,我可不参加正式的外交活动。”

“一言为定。”

看着护星公离开,擎天柱站起身走进旁边的小休息室,关上了房门。他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淡能量液抿了一口,在不大的房间里来回踱步。好几次,他停下来打算做什么,但都改变了主意。最后,他坐到简易的充电床上,把脸埋入了掌中……

不知过了多久,他猛然站起,拿起杯子喝完剩余的能量液,重新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


警车,再过一会儿你就要敲响我办公室的门,在3个星分里没有得到回应后,你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然后你会破门而入,并发现我留在办公桌上的数据板。

你是来向我汇报和地球人的会谈结果——我知道,除了接受塞伯坦的条款他们没有别的选择,塞伯坦仆从国是他们能得到一切了。但在这里,我们即将拜访一个蓝色碳基星球,它没有被拖入巨型机械生命体的战争,没有用十几亿生命换来两个星球间永远无法消除的仇恨。它是一个秀气的小星球,总是猜测自己在宇宙中是否孤独,然后不可思议的外星科考船从天而降,更先进的文明体友善地邀请他们加入宇宙大家庭。

是的,我知道你和夜巡他们在做什么。最初的确瞒过了我,但你们低估了领导模块对干涉我机体行为的敏感性。非接触式探针——天才的发明,我猜是小诸葛的手笔。这对我来说倒是个机会,所以我借此展示了想让你们知道的事。

我为塞伯坦,那个塞伯坦,奉献了一切。无论是我曾经拥有的,还是仅仅渴望而从未能够拥有的。就在刚才,我仍然犹豫过,是不是要回去?收起那块数据板,等你敲门,听取汇报,让所有的事照旧。

“是不是要回去?”——每一次,我都要问自己一遍这个问题,每一次!

这是最后一次了。

请原谅我最后的自私……

 
 
 
 
 

====FIN=====

 
 

这篇算是完成了。一开始是打算弄个开放结局,后来想还是写一个结局吧,但最后却是双结局的安排。

 因为《理想世界》实在写得有些悲伤,所以在新文之前,打算写一些开心的小品调剂下。

最后,感谢阅读。你们的❤和评论是我的最大动力(☆_☆)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