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
https://controlc.com/aee0d8cd
 

Ride Eternal-Ch.12

作者注:1塞年(vorn)=83地球年(years)


Chapter 12

让震天尊诧异的是,救护车确实在第二天早上向他们求助了。

“听着,呃,奥利安,”医生开始了,而且故意不看旁边的高大战士。一开始,震天尊感觉被冒犯了,但后来他注意到救护车的拘谨,光镜同样也避开了奥利安髋部装甲上的划痕。于是震天尊的不满变成了愉悦。他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避免受伤的一侧承受重量,观看着。

“圣所已经没了,我们真的没地方可去了。”救护车继续说道。他的三个被监护人都站在稍后点的地方,假装没有在偷听每一个字。“我答应了这些小家伙为他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你说你们要去南方。我们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吗?”他试着让自己听起来自信,但震天尊看出他站姿下的不安,这是救护车忧虑的微妙证据。

他真的不适合撒谎。

在奥利安回答前,震天尊插嘴了:

“不行。”

“震天尊!”奥利安转身来盯着他,但战士十分坚决。

“不行,奥利安。你们,”他把视线固定在救护车他们四个身上,“你还在塞伯坦有一个安全之处这样的错误想法下考虑问题。没有。西北方是竞天择的领土,我们所逃离的疯狂军阀。南方,天空霸主统治着青丘的许多部落。告诉你:他们不喜欢地面单元。东南的更远处是卡隆,已遭到机器昆虫群(Insecticon Swarm)的蹂躏,任何掠袭者都不会蠢到去那里旅行。城市之间的地方,野蛮部落十分猖獗,他们可以为了一滴能量液而杀戮,还有火种吞噬者群体。再也没有另一个圣所了——而且,正如我们所知,甚至曾经的避难所也不安全。你去哪里都没关系,但如果你想活下去,必须放弃你的白日梦,学会活在现实世界中。”

“那你们要去哪里?”那个女孩——阿尔茜——问道,光镜充满反抗。“如果整个塞伯坦都一样,你们要去哪里?”

“远离竞天择。”震天尊干脆地回答。

≌ • ≌ • ≌

但最终,震天尊输了。奥利安站到了救护车一边,在受伤状态下,一比五,震天尊没有机会取胜。

现在,整个小团队挤满了攀爬车的机舱,救护车坐在震天尊和奥利安之间。甚至连医生问困惑的奥利安座位是否被清洁过的表情都没能让他高兴起来。被压制的愤怒在他体内沸腾。奥利安从驾驶座上给了他歉意的一瞥,震天尊扭头盯着窗外。他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个状况——他想要妥善处理。奥利安允许了这种……源自鲁莽同情心的愚蠢行为。但也正是这种傻傻的,总是关心他人胜过自己的天性在最初吸引了震天尊。这就是奥利安。

而这也就是为什么需要震天尊为他做出无情决定的原因。

救护车的瞥视让他不快。震天尊哼了一声,就好像是他袭击了圣所一样!

起初,机舱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但很快挤在后座的年轻人就不耐烦了,他们开始聊天。听起来相当古怪——正常塞伯坦语和二进制语言的混合——奥利安终于按耐不住好奇心。

“为什么你用二进制语言说话,大黄蜂?”他问道,但光镜还是看着前方道路。

后座的声音消失了,救护车回答:

“这不是他想要的,奥利安•派克斯。大黄蜂过去和其他人一样说话,直到一只涡轮狐狸在狩猎中咬住了他的喉咙,把他的发声器咬碎了。我尽可能地修理了它,但因为缺乏零件……”他叹了口气。“我曾希望到达圣所时能再试试。”

大黄蜂发出一个安慰的哔哔声,拍了拍救护车的肩膀,但老医生哼了一声。

“可能吗?修复一个发声器?”奥利安歪了歪头雕。“我在城堡认识一个医生,即使是他也会说这几乎是幻想。”

“他会这么说,是因为他所看到的只是这个被普神遗弃的荒芜世界。”救护车愤愤地说。“如果我在自己的诊所里,并且手边有战前所有的设备,打赌我可以……”

震天尊没让他说完。这些话中的含义如此惊人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生闷气,他转向救护车,忽略了伤口疼痛。

“你的意思是你在大战之前生活过?”

救护车对他嗤笑了一声。

“我昨天就告诉过你们,雷神聚集了那些不想战斗的人,并带他们去圣所。”

“但你说那已经接近战争结束了!当塞伯坦已经很明显即将死亡时……”震天尊想不明白。“你到底多大了?你看起来并没那么古老!”

“我很老了,非常感谢,但不是古老。”救护车皱了皱眉头。“我大约是8万塞年前神铸的。我认识一些更老的金刚……”

“8万?!”奥利安目瞪口呆地看着救护车,忘了开车,当攀爬车开始打转时他才再次抓住方向盘。

“是的,”救护车谨慎地说,把视线从奥利安转向震天尊又转开。“我们是一个长寿的种族,你知道……等等,你多大了?”

“2000塞年。”奥利安说。

“我大概是900塞年,”震天尊补充说,有点惊讶,没想到奥利安比他年长多了。

“什么?!”现在是救护车呆看着他。甚至阿尔茜、大黄蜂和隔板也震惊了。“但……但是,你几乎可以算作成年人!”

震天尊与奥利安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但是救护车还在大叫大嚷,狂乱地打手势。

“你是孕育的,对吧?不是神铸!普神,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可悲世界?”他看着震天尊畏缩了一下。“你只比隔板老一点儿!”

震天尊扭头看向后座的绿色金刚,后者正想要缩起来让自己显得更小些。所以这三个表现得像孩子的唯一原因是他们的抚育方式。

“在塔恩的矿井中,只要你能理解命令就会被派去工作。”震天尊耸了耸肩。“当你的机体停止生长时你就是一个成年人了。”

“野蛮人。”救护车心烦意乱地抱怨。

“救护车?”阿尔茜插话了。“神铸是什么意思?”

说实话,震天尊也对此很感兴趣。至少,这个话题比救护车称他是一个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这是一种创造新生命的方式……古老的方式,安全的方式。”救护车闭了一下光镜。“在战前,塞伯坦还活着的时候,火种源井中会涌出新的火种。它们被放入原生金属中,并锻造出原生体——这是塞伯坦人机体的基础。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中装甲就会生长。你可以在最终定型的机体上再增加额外的护甲,但变形形态、机体尺寸和基本外观——所有这些都已经在火种编码中确定了。据我所知,这口井现在空洞而黑暗。”

“是的。”奥利安证实,震天尊点点头。

“是的。”救护车回应道,脸在悲伤中扭曲——但他控制了下自己。“由于旧的方式已经不可行了,塞伯坦人启用了应急生殖协议。就是繁育机制那套东西——由于该过程的低效和危险,它有几千个塞年没被应用了。孕育出生的金刚被称为“小火种”。它没有充分发育,因为不是从火种源诞生所以也没有基本的知识和技能。机体生长相当快,但连自己的主要功能也需要时间去学习,而且生长阶段极其脆弱。战前对于孕育和成长过程的研究不太多,但从我读到的内容来看,一个小火种完全长成大约需要7百塞年。”

“胡说八道。”震天尊摇了摇头。“很多金刚甚至都活不到那么久。”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遇到的所有人……即使是那些生锈半死的拾荒者……他们都是战后出生的?他们几乎就是孩子?”阿尔茜的声音颤抖着,而大黄蜂发出了一个长长的哔哔声。

震天尊哼了一声。

“我不会称他们为孩子,特别是面对他们的时候。”

“也许现在小火种的成熟加快了。”奥利安提出。

救护车蹭了蹭鼻梁。

“普神……难怪你们两个都很惊讶。你们谁也没有见过一个老人——真正的老人。”

“哦,我的导师很老。”奥利安微笑起来。“他是一个看到战前世界的金刚,就像你一样,所以我认为他至少是你的同辈。”

“你的导师?”救护车振作起来。“他在哪里?”

“他……死了。”震天尊不得不赞扬奥利安:当谈到他心爱的导师时,抄写员的声音几乎没有异样。奥利安的表情很严肃,光镜仍然集中在攀爬车前面的道路上。“我们以前住在铁堡的一个地下室……有点像你的圣所,但小多了。里面摆满书籍,到处是成堆的数据板……我认为钛师傅曾经是一名抄写员。他很爱书,而且他教……”

“你说钛师傅?”

救护车的声音激发了震天尊去探究他的脸——那上面表现出了一种非常奇特的矛盾混合神情。

“怎么了,你又要说他也继承了某个古代领袖的名字吗?”震天尊窃笑起来,而这激怒了救护车。

“正是!普神,这个世界上的亵渎行为已经没有底线了吗?一个人以堕落者自称,”他朝震天尊的方向做了一个蔑视的手势,“另一个人以第三天元的名字命名!还好他没有给你起个天元的名字或者其他什么!”救护车瞪着奥利安——但当奥利安放慢攀爬车并转身面对他时,救护车结巴了。

“我的导师,”奥利安平静地说,“是我见过最善良和最聪明的金刚。他抚养我,与我分享他所有的一切。如果他的确继承了一个古代贤者的名字,他完全配得上。”

救护车退缩了。

“原谅我。”他咕哝道,放低视线。“我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对不起。”

他听起来很真诚,震天尊在冷酷的满足感中笑了起来。那自大的医生必须有点自知之明,他诞生于战前的事实并没有给他训斥所有人生活应该是如何的权利。

但是这次隔板的声音突然打破了沉默。

“第三是贤明者,记录和观察。”他背诵了震天尊昨天所唱歌曲中的句子。“你说你的导师是一位爱书的抄写员。听起来确实像钛师傅。”

“呸!”救护车摇了摇头。“你难道认为这个金刚可能是真正的钛师傅?”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隔板耸耸肩,无辜地微笑着。突然间,震天尊对这个年轻金刚有了一些尊重(显然,并不那么年轻,但由于救护车的影响,他也可以算是一个孩子了) 。

“你应该休息一下。”震天尊对奥利安说,决定以另一个方式停止这个话题。“我来驾驶。”

奥利安没有争辩。

“好的。我需要去检查一下装货区的东西。”

震天尊很清楚奥利安想要去检查什么:确定他们是否仍然在钥匙指示的方向上。尽管他对新同伴很友善,但奥利安保守了秘密,而震天尊以无声的点头对此表示赞同。

≌ • ≌ • ≌

震天尊对救护车和他那几个大孩子唯一的好感是他们觉得在拥挤的机舱里充电不舒服,所以晚上是待在装货区的。

“你不害怕他们会偷了我们的油罐箱然后逃走吗?”奥利安悄声笑着,拿了两个能量块坐到震天尊旁边。

“让他们试试看。”震天尊喝了一大口。“我们很容易就能赶上他们,然后就没有理由饶恕他们可悲的生命了。”他露出尖牙笑起来。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奥利安摇摇头,但嘴角仍藏着一丝微笑。“至少不要在他们附近开这种玩笑。因为你曾经是个掠袭者,救护车已经认为你随时都会开枪射击并偷走他珍贵的小家伙们。”

“很好。”

“很好?”

“戒心意味着尊重。”

“他仍然说了你很多坏话。”

“他脾气暴躁,而且从来没有学会控制它。”震天尊喝完了他的能量块,舔掉边缘的液滴。“在矿区警卫教会我把想法留给自己有多重要之前,我也曾经像他一样。”他注意到,奥利安正以不寻常的热切视线看着他的舌头舔舐能量块,天线还微微摆动。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震天尊用爪手收集了最后一滴能量,然后吸了它。奥利安发出一声可疑的小抽气声。

“你现在似乎不再反对他们的存在。”奥利安突然对钥匙链子变得非常感兴趣。“为什么?”

“我不知道。”震天尊坦白道,“我的确对你不顾我的意见让他们留下的做法感到非常愤怒。但也许你的同情是有感染力的。”

他真的不知道,这是最令人困惑的。当他是一名将军时,绝不会容忍这种违抗。但他不再是将军了……而奥利安也不是他的战士。

震天尊喜欢这种关系。

“我准备给他们一个机会,为了你。“他强调说,托起奥利安的脸。“但他们必须作出贡献。猎取涡轮狐狸补充燃料,做侦察工作,必要时战斗。而且,”他又补充,打断了奥利安想要说什么的意图,“只要我们找到他们可以留下的地方,就离开。我们不能把他们一直带到魔力神球那里。”

“当然。”奥利安点点头。“这项任务是赋予我们的。”

这个“我们”让热力在震天尊油箱中盘旋,而当奥利安的嘴唇压在他脖子上时,它就蓬勃燃烧了。震天尊立即将他拉进自己的双腿间,咬住他的嘴唇。不过这个鲁莽的动作触动了他的伤势。

“哇哦!”奥利安咯咯笑了,但接着紧张起来。“你的伤怎么样?”

“我们是不是每次都要从讨论我的伤口开始?”震天尊轻咬奥利安的天线,听着他的喘息和冷却扇的加速旋转。“奥利安•派克斯,这能让你兴奋?等我好转后你是不是就对我没兴趣了?”

奥利安用一个吻让震天尊闭上了嘴,表达了他的愤慨。

【#】

≌ • ≌ • ≌

“如果你想回到音速峡谷,这里开始向南就是。”震天尊指出那个方向。

“我不确定那地方是否还安全。”救护车切开涡轮狐狸的次级油箱,将液体倒入罐中。“越来越多的人在那里游荡,掠袭者帮派,土匪和拾荒者……这就是我们离开的原因,尽管我本想等孩子们再长大些。”

“我认为他们表现得很好,”奥利安透过窗子看着从侦察中返回的大黄蜂快速靠近攀爬车,不过此刻还是远处的一个小点。经过几天的同行,奥利安发现黄色小金刚在变形模式下可以达到惊人的速度。

“你们不是去南方吗?”阿尔茜把装满的罐子盖紧,又拿起一个空罐子。“震天尊,我记得你曾提到你来自塔恩。难道你不想念自己的故乡吗?”

“不怎么想。”震天尊在驾驶位置上低声说。“奥利安,小侦察员似乎很不安。”

大黄蜂的确十分激动,尘土在他身后飞扬。一等到距离够近,他就变形跳向攀爬车,爬上机舱。

当他的哔哔声终于有些条理时,救护车把涡轮狐狸的尸体放下了。

“受伤的金刚?寻求帮助?我们当然会去查清楚!”

震天尊呻吟起来,几乎已经平息的恼怒又重新冒出来。

“又有需要帮助的金刚?这沙漠还真是人丁兴旺啊!”

“震天尊,”奥利安温和地用眼神责备了他。“是一个人吗,大黄蜂?离这儿远吗?”

更多的哔哔声。

“既然不远,那我们走吧。”

“奥利安。”震天尊知道和救护车以及他的小团体讲道理根本没用,所以他试着说服会听他的那个。“我们无法帮助每个看起来伤心又孤单的金刚。第一次我们很幸运,但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入一个陷阱。”

一只小手掌放到他的手腕上。

“让我们去看一下,”奥利安温柔地说。“如果看起来像个陷阱,我们就离开。我保证不会阻止你。”

过了长长的几秒钟,他们看着对方的光镜。甚至救护车和其他人也停止了说话。最后,看起来震天尊终于违背了自己的意愿,他转动方向盘,让攀爬车按照大黄蜂所示的方向前进。

“谢谢。”奥利安说,啄了一下他的脸颊。

不知何故,它并没有让他的情绪变好。

≌ • ≌ • ≌

当震天尊看到沙丘时,他已经有所怀疑了。沙丘是一个坏标志——理想的伏击场所。大黄蜂说的那个金刚四肢摊开躺在地上,到处都是涡轮狐狸的尸体,一把破霰弹枪扔在一边,金刚的一条腿断了。看到攀爬车后,他开始向他们挥手。

“帮帮我!请帮帮我!”

但震天尊踩了刹车。

“你在做什么?”救护车抓住他的肩膀。“看,他只有一个人而且受伤了!你不可能伪造一条断腿!”

“这是一个陷阱。”震天尊说,开始检查融合炮的充电情况。

“你怎么知道的?!”

“这个金刚是一个掠袭者——看他的装甲和头盔。一个受伤的掠袭者不会寻求帮助,他知道如果自己引起注意,会被杀死并拆解。”震天尊让攀爬车倒退。“你们四个在沙漠中看起来格格不入,但这个金刚不是,他知道规则,但行为不正常。我们得走了。”

“但是他受伤了!”救护车抓住他的手,想要阻止他开走。“我是一名医生,有责任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救护车是对的!”阿尔茜抓住他的另一只手臂。“我们必须帮忙!”

“我以为你讨厌掠袭者。”

“所以呢?我修好了你!“救护车的光镜燃烧着。“奥利安,劝劝他!”

沉默中,所有光镜都盯着奥利安,从严峻的震天尊到恳求的救护车。最后,奥利安缓缓地说:

“震天尊比我们所有人都更了解沙漠。咱们离开吧。”

震天尊感觉肩膀就像刚卸下一个巨大的重担。他对奥利安点点头,开始让攀爬车往回行驶。

“让你的残忍见鬼去吧!”救护车打开门,跳出机舱,变形驶向受伤的掠袭者。

“不!救护车!”阿尔茜、大黄蜂和隔板也打开了门,但是奥利安对他们大喊:

“留在这里!”他落在地上,也变形冲向医生。“救护车,回来!”

“该死的。”震天尊咆哮着,想要快速切换齿轮,让攀爬车向前——沙丘炸开了。

捕网和钩子飞出,车辆不再隐藏在沙丘下,他们中的一半扑向猎物,另一半围着攀爬车开火。挡风玻璃被击碎了,尖利的碎片溅到震天尊脸上,在他身后,三个年轻人尖叫起来。

攀爬车终于开始向前移动,震天尊激活了融合炮,开炮清除道路。火种在他的胸口疯狂打转,光镜盯着奥利安的红蓝形态。他看见奥利安躲开了一个捕网(好,一个念头冲过他的脑模块,强烈的情感让他光镜刺痛,奥利安敏捷而聪明,他能做到)。奥利安抓住了裹住救护车的捕网缆绳,但一个鱼叉突然击中他的肩膀,奥利安跪倒在地,不,不,请别!

“奥利安!”震天尊踢开攀爬车的门,用一只手抓住方向盘。攀爬车突然转弯,向某人冲去,但震天尊不在乎。袭击者只是想要阻止攀爬车离开,他们知道自己人数太少,不能对它发动有效攻击,他们想要带走俘虏。震天尊看到其中一名掠袭者变为金刚形态,并将奥利安绑到一架飞机上,他已经非常接近了……“奥利安!”

奥利安听见了他,因为他打开胸甲,拿出一样小东西扔向震天尊。飞机的引擎轰鸣着,尘土飞扬挡住了震天尊的视野。他盲目地射击,希望能有一发击中那架飞机,但是没有。越来越多的飞机从攀爬车周围起飞,地面单元抓住他们一同升空。在绝望的吼叫中,震天尊跃入空中,变形……

但是变形阵列卡在了中间,他身上的补丁影响了变形。震天尊机体和装甲扭结着倒在地上,伤口炸裂般疼痛,几乎将他击倒。

尘土慢慢降下。战场被激光炮的射击痕迹和丢弃的线缆所覆盖。掠袭者的灰色尸体四处散落,其中一个被困在攀爬车的履带上。救护车正在一个捕网中挣扎,他的三个被监护人则在切割粗大的线缆。两个抓住捕网的掠袭者就躺在附近,一个被隔板的拳头击碎了头部,另一个则被大黄蜂和阿尔茜开了二十几枪。

震天尊没有看到这一切。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机油从皱巴巴的补丁边缘滴下。

他的爪手上,悬挂着魔力神球的钥匙。


TBC


感谢阅读,请勿转载 XD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