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
https://controlc.com/aee0d8cd
 

Ride Eternal-Ch.11

Chapter 11

当夜幕降临沙漠时,两个团体围坐在一堆用慢燃型废液点起的小型篝火旁。攀爬车就耸立在奥利安和震天尊身后。

在解释了最初的误会后,救护车问了一些问题来确认奥利安真的进入过圣所。很明显,这里没有人会造成伤害。他们决定一起过夜。虽然这不是一个快乐聚会,特别是对救护车而言。医生蹲坐在地上,光镜心不在焉地固定在火堆上,甚至没有注意到阿尔茜正在抚过他的手臂。

“这怎么可能?”他低声说,声音比耳语更轻。“圣所是……它是秘密的。应该能保证安全!这怎么可能?”

“如果你不相信我们,可以渡过锈海自己去看看。”震天尊粗声粗气地说。他的高烧正在消退,救护车禁用了他的痛觉反馈,这让他勉强有些感激之情,但是救护车拒绝接受事实又令人恼火。

“圣所究竟是什么?”奥利安问道,试图把谈话引向一个不太挑衅的角度。

救护车叹了口气,闭上了光镜——当他重新打开它时,显得更加自控了。

“这是一个避难所。在大战的最后几年,有些人——比如参议员雷神——意识到我们的世界即将终结。他想尽可能拯救那些还可以保留的东西——我们的成果,我们的文化,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人民,那些不想战斗的人。他选择了一个没有发生过战斗的地方——靠近锈海的废矿,秘密地聚集了他的追随者,所有最优秀的人:医生,科学家,工程师……我们就藏在那个矿里。我们带去足够的资源,把它变成了一个地堡,并维持了数千年,我们在那里建了一座城市。雷神把所有的财产都花在圣所上了。我们希望战争结束之后……塞伯坦自我修复了……我们就可以回到地面。”

“但塞伯坦并没有修复自己。”奥利安静静地说。救护车摇了摇头。

“我们并不知道。不过,我们的空间有限。我们所知道的是,总有一天会结束。而我……”他叹了口气。“我想我变得焦躁了。雷神禁止我们离开圣所,他确信地下更安全……但地面上可能有幸存者——我是对的。”他向自己同伴们微笑,他们也回报以微笑。“我想查看一下是否已经到了我们打破隔绝自处局面的时机。我们可以将文明带回赛博坦,为那些需要的人带来帮助。雷神不同意,所以我自己离开了。”他的光镜变暗了,发出一声毫无欢乐的嗤笑。“也许雷神是对的,因为来到地面后发生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被抓住了,被一群暴徒。他们有那个……生意要做。”他畏缩了,“他们培育……健康的小火种,然后卖掉。他们需要我确保繁育者的健康,扫描新火种,以便他们可以保留‘好’的,并扔掉其余的。”

奥利安颤抖起来,靠向震天尊。而救护车继续他的故事:

“有一天,一群火种吞噬者进入捕获我的人居住的地方。接下来……可想而知。火种吞噬者捕猎最明亮和最强壮的火种。”救护车的脸扭曲成一个怪相。“混乱中,我抓住了三个正在培育中的小火种,逃了出去。显然,我自己的火种不够明亮。”他发出一个不自然的假笑。“之后就很简单了。我们住在音速峡谷的一个山洞里……我学会了捕猎涡轮狐狸获取能量。小火种长大了。”这次他看着那些由他监护的少年,露出了真挚的笑容,“我告诉他们关于圣所的故事。计划是等到他们足够强壮,然后穿过沙漠,返回我的家。我想向他们展示我的家园,展示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为他们找到老师,修好小蜂的发声器……”救护车的声音又变得破碎,“雷神不会把我们赶走的……如果他活着。”

“你确定没有幸存者?”隔板对奥利安说,他的脸上充满了信任,抄写员脸红了。他不想打破这个年轻金刚的希望……但是最好不要让他们为了虚幻的希望穿过锈海。

“在圣所里只有尸体。”他回答,“如果有人活着,也被袭击者带走了。”

“但是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个袭击你家的军阀标志,”震天尊深沉的声音介入对话。救护车的光镜睁大了,他的同伴都倾身向前。“这样的。”震天尊将爪手挖进沙子里,画出他们在被毁地堡的墙壁上看到的符号:一个带翼王冠。

救护车的眉头皱紧了。

“我想我以前看到过好几次,但不知道这是谁的。”他的引擎加速了。“如果让我找到他们……”

“你最好用最大速度开车——往相反的方向。”震天尊说,“除非你想成为军阀的私人财产,并目睹你的小火种变成奴隶。”

救护车开口想要反驳,但选择了放弃。事实上,他似乎被击垮了。奥利安想要拥抱他,但猜想坏脾气的医生不会喜欢这个。

“那么,”阿尔茜咳嗽了一声,她的声音打破了令人不适的沉默。“你们的故事是什么?”

奥利安与震天尊交换了短暂的一瞥,战士向他点点头。奥利安同样点点头,并开始说道:

“嗯,我们的故事很简单。震天尊和我……”他被救护车嘲讽的哼哼声打断了。

“抱歉,什么?你的名字是震天尊?以那个炉渣的堕落者命名?”

震天尊的眉头拧到了一起,但是当他回答时,声音里的困惑多过愤怒。

“我不知道这个‘堕落者’是谁。我从计数歌中选出了自己的名字。”当救护车给了他疑问的一瞥时(奥利安也加入了,因为他从未听过他朋友名字的故事),震天尊开始讲述,“我们曾经在矿中唱它来计算挥镐的次数。你知道,一首计数的歌曲:

第一是先觉者,光的剑客,

第二是引天行,时间的主人,

第三是贤明者,记录和观察,

第四是创造者,锻造之锤的持有者,

——等等。而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第十二个是震天尊,与所有人为敌。’”震天尊骄傲地抬起下巴。“我一直认为他必须非常勇敢才能做到这一点。”

一时间暂时没有人说话。比如奥利安,正在心里记下一个备忘,以后要震天尊为他唱更多的歌,因为他磁性的男中音让他很有……感觉。而救护车,显然他的沉默另有原因,因为当他最终打破沉默时,语气很沉重。

“这首你们的‘计数歌’,是普神本人创造的十三位天元的名单。震天尊背叛了他们,并被称为堕落者。你正以塞伯坦历史上最糟糕的怪物为名。”

“什么,甚至比那些袭击你的圣所还有培育新火种出售的人更糟糕?”震天尊的目光变得锐利。

救护车咬了咬牙,但没有回答。

“十三天元是古老的历史,如果他们确实存在过。”奥利安说,试图恢复和睦。而且,他想知道为什么钛师傅除了一些模糊的传说外,从没有让他读过任何关于天元的书。他也不知道震天尊就是堕落者的名字。“塞伯坦现在有了其他的领袖——像我们逃离的那个。他称自己为竞天择领袖,尽管他只是一个残忍而渴望权力的金刚。”

奥利安给他们初次相识的人讲述了一个剪辑版的故事,小心地避免提到魔力神球的钥匙。他还没有准备好承担那种风险。


≌ • ≌ • ≌


奥利安和震天尊回到攀爬车的机舱休息。从他们高处的座位上,可以看到新朋友的黑色身影正蜷缩在逐渐熄灭的篝火旁。只有大黄蜂仍然坐得直直的,负责放哨,他又大又圆的光镜像两个蓝色圆点一样闪闪发光。

“他们看起来像好人,”奥利安低声说,依偎者震天尊。“你觉得怎么样?”

“嗯。”震天尊停了一下,似乎内心在斗争,然后漫不经心地说道:“这个救护车是个好医生。我敢说比药师更好。”

“你想带他们同行吗?”

在回答之前,震天尊再一次犹豫了。

“我……不知道。不,救护车可能是有用的,但他太不适合沙漠了,太轻信。而孩子们,他们几乎不算是战士。没人教他们,能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

“你可以教他们。”奥利安建议道。

“我是可以,但我们没有时间。我们的燃料储备有限,奥利安。我们首先必须考虑魔力神球。除非……”奥利安感觉到震天尊的微笑。“除非你想要开始建立一个部落。”

“你是说他们?”奥利安轻声笑了起来。“关于这一点,我认为你宁愿自己制造小火种。”

“两种方式并不互相排斥,”震天尊戏谑地用鼻子蹭过他的天线,一股惬意的热浪冲刷过奥利安的脊柱。“我注意到你没有告诉他们钥匙的事。”

“是——的,”奥利安咕哝着,试图理清自己的想法。震天尊显然打算继续这个谈话,但那个鼻子……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是的。”他重复道,最后设法恢复了一些自制的表象,“我们对他们并不了解。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应该带上他们……在继续前进之前帮他们找到一个多少有些安全的地方。此外,在你的恢复期救护车还能照顾你。”

“我们没有足够的燃料给另外四个金刚。我没有发现他们带着油罐箱。”

“我们不能就这么让他们死去。”

“奥利安。”震天尊转过身,面向奥利安,将手放在抄写员的肩膀上。“我们无须为他们负责。我们互相遇到了,互助并交换了故事,现在是各走各路的时候了。救护车甚至没有向你问起,你为什么假设他会呢?”

奥利安开口想要反驳……但又迅速闭上了。

“你说得对,”过了一会儿,他叹了口气。“他们没有要求任何东西。我想我……太兴奋了。”然后他抬起头看着震天尊,蓝色的光镜闪烁着。“但是你不觉得一些友好的陪伴很不错吗?”

“我不知道,”震天尊轻声笑了起来,他的微笑在暗淡的红色光镜中变成了一个依稀的轮廓(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的颜色)。“我的确对你的陪伴感到非常高兴。”

奥利安咳嗽了一声。

“我,呃。谢谢。我……也很高兴有你的陪伴。”就在这些话从口中说出的那一刻,他意识到:是的,尽管有那么多艰辛,尽管与塔恩发生了可怕的战斗以及不确定的未来,但这是自钛师傅死后第一次,奥利安真正感到……快乐?

他叹了口气,让自己的肩膀在震天尊的掌下放松。所有这一切都在影响他的情绪:他们之间如此接近的距离,舒适幽暗的机舱——以及身旁这个大型机体散发出的温暖。在半意识的冲动下,他把双手放在了震天尊的胸膛上——就在曾经是竞天择标志的伤疤处。当他再次抬起视线,震天尊的脸靠近了——太近了。

奥利安的火种如此激烈地跃动着,声音回响在他的音频接收器中。当他凝视着震天尊的光镜,救护车的所有警告都从脑中消失了,奥利安只是微笑着,扔开这些警告。他知道震天尊是谁,他为活着做了什么——他知道真正的震天尊。

他是奥利安生命中遇到的最好的事。

当奥利安这样告诉他的时候,震天尊抬起了眉毛。

“什么,甚至比魔力神球的钥匙更好?”

“绝对更好。”奥利安说道,蹭过他的脸颊,就像震天尊不久前对他的天线所做的那样。又一次侧身——他们的嘴唇压上了彼此。他们两个都没有经历过这个特殊的举动,但都渴望尝试。奥利安尽力不被战士锋利的牙齿伤到,但这种风险反而让他更兴奋了。

他原以为震天尊会简单地压住他,把他拆了,就像他在城堡看到其他战士所做的那样。但震天尊却小心翼翼地对待他!当他的手臂绕在奥利安腰部,致命的爪尖探入他的接缝,没有疼痛——只有轻微的刺痛。震天尊放开他的嘴唇,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我想用正确的方式去做……就像那些故事中一样。教我!”

“我自己从来没有做过,”奥利安小声说,突然感到害羞——并为此感到尴尬。并不是说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学习亲吻或对接(书本不算),但出于某种原因,好像他让朋友失望了。震天尊想要做对——而奥利安甚至无法帮助他!

但是震天尊看起来并没有失望。当他咧嘴笑起来时,牙齿的闪光混杂在他们光镜的光线中。

“那么,我相信,我们必须教会自己。”他低声说,为了另一个吻靠上来。这一次是轻而缓慢的,他们一起学习。

【#】

在古代的书籍中,这种行为会被称为丧失纯真,但这种措辞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个世界在很多年前就夺走了他的纯真。而这——这种感觉就像是重新获得,而不是失去。

他叹了口气,在震天尊散发着热力的装甲,以及溶剂和新焊锡的味道中呼吸着。他一点儿也不想动,但震天尊挪动着伸手去拿什么东西。他不得不起身,迫使自己坐直,发现战士从座椅装饰上撕下一块织物,一言不发地从他们的装甲上擦去液体。

“好啦,”他说,把那块弄脏的破布扔到角落里。“你还好吧?”

“啊?哦,我……”奥利安结结巴巴地说,不知该如何描述自己的状态。“挺好的。”最终他说道。“你呢?我的意思是,你的伤口……?”哦,渣的,他让自己像个傻瓜。

“没事。”震天尊靠在座位上,听上去很疲倦。这并不意外——他还未从发烧和受伤中恢复过来,额外的剧烈活动肯定让他筋疲力尽了。注意到奥利安没有像往常一样躺到他的身边,震天尊困惑地歪过头。“你不来吗?我们最好休息一下。”

“是——是啊……”奥利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犹豫了,他在震天尊旁边充电从来都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夜晚改变了什么吗?震天尊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奥利安下定决心,躺到战士旁边,靠着他没有受伤的一侧。直到此刻,这一整天的精神负担终于压倒了他,在关闭光镜前他就进入了充电。


≌ • ≌ • ≌


起初,红刃帮【Red Knives band,出处未知,自己编的名字】的侦察员以为自己绊到了一具尸体。对于这样一块类似焦黑扭曲的金属残骸,他还能怎么想?装甲几乎已经腐蚀到了原生金属,这个金刚似乎曾经佩戴某种面具,但它已经融化了,其中一半完全消失,这部分的脸被毁容了。不知如何居然能从这种损伤中幸存下来的光镜也已经离线。

直到他把机体带到自己帮派的住所时,才发现那个陌生金刚还活着,他的火种在毁坏的装甲下不规则地跳动着。

“把他弄醒,”帮派首领决定。“看起来他爬出了锈海。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谁也不会去那里。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们把剩余的面罩从他脸上撕下,并在他的口中倒了些能量。金刚咳嗽了起来,在他语无伦次的嘟囔声中,土匪们听到了熟悉的词汇:

“竞天择……领袖……失败……原谅……”

“竞天择,嗯?”首领挠了挠带着超大头盔的脑袋,锈粒落在他的肩上【这东西对应人类头皮屑,我看得又好笑又有点恶心】。“他的男孩,也许?嘿!”他踢了踢金刚的大腿。“嘿,废物桶,醒醒!”

又踢了一脚后,金刚痛苦地呻吟着,终于有了反应。声音在侦察员的火种中造成了一些奇怪的不适感,但他没有说出来。

接着,金刚的光镜闪烁着恢复了生机,所有土匪都倒抽了一口气。

“很好——很好,”首领慢吞吞地说道,皲裂的嘴唇扯开了一个大笑,“红色光镜和面具……我们终于抓住了强大的塔恩吗?今天看起来不那么强大了,哦,将军。”

他又踢了塔恩,这次真正用了力,其他土匪们大笑起来,握紧了他们的武器。红刃帮在竞天择的袭击中失去了许多战士,他总是力求扩大自己的领土,而塔恩是他们最大的噩梦之一。而此刻,他就在这里,躺在他们脚下,虚弱而残废!

“把我带……我的领袖……他……可能会给你……”塔恩哑着嗓子说,它更像是一种喘息,而不是他平常充满生气的声音。

侦察员内部器官里那种难受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哦,我不这么认为。”首领说。“我们在你那个帝国的边缘觅食很久了,吃着你们桌上掉下来的碎片。现在到了你偿还的时候,塔恩。”他拔出一把刀——用致命的宇宙锈斑涂成红色的锯齿状刀刃,这个匪帮就是以此命名的——在塔恩的腹部划来划去。“我不会就这样痛快地杀死你,哦,不。我要慢慢地把你切开,看着锈迹在你身上蔓延,然后,当你只剩一个残骸时,我再刺穿你的变形齿轮、脑模块和火种。”

刀开始切下……然后,塔恩咆哮起来:

“滚开!”

他一定集中了所有剩余的力量,让声音像以前一样有力——但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包括他自己在内:首领突然翻倒了,双手紧按胸口,刀从他手中掉下,撞到地上,离塔恩只有几英寸。

“老大?”侦察员问道,他看到了首领的目光——震惊、恐惧和愤怒的目光——在塔恩咳嗽时,试图用胳膊肘撑住自己。

咳嗽在侦察员的体内产生了共振,他看到同伴们在颤抖,他们的脸上也出现了同样的困惑——但最迷惑的是塔恩自己。

“怎么……回事?”他问道,周围的战士们跪在地上,都抓着火种的位置。塔恩渐渐明白过来,他的发声器中有种奇怪的感觉,当他听起来有威严时声音有点不一样……

他那个被奥利安小饰品的蓝色闪光打中的发声器。

塔恩眯起光镜,重新聚集起剩下的力量,故意大声宣告:

“竞天择领袖万岁。”

红刃帮的首领尖叫起来,拱起背部,火种爆炸了。

塔恩盯着冒烟的尸体,嗓子里嗡嗡作响。然后,他的光镜缓缓扫过惊恐的土匪们,他们全都一动不动,惊恐万分地瞪着他。

塔恩咧嘴一笑,露出尖牙。

“看吧,看吧,”他轻声说,调整这个奇特的新能力,陶醉在这些野蛮人痛苦的喘息中,“别生气,我对你们没有个人怨恨。你们只不过是些垃圾,一些在我的神圣领袖前进的光辉道路上的垃圾……而我的工作就是清理垃圾。”最后,他勉强让自己残破的身体坐起来。“现在……永别了。”

周围火种的爆炸就如同一首交响乐。而塔恩自己的火种在胸中欢唱起来,也许他没能把叛徒带给他的领袖——但他将为领袖带回一个伟大的新武器。


TBC

评论(8)
热度(67)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