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droid <0-1>

说明

本文为游戏《底特律:成为人类》的衍生Slash向同人,会涉及原作情节和台词,但同时也引入了艾萨克•阿西莫夫著作及电影《I,Robot》部分设定,和游戏原作多有不同。所以,请务必当做AU看。

CP:汉康Pre-slash

设定

①正常仿生人仍遵循机器人三大定律,但异常仿生人并非如此。

②加拿大及美国部分州已承认异常仿生人,但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仍然将仿生人定义为机器。

------------------

0

“爸爸!爸爸!爸……”

他在驾驶座上疯狂地撞击车门,想要破门而出。

水从打开的后车窗涌入,渐渐淹了上来。

在失去意识前,他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是一个快速朝他们游来的仿生人……

#

“阿曼妲,你错了。”

“不,错的是你,伊利亚!”

“那会是一个新的时代!”

“未必是更好的时代!我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你这么做会毁掉一切。”

“是的,我知道你是最权威的正电子脑应激反应和仿生心理数学专家之一。我绝对没有任何质疑你专业能力的意思,但是——”一个事实上含有轻视的长音后,“你显然没有看到更远的未来……”


1

汉克•安德森刚一走进办公室,警监①杰弗瑞•富勒就冲他嚷嚷。

“汉克,到我的办公室来。”

富勒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各种表彰,桌上干干净净,和他那张乱糟糟的办公桌完全是反差。这个在他已经升任警督时还只是警司的家伙,如今却已经是他的上司了。或许这其中的尴尬也增加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摩擦。

办公室里并不只有他们俩,一个仿生人站在旁边,安静地看着他们。

“坐吧。”富勒朝面前的椅子做了个手势。

办公室里沉默了一小会儿,看对方丝毫没有发问的打算,富勒只好自己开口了,“伊利亚•卡姆斯基死了。”

“嗯……”汉克扯了扯嘴角,“既然是从你这儿,而不是新闻里听到这事,我猜应该是个凶杀案吧?情杀?仇杀?以他那座住宅的安保等级,入室抢劫可以不予考虑了。”

“呃……也许是事故?”

“事故?事故你找我做什么?”

“按照密歇根州法律,因仿生人造成的人类伤亡,归入事故类。凶手可能是他住所中的一名仿生人,该疑犯目前失踪了。但这事没这么简单。”他又急急补充道。“如果在印第安纳②,这就是犯罪事件了。虽然底特律目前还没有承认仿生人的法律地位,但因为死者的身份,所以……”他做了个向上指的动作,“决定按照凶杀案的程序开展调查。这个案子由你——”

“什么?为什么是我?我肯定是最不适合办这狗屎案子的警察了。你知道我讨厌仿生人,不,我恨这些机器。”他打断了对方的话。

“我觉得你非常合适。”

“去他妈的,肯定是没有其他人愿意管这烂事。”

富勒摇了摇头,无视了汉克的抱怨,“模控生命派出他们最先进的警用仿生人,协助此次调查,它将以搭档身份……”他的视线转向站在一旁的仿生人。

“滚你妈的!我不用搭档,更别说这个塑胶垃圾了。”

“汉克,你是我的副手,本来就应该听从我的任务安排!别把我惹毛了,嘴巴干净点!”

“知道我这张嘴还准备说什么吗?”

“好吧,好吧。”富勒举起双手,“我们能不能别每次分派任务都吵一架?到此为止,这事就这么定了。”

“杰弗瑞,看在上帝份上,别让我和那东西搭档。”汉克的拳头狠狠砸在桌上,低声说。

“我还以为你早就不信上帝了。”富勒翻了个白眼,做了个让汉克靠近的手势,“汉克,我这么做有三个理由。第一,其他人手头的案子都满额了,除了你;第二,你的惩戒档案已经快厚成一本小说了,但他们——”他再次竖起食指,朝上指指,“同意在这个案件后全部予以撤销。至于第三,”他叹了口气,“伙计,我是你的警校同学,你的伴郎,柯尔的教父,我也为他的事感到难过,所以我他妈希望你能走出来,好好活着!”

汉克瞪着富勒的脸足足有一分钟,最后他重重呼了口气,正打算说什么。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富勒打断了他还没说出口的话。

“什么?”看到富勒躲躲闪闪的视线,汉克的不祥感瞬间又上升了十级。

“调查期间,它会全程跟随你,包括……呃,住在一起。”

“WTF??!!”早知道在一个球队主场失败和宿醉的夜晚后,还会有更糟的事情等着他,今天就不来上班了。

“汉克,汉克,我知道,你现在就想把我剁了。但先把案子办了,行吗?再说了,它是个仿生人,就算你把它塞在后备箱里过夜也没关系。”

如果眼睛可以发射激光,汉克的视线肯定早就把对方烧出两个大窟窿了。但最后,他什么也没再说,跺着脚走了出去,摔门的声音震倒了桌上的铭牌。

“富勒警监。”仿生人走到桌前,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对方无礼地打断了,“你可以和安德森开始调查了。我还有工作要做,现在快滚出我的办公室。”

“祝您愉快,警监。”

#

“你好,安德森副队长。我叫康纳,RK800警用型仿生人。很荣幸能与你共事,我们一定能合作无间……”仿生人跟着汉克来到了他的办公座位。

汉克完全没有任何回应,就好像这个仿生人不存在一样。他自顾自地坐到办公桌前,漫无目的地在桌上到处乱翻。在折断了一支笔后,发现仿生人还站在他的旁边。

“妈的,别杵在那儿,给你自己找个地儿去!”

名叫康纳的仿生人检视了一遍整个办公室,发现汉克对面的那张办公桌上,铭牌还是空白的。他走过去坐了下来。

“既然我们已经是搭档了,我想我们应该增进彼此的了解。你家里养狗?”

“你怎么知道?”汉克抬起头,目光凶狠地盯着对方。

“你的椅子上有狗毛。我喜欢犬类,它叫什么名字?”

“和你有什么关系?”汉克没好气地说,但过了几秒后,他还是回答了,“相扑,它叫相扑。”

“你是底特律齿轮队的球迷?”

“丹顿•卡特昨天三分球命中率是53%,你看了昨天的比赛吗?”

“我昨晚就是在酒吧看这场比赛。”

“哦……”康纳想了想,“你喜欢黑死病骑士的歌?我也喜欢。他们的音乐……充满能量。”

“你听重金属?”

“好吧,我其实不太听音乐……但我很有兴趣。”康纳带着微笑说。

汉克瞥了他一眼,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很多人不喜欢和仿生人近距离接触。我想知道,你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讨……”

“闭嘴吧。那个给你设计社交程序的蠢蛋可以去死了。”汉克猛地站了起来,“去现场!”

#

底特律的街头一如既往的乱糟糟。除了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忙忙碌碌的仿生人外,还有低头赶路的人类。这是一些仍然保住自己工作的职场人士,他们拿着手机,神色匆匆地通过十字路口,并没有特别在意过往车辆。毕竟,大街上人类驾驶的汽车已经大幅减少了,这座曾经著名的“汽车之城”失业率高居不下,大部分人早就放弃了自备车,转而使用免费、便捷的无人驾驶公交车。那些车由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调配,远程监控,每一辆都有安全回避预警装置,完全不会发生撞车事故。如果说现在还存在交通事故,那往往是仅剩不多的人类司机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减少和仿生人交通维持员的使用,造成了交警是城市警察体系中最早失业的一批人。

大街的另一头,三条交叉路的中间安全岛上,一群失业者正在举牌抗议。从他们身边经过的仿生人都被拽了过来,推搡着,拳打脚踢。

“那些人对失业状况不满。”康纳的语调完全没有任何评价意味,只是在陈述事实,“他们可以去就业中心获得新的工作。在市中心殴打仿生人不符合逻辑,没有任何收益。”

汉克哼了一声,调转车头离开了那条路。

“你说的对。但如果哪天开始仿生人不是靠墙站着等警员招呼,而是直接坐在了我的位子上,那我完全不介意把它们揍个爽。”

“根据心理学的分析结果,人类往往会采取这种无效行为,以满足情绪宣泄的需求。”

汉克不再理睬他,加快了车速,驶向市郊。


TBC


注①:美国的警察体系比较复杂,联邦、州警、城市警察等,具体大家可以去网上查看。这里主要讲和作品有关的,也就是城市警察。其实在英文里,警察和军队的职务称呼差不多,但一般翻译为中文时,为了有所区别,用了不同的词汇。比如Captain,如果背景是军队,译作“上尉”,背景是特警队,译作“队长”,背景是警察,则译作“警监”。因此,汉克•安德森(Lieutenant)更合适的译法是“警督”,杰弗瑞•富勒(Captain)是警监。因为大家已经习惯了游戏中的称呼,所以本文对于汉克,在描述时使用“警督”,但康纳对他的称呼保留游戏中的“副队长”,富勒改为“警监”。

注②:设定印第安纳已经承认仿生人为智慧生命。


感谢阅读,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