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Eternal-Ch.8

【】中是译注。请勿转载,谢谢


Chapter 8


又一片灰尘吹进了震天尊的散热网罩中,引擎突然熄火了,发出呼哧声。他的过滤片被沙尘暴撕碎了,所以这些小颗粒堵塞了涡轮机。他一边喘气一边诅咒,重新控制他的机械制动系统,迫使它们运作。

“震天尊?”这一天里,奥利安已经两次对此表达了关注,一次比一次更担心。

“没事。不能停下,奥利安。”

“我不是说要停下。”震天尊对这话表示怀疑。“但也许你可以停在我上面?现在并不需要在空中飞行,这样你可以节省燃料。”

震天尊根本没考虑这个建议。

“我很重。而且这会拖慢你的速度,你将花费更多的燃料拖运额外的重量。”

“仍然比你飞行耗费得少。”奥利安委婉地没有提及震天尊的伤势(因为之前,据说,“没事”),震天尊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对抄写员咆哮还是为他感到骄傲。像这样单纯的金刚,奥利安却出人意料地擅长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

但换个角度想,毕竟奥利安作为竞天择的财产生存了那么长时间。

“好。”震天尊没有继续反对,他下降并变为金刚形态,降落到移动的拖车顶部。奥利安惊叫了一声,但保持住了平衡。

“你可以等我停下来,”声音里有明显的责备。

“我想你刚刚说过不用停下来。”震天尊没有费心掩饰沾沾自喜的假笑。但其实他对此印象深刻:之前城堡的飞行单位袭击奥利安时,他不知该如何处理。但现在看,他似乎已经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了东西。

由于增加了负重,奥利安车开得慢了些,但仍然还是高速。

“你很强。”震天尊面朝下趴着,抓住奥利安的挡风板,减少空气阻力。“我相信这不是竞天择期待一个抄写员会有的素质。”

奥利安的底盘在他手里窘迫地振动。

“我,呃……谢谢。”他停顿了一下。“那你期待什么?”

说实话,我以为你会在驾驶和耐力方面有问题——毕竟你很多年没有变形齿轮了。但你调整得很快,你比看起来更有力量。”

奥利安咳嗽起来。

“哦,呃。谢谢?”他发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听说过‘直言不讳’这个词吗?”

“你的意思是不喜欢我说的话?”震天尊叹了口气,他的整个身体在阳光下放松,疲惫的关节终于得到休息。“那你就不应该问。”

“不,我……我不是说不喜欢。”听起来奥利安对自己的想法感到惊讶。“但哇,你可真坦率。”

“嘿,我知道界线。我不会对竞天择说,他是一个满口谎言的炉渣疯子。”震天尊的上唇在一个不易察觉的低吼中抽搐着。“但你不是竞天择。既然你问了,我想给你真实的答案。”

“我很感激,”奥利安小声地说。

≌ • ≌ • ≌

“这不是我想象中的沙漠。”奥利安的声音把震天尊从昏昏欲睡中拉了出来。“我一直认为这里到处是掠袭者和拾荒者,但是沙尘暴之后我们一个金刚也没看到过。”

“那是因为我们正在接近锈海。”震天尊凭本能收紧装甲,爪手握紧奥利安挡风板的边缘。“谁都不想住在那里。”

“那么可怕?”

“想象一个覆盖着酸液和腐蚀物质的广阔平原。夏天,它会变干,风裹挟着厚厚的锈尘云,堵塞你的摄取口并侵蚀你的系统。而在季节之间,它是无尽酸雨和毒性蒸气的来源。现在,再想象这样一个平原会绵延数英里。”

“告诉我为什么我们要去那里?”奥利安的底盘显然打了个冷战。“难道我们不能绕过它吗?”

“你的钥匙指向是穿越它。谁知道呢,也许魔力神球就隐藏在锈海的中间。”并且,这也使他们远离了青丘人的势力范围,震天尊对天空霸主的款待可是记忆犹新。

“说到这个,让我核对一下方向。”奥利安刹车并变形,打开了他的子空间。

震天尊也变形了,他跳到地上,抑制住一声恼怒的咆哮,他的好心情消失了。钥匙在奥利安的手掌上闪闪发光,发出蜂鸣,仍指向东南方。

震天尊的耐性已经随着每一次检查钥匙而逐渐消耗,现在则完全没了。

“为什么它只对你有反应?!”他大声说,瞪着那块小金属片。不管震天尊怎么做,也无论他用什么方式拿着它,钥匙在他的爪手中都死气沉沉的。

“我们并不知道它是否只对我有反应。”奥利安似乎没有注意到朋友的语气。“也许它会对铁堡人、地面单元或只是抄写员起反应。不幸的是,我们没办法证明这一点。”他一副因为科学好奇心无法得到满足而垂头丧气的样子,震天尊的愤怒消失了,喉咙里勉强发出了模糊的咕噜声。很难对奥利安长时间生气,而这点让战士感到不舒服。

“快要日落了,我们就在这里过夜吧。”震天尊让自己忙于处理燃料软管。他的伤口仍然很疼,尽管他能够在更恶劣的条件下前进,但他想要为锈海的行程保存力量。上一次穿过它几乎让他丧命,而且那时还没有一个负载重物的地面单元拖累他。

他们像往常一样补充燃料,背靠着拖车休息。空气冷了下来,白天的燥热让位于夜晚的寒冷,但此刻几乎还算是舒适的。

几乎——因为震天尊仍然无法适应安静。在城堡里,总是有人在周围,哪怕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在他豪华而僻静的房间里,震天尊可以听到巡逻警卫的脚步和盔甲的吱嘎声。在拥挤的低层,充斥着金刚睡觉时的呼噜声,城堡机械的运转声,还有那些在充电中做梦发出的低语。震天尊习惯于此,几乎忘记了真正的安静是什么样子,夜晚的沙漠让他觉得自己像个聋子。

或许奥利安也有同样的问题,他正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舒服地扭动着。

“嘿,震天尊……”蓝色的光镜在薄暮中闪烁。“你想让我给你读一部戏剧吗?”他从子空间里掏出那个熟悉的旧数据板。

震天尊的光镜睁大了。

“你带着它?!”

奥利安移动了一下重心。

“我知道计划是只带上最低限度的必需品……但这是你的礼物。”奥利安的手指抚过数据板的边缘。“我不想留下它。我答应过要教你二阶字符的,记得吗?我们需要阅读素材。”

他还在继续说个不停,但是震天尊已经从震惊中恢复了。

“我想它不会是个负担的,它太轻了。”激活数据板会花费他们宝贵的燃料,但这一次震天尊选择无视理性的声音。“是的,我想让你读一个故事。要不就选第二个吧,速击为她死去的爱人复仇?”【速击:Swiftstrike,想不起来这是哪里出现过的TF角色了,自己编了个名字,欢迎提供线索】

我超喜欢这部的!‘让混沌使者得到我的火种吧,他的血燃烧我的管线,亵渎我的机体,以宇宙大帝的名义,只要杀害竞速的凶手在我面前倒下!’如此激烈却又过于哀伤。”【竞速:Racer,同样想不起来自己胡编的一个TF名,似乎曾出现在真人电影中】

“哀伤?为什么是哀伤?”震天尊歪过头。“速击为竞速复仇,并让她的敌人付出代价。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

“但是,她喝了宇宙大帝的血后,将永远无法进入火种后世。”奥利安的脸变得暗淡。“她永远无法与竞速团聚,她为复仇放弃了这个。”

“真的?”震天尊皱起眉头。“这就是她最后一段台词的内容?”当奥利安第一次读这个故事的时候,震天尊没有完全明白。他沉浸在整个故事的情节中,以至于忽略了这一小部分内容。他沉默了一会儿,评估新的信息,最后耸耸肩。“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改变。竞天择也说过很多关于火种后世的事,忠实仆从将如何与他一起进入永恒,但我们都知道那就是一堆废气话。我看不出这里面有什么不同。”

“你不相信火种后世?”

“我从不相信没有证据的存在。你呢?”

这个问题的确让奥利安犹豫了。

“我……”他叹了口气。“不知道。我想要相信火种后世,但我真的不知道。不过我们是否相信这个故事并不重要。”他放松下来,“重要的是剧中角色相信,你不觉得这让结局更加戏剧化吗?”

“再读一遍。”震天尊对他微笑,“我们会知道的。”

≌ • ≌ • ≌

当震天尊在空中时,奥利安就在他的下方行驶,红蓝色底盘在地面上移动。他飞行时嗡嗡作响,伤口愈合状况良好。越接近铁锈海,路面状况变得越糟糕。现在奥利安身上的额外重量带来更多问题,而不是优势。

昨晚剧本中的无数台词在震天尊脑海中流淌,呼应着他火种的跃动。诗歌很容易记住——非常适合在飞行期间默诵。不止于此,它还富有感染力:震天尊下意识地把他记住的台词变化成速击可能会说的新台词,然后又变成了他自己的想法——而且仍然是按奥利安非常喜欢的格式和节奏构成。这很奇怪,但震天尊非常享受这种效果。这就像在创造另一个故事,速击另一次不同的历险——只是这一次震天尊可以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其中。

如果他在矿场的时候就知道这种乐趣!如果他能够用这样的方式编写故事分散注意力,那些漫长而枯燥的日子会变得美好一点。这比他们曾经唱的那些计数歌要有趣得多!

但即便他如此沉浸于新乐趣中,震天尊也从未放松警惕,所以当发现前方有些异样时,他立刻叫奥利安停下。

“怎么了?”奥利安没有变成金刚形态,但是他的引擎加速,泄漏了他的紧张。“有攻击者?”

“不是。”震天尊在短暂的侦察后俯冲下来。“看上去像是地上的一个洞……巨大的圆形。”突然,矿工们曾经悄声讲述的故事从他的记忆中呈现,那些蛰伏在底下世界的畸形怪兽。震天尊不得不咬住嘴唇摆脱从前的恐惧,他从没见过任何地下的怪物——他所知的怪物全都披着金刚的装甲,住在黑暗矿井之上的加固高塔中。

“也许发生过地震?不过我从来没听说过地震会留下圆洞……”奥利安终于变形了,将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思考着。“你想去查看吗?”

震天尊没有马上回答,仔细考虑着风险。他没有看到任何人在洞口,但他的检查并不是很彻底地。最安全的选择是远离这个洞——但那些做出最安全选择的人没有在沙漠中幸存。每一个发现并获得有用物资的机会都是宝贵的,而一个洞可能意味着至少会有不幸掉进去的旅行者遗骸。

“让我们检查一下,”震天尊决定了,奥利安兴致勃勃点头的样子一如既往地让震天尊的脸上露出微笑。

≌ • ≌ • ≌

这个洞从空中看起来是圆的。但内部,在永久沙层的下面,震天尊和奥利安可以看到一些参差不齐的形状:丘陵和沟渠创造出一种奇怪的结构,就像某种迷宫。

奥利安率先说出了震天尊芯中的怀疑:

“这是一个定居点!”

“或者说曾经是。”震天尊嘴角闪过一抹掠夺性的假笑。他从未听说过这片土地上有一座城——意味着这些废墟只出现了很短的时间。也许是地震将它们带到了地表,也许是地穴的天花板因为自身重量坍塌了——但最重要的是这个城镇很可能还没有被洗劫过。

他再次扫描了地平线,寻找最细微的动静,但似乎他们是唯一在此的。不过,这未免太好了。废墟可能是个诱饵……

“奥利安,留在这里守着油罐箱。”震天尊走近悬崖。“如果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我是说任何事情——一个阴影,奇怪的噪音——比如尖叫。尽你所能,拉上拖车就走。”

“你认为这是一次伏击?”奥利安的光镜飞快地看向一侧。

“可能是。如果想进行探索,我们中的一个必须保护燃料。”

震天尊已经准备好面对奥利安的反对,但抄写员可怜巴巴地看了这个城镇一眼,点了点头。

“你说的有道理。”他把一只手放在拖车挂钩上。“小心点,好吗?”

“好,”震天尊不假思索地答道,感觉火种突然变得又大又热,简直要从火种舱中冲出来。尽管还有生存和所有这些问题,但奥利安——一个抄写员,一个充满好奇心的金刚,一个在被囚禁许久之后对自由感到如此喜悦的金刚——却这么容易就同意远离那座古城……这是另一件超出他期望的事。【看看,奥利安稍微一听话,威总就忘乎所以了^_^】

“我很快就会回来,”他承诺道,为自己感到惊讶,然后跃入了空中。

≌ • ≌ • ≌

由于洞的尺寸够大,阳光毫不费力地直射到底下的城市。当震天尊在半毁的通道间漫游时,他发现从上方看到的废墟只是整个建筑群的一小部分。这些“街道”从洞口位置像蛛网一样延伸,逐渐变成了隧道,这让他想起自己出生的塔恩矿场。

与矿坑不同的是,这些隧道顶部较高,相对干净,墙面光滑,还有构造精良的门廊。震天尊所到之处的房间规模各不相同,从曾作为住所的小房子到作为车间或仓库的大房子(震天尊仔细阅读了他发现的每一处铭文)。但所有这些房间的共同之处是,它们是空的:没有家具,没有机械设备,也没有居民——只有大块被剥离了有用部件的光秃秃的骨架。

这是一个空城。震天尊返回洞口,飞离此地。

奥利安激动地迎接了他。降落时,震天尊宽慰地松了口气:抄写员是安全的,完好无缺,并且拖车就在原来的地方。

“怎么样?它是怎么样的?!“奥利安几乎是跳到他的面前。

震天尊对他微笑。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看一下呢?”他问道,为奥利安快乐的光镜感到振奋,然后又补充说,“这座城市不久前被袭击过,有用的物品已经被掠走,我认为那里不会有拾荒者了。我们或许会有些偶然发现。”

听到这些话,奥利安的喜悦枯萎了。

“被袭击了?”他重复道,震天尊在芯里打了自己一巴掌。白痴!奥利安当然不想要被提醒家园的毁坏!

特别是,现在震天尊想起来了,奥利安过去也住在地下避难所。

“你不必进去,”他脱口而出,能量在他的管线中涌动,就好像他错过了一次本应看到的攻击。“我会穿过隧道,不用花费太长时间,就拿走任何能用的东西,然后我们离开。”

“不,这……这没关系,请不要顾虑!”奥利安抓住他的手,震天尊的发声器卡住了。奥利安的神情中包含着某种东西,某种矜持而尚未确定的东西。

“我想去,”奥利安咽下喉咙里的肿块,继续说,“但拖车怎么办?”

这个平常现实的问题实在不适合此刻的情景,以至于震天尊花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给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答案。

“我们带着它一起下去。”

≌ • ≌ • ≌

携带拖车比震天尊想象的要困难得多(尽管用链条捆住了,但这该死的东西在他的飞机形态上几乎无法保持平衡),所以随后带奥利安下去反而是一种放松了。抄写员温暖的身体与震天尊的装甲十分贴合,轻柔的排风抚过他头盔的可见部分,向他的机体传递着轻微颤抖。他在恢复金刚形态时挥去了这些想法。奥利安站了起来,敬畏地四处张望。

他们用链条将油罐箱锁在一堵墙上,并排进入隧道。看到尸骸时,奥利安向震天尊靠近,蓝色光镜在黑暗中闪烁,但并未说话。震天尊不确定这算不算一件好事。

他们继续探索。有时,墙面上会有杂乱的焚烧痕迹和弹孔——这是曾经有过战斗的迹象。震天尊想知道攻击者是谁,他们又转了一圈,同时停了下来。

这是一个方形大厅,像这个被袭城镇里的其他一切一样,空荡荡的。但也是他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大房间——对面的墙上有一幅巨大的图案:一个带翼王冠的标志,用粗糙的黄色画笔绘制。在光滑的金属墙上看起来十分怪异,和这个地方很不相称,震天尊相当确定:

“我想那应该是袭击者的标志。”

“你认得出是谁吗?”奥利安从这个气势汹汹的标志上拉开视线。

“我不确定。”震天尊皱着眉,思索所有他熟悉的符号。“可能是青丘的天空霸主之一,他们大概有,十四个?”

“十四个?”奥利安眨了眨眼,抬头想了一会儿。“但是我读到,过去只有一个……”

“显然,不止一个金刚想要自称为天空霸主,”震天尊耸耸肩。“就像竞天择自称‘领袖’一样。权力的头衔总是很受欢迎。”

奥利安凝视着标志。

“我们走吧,”他低声说。就在他们准备转身离开时,有些东西引起了震天尊的注意。

“等等!”他冲到画着标志的墙壁前,就像奥利安看到新奇事物时一样兴奋。“看,有一些铭文!”铭牌用螺丝钉在墙上,除此以外其他什么也没有,而震天尊就像他看到其他书写资料一样饥渴地阅读它们。

“警告:仅允许授权人员,”他大声朗读,对能够流畅阅读感到自豪,只要掌握二阶字符……“进入工业机库。”他转身看着奥利安。“我认为这是一扇门,而不是一堵墙!”

“看起来是的。”奥利安研究了铭文,脸上突然亮了起来。“你认为袭击者没有发现它?!也许他们错过了这个机库,因为他们看不懂这个。”他抓住震天尊的手肘。“也许里面还有幸存者呢?!”

震天尊对此深表怀疑,但他不想就这样打破奥利安的希望。

“要确认这一点,我们首先必须打开门。”震天尊再次环顾了房间。“有什么想法?”

“我没看到有任何指示。”奥利安眯眼看着仅有的铭文。“仅限授权人员……”

“无论居民留下什么东西,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谁被授权或谁没有。”震天尊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撞击了墙壁——更多是出于习惯而不是期待发生什么。

令他极为震惊的是,门内的某样东西发出咔嗒声,和他头部高度相同的位置开了一个小窗户,一束黄光亮起。它首先扫描了奥利安,发出尖锐的否定声,然后它转而扫描震天尊……并变成绿色。

在雷鸣般的吱嘎声中,大门开始升起。

“什么……?”震天尊愣在打开的大门前。

“我知道!我知道了!”奥利安拍了拍手,蓝色光镜闪烁着。“这是一个工业机库!你是矿工!它扫描了你的机体,认为你符合授权要求!”

“什么。”震天尊可从没认为自己的矿工机体居然会给他任何事情的授权。然而,大门打开了,巨大的机库里应急灯亮起,显示出一台大型机械的轮廓。

“它没有被碰过,”奥利安在他旁边吐了一口气。“它没有被动过!还有能量!震天尊!”他拽着后者的手。最终,震天尊从震惊中缓过来。他们的光镜对视着,奥利安明亮的微笑击中了他。“我们找到了一个未被触及的避难所!”


【下面这个就是他们在地下城镇中看到的标志,这个标志曾经出现在威本纪中】





评论(9)
热度(69)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