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Eternal-Ch.7

预警:本章有塔恩×药师的内容

【】中是译注。请勿转载,谢谢


Chapter 7


奥利安和震天尊直到背后的天空变成紫色,油箱出现持续报警后,才停了下来。周围数英里都是贫瘠空旷的不毛之地,所以停下补充燃料并进行修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们变为金刚形态,放松地背靠油罐箱而坐。经历了炎热的一天,油罐箱带有热量。长途行驶后在一个地方坐着很奇怪,奥利安感到轮胎刺痛,时不时想要转动。他让自己靠在拖车上,暂时闭上了光镜,只是为了集中精神,为了这个平和的时刻。

胳膊被戳了一下,惊动了他。

“给。”奥利安打开光镜,看到震天尊递给他一根燃料软管。战士受伤的嘴唇在朦胧的黄昏中闪着油光——显然他已经喝了一些。

奥利安一声不响地拿过软管。第一滴能量下肚,就激活了他的燃料系统,让奥利安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饿。他开始贪婪地吞咽,直到内视屏能量指标的箭头达到50%之后才暂停下来。震天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奥利安的天线升温了,把软管递给了他的朋友。

他们就这样坐着,互相传递软管,直到油箱充满后,把它放回拖车底部的隔间里。接着,他们为震天尊的伤势忙碌起来。它们看上去很糟糕,在进行治疗前,必须先清理沙子。

这是一个相当不愉快的过程,但奥利安经常给药师帮忙,所以还算能抑制住自己的恶心。震天尊能够处理那些他自己可以够到的伤口,但对于背后那些,他不得不让位于奥利安灵巧的手指。

“冲进这场风暴真是疯了。”奥利安喃喃地说,借着车前灯的昏暗光线,他从那些磨损的颗粒中摸出裸露的内部组件。震天尊的机体在疼痛中微颤,但战士保持不动。“尽管它确实救了我们。”

“有时候,疯狂的计划是最好的计划,”震天尊回答,浑身疼痛但感谢有话题分心。“沙尘暴将我们的追捕者卷走了。”

“是的,”奥利安正在清除附着在装甲下的沙子,他同情地瑟缩了一下,那些被撕裂的装甲板边缘岌岌可危,让他不得不担心它们可能要断了。“你知道吗,我不明白为什么机库的警卫没有马上追踪我。我的意思是,当我拉着油罐箱开出去的时候,他们应该会醒的!”

震天尊笑起来。

“他们做不到。就像我保证过的那样,我关照了他们。”

奥利安的手停了下来。

“你所谓的‘关照’是什么意思?”他的油箱翻腾起来。

“你说呢?”震天尊听起来毫不在意。奥利安缓缓地挺起背,记忆回来了:溢出的能量气味,一动不动他以为是睡着了的金刚机体……

“你杀了他们?”奥利安退缩了,火种冰冷。“你在他们充电时杀了他们!”

“好吧,是的。”震天尊转头瞥了他一眼。“有什么问题吗?”

奥利安摇了摇头,无法理解他刚刚听到的。

“问题?问题是你冷血地杀死了正在充电的金刚!他们甚至什么都没做!”

这次震天尊完全转过身。

“如果你没有注意到,那就提醒一下,我今天杀了一大堆金刚。不知怎么的,这似乎没有让你感到困扰?”

“那是自卫!”奥利安跳了起来。“他们发动攻击,你和他们战斗!但那些警卫——还有机修工,普神——他们是无助的!在睡觉!”

“如果我没有先发制人,他们也会参加追捕的!”震天尊也站了起来,奥利安退后一步——不知何故他竟然忘记了(前)将军的身高和气势,而当他盛怒时又有多可怕。“在他们能够攻击前,我把他们处理掉了!”

“所以你要怎么样,摧毁所有可能在某一天阻碍你的人?”这太莽撞了。奥利安不应该挑衅这个战士,这个掠袭者,正如奥利安了解到的那样,他对于伤害或杀戮毫不犹豫。他们独自在沙漠中,而奥利安根本无法保护自己……但这些全都没有阻止他。奥利安在燃烧,他的引擎愤怒地转动着,双手握成拳头。“震天尊,这正是塞伯坦被毁的原因!因为每一个人都在杀死别人,生命无关紧要,话语无关紧要,我们的世界被杀了,我们在它的尸骸上互相屠杀!杀戮不能解决任何事!”

“真的吗?”震天尊俯向奥利安,红色光镜在黑暗中如余烬燃烧。“在我看来,今天杀戮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但我忘了,你完全没有这么做——只是享受成果!”

“那不一样!是自卫!但伤害他人——你怎么说的——先发制人?这是错的!这是竞天择的方式!”

“哦,我不知道。我想如果我成功地在睡梦中谋杀竞天择,世界只会感谢我。”震天尊交叉起双臂。

突如其来的想法让奥利安冻结了。

“你试过了?曾经?”

“我当然尝试过。”震天尊的上唇扯开,露出锋利的牙齿。“不幸的是,失败了。但我设法推到了前任首席大将军紧压【Clench】身上。竞天择用他造了一盏很不错的灯。”震天尊锐利地瞥了一眼奥利安。“我相信就是他第一次洗劫了铁堡。”

奥利安颤抖起来。钛师傅支离破碎的尸体在他光镜前闪过,有那么一秒钟,他产生了黑暗的满足感——但它刚一出现就消失了,只留下悲伤和空寂。

“我的观点不变,”奥利安固执地说。“答应我,震天尊。不再有不必要的杀戮。”

“定义一下‘不必要’。”

“如果你的生命不直接依赖于此。”他迎上震天尊的目光,坚定地看着他。“请你答应我。”

战士嘶吼着,嘟囔了些什么——最后耸耸肩。

“看情况再说吧。”

他看起来并不热心或特别可信,但至少还行。

“好吧。”奥利安沉默了一下,对自己不太确定。对峙已经结束,但最终他不得不面对全部的后果:他们之间舒适的氛围和微妙的情谊已经消失,被紧张不安和彼此戒备所污染。自他们想到逃跑以来,奥利安第一次寻思自己是否应该更慎重地考虑他的同伴。

但他已经走到这一步,没办法回头了。

“我还没有处理完你的伤口,”奥利安低声说,为自己顺从的声音而颤抖。“坐下好吗?”

震天尊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转身背对奥利安,嘭地一声猛然坐到地上。

他们不再和对方说话了。

≌ • ≌ • ≌

他们行驶(或者对震天尊而言,飞行)了整整三天,没有充电,只停下来补充燃料,坚定不移地甩开不一定但可能会有的追兵。有时候,奥利安拿出钥匙确认方向,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变化:钥匙指向东南方。这段时间里,奥利安和震天尊几乎没说过几句话,除非必要。

最终,在第三天结束的时候,他们决定好好休息一下。引擎超负荷运转,处理器开始出现干扰,明显需要进行系统碎片整理。

他们补充燃料并确认了之前约定的放哨顺序(他们早些时候决定,震天尊值第一班次,并在午夜叫醒奥利安换班)。但睡觉前,奥利安打算先做一件在整个行程中都渴望要做的事。他拿出工具包——令人惊讶的是,他发现震天尊也在这么做。他的伤口愈合不好吗?就奥利安所见,他制作的那些简陋补丁保持得还不错(虽然看起来有点丑)……

但震天尊并不是为了他的旧伤,而是开始制造一个新的:他拿起一把焊枪对准了胸前的标志,然后咬紧牙关启动了它。当奥利安看着装甲板慢慢升温,直到发出橙光并开始融化,他自己的痛觉机制仿佛也有反应似地收缩起来。这肯定痛极了……然而,奥利安理解震天尊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因为竞天择的标志随着金属熔化。

最后,震天尊关闭焊枪,咬牙哼哼着,开始刮平金属,使其定型并冷却。外行的手法留下了块状疤痕,但竞天择的印记已经消失。

奥利安侧眼看着自己肩上的标志。他也希望它消失……但他还有其他更想做的事。

他研究了一下自己的工具包,拿起一把小钢锯。至少它看起来比激光切割机……或焊枪要安全。

奥利安咬住嘴唇,把钢锯的前端放到对接面板最大的那条焊接伤痕上,开始锯起来。金属发出刺耳的声音,当看到锯齿如此靠近自己的隐秘部位,奥利安的接口在面板下收缩起来。但是,无论多么可怕,他必须这么做。他的机体属于他自己,只属于他自己!这无关奥利安是否会用到某种功能,而是他有权选择。

锯子在面板上打滑,刮过面板,每隔一秒就会错过疤痕,但奥利安不会放弃。但听到震天尊叫他的名字时,他僵住了。

奥利安向战士投去惊恐的一瞥。有那么一会儿,这个让自己变得易受攻击的想法看起来似乎很糟糕。奥利安可能痛恨被这样控制,但焊死的对接面板确实防止了城堡中其他金刚对他产生不必要的注意。

但震天尊的表现是从容而不带威胁的,所以奥利安稍微冷静了些。

“怎么了?”他问道。

“过来。”震天尊做了个招手的动作,奥利安服从了。

震天尊从奥利安手中拿起钢锯,并检查了他的面板——一个冷淡、中立的过程,帮助奥利安摆脱他的尴尬(以及大量的恐惧)。最后,震天尊放下钢锯,拿起一根撬棒,将爪钩勾到奥利安的骨盆关节处,来回扭动,直到找到接缝,然后他将撬棒的尖端插入缝中。

“这会很痛。”他警告说,奥利安点点头,手指蜷紧。

简直痛死了——每一下震天尊定位并撬开奥利安骨盆装甲的锁扣时都是。奥利安数着它们,想要阻止痛呼但都失败了,直到震天尊放开撬棒,并将他的爪尖钻进奥利安装甲的接缝中。

骨盆处的装甲整块掉了下来——不光是对接面板,还有旁边的所有组件。当凉爽的沙漠之风吹过许多年都未曾暴露过的敏感部件,奥利安颤抖起来。

震天尊翻转奥利安的骨盆装甲,哼了一声,研究起它的反面来。

“找个地方坐会儿,需要点时间,”他低声说,伸手去拿自己的工具包。奥利安只得遵从。

他走到拖车边,折起双腿坐在臀部上,避免自己暴露的对接阵列碰到粗糙的沙砾。他仍然因这个几乎已经忘记存在部件感到痛苦:由于长时间地封闭和无接触,它们变得过于敏感,轻柔的风感觉就像是爱抚。仅仅只是想到接口瓣膜下的沙子就让它们发痒,增添了各种各样的感觉。

他转动着,徒劳地想要找到舒适的位置。震天尊蹲伏着,面前是奥利安的面板,激光切割机摇晃的光芒照亮了他的脸。在看了战士一眼后,奥利安脸红着把光镜投向地上。他身处茫茫荒野中,独自与震天尊在一起,对接阵列暴露,可以自由使用。这让奥利安的背脊发麻,而且他还觉得这并不糟糕。

震天尊没有注意到他。

时间在沉默中过去,当听到震天尊说话时,奥利安跳了起来:

“好了,完成!”

奥利安转过头,发现震天尊关掉了激光切割机,把奥利安的装甲像战利品一样举起。

“来吧,让我把它装回你身上。”

奥利安吞咽了一下,好吧,他没想到这个问题。

震天尊的手指粗大,但当它们在奥利安接缝处移动时却很灵活,轻松地将装甲放回原位。奥利安屏住呼吸,竭尽全力站着不动,没有在那些致命的爪尖拂过接口阵列边缘及调整面板时退缩。震天尊没有碰到他的接口或输出管盖……但它们就在那里。

奥利安的天线肯定在夜色中变红了,他用尽全部自制才让自己的散热风扇没有启动。他……他不希望给出不恰当的信号。不想给震天尊某些想法……虽然在摆弄某人的对接阵列时很难不想到什么。

最糟糕的是,奥利安根本不知道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他该有什么反应。如果震天尊的爪手稍微再移过来一点。奥利安曾经害怕对接——住在城堡中,他怎么可能不害怕?但他记起在城堡之前的生活,当时他还和导师在一起。他曾经考虑过这个(特别是在阅读某些故事后),甚至在钛师傅充电时试探性地触摸自己。震天尊是……朋友?当然,他们有分歧,而且震天尊可以变得很恐怖,但他仍然对奥利安彬彬有礼……如果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应该不是坏事。对吧?

他的沉思被震天尊本人满不在乎地打断了。

“好了,”他说,举起焊枪。“由于我撬开了扣住装甲的锁扣,所以必须将它焊回去。这……”

“会痛的,”奥利安接上了他的话。“肯定。”这是他在此种境况下所能听到的最扫“性”的话了,他的慌乱状态很快消失了。“没关系,我可以忍受。”他尽量*开腿,给震天尊更多的空间,并做好了准备。“来吧。”

震天尊短暂地瞥了他一眼,某种近似于关心的光芒在他的红色光镜中闪烁。奥利安傻傻的火种在温暖中绽放,就在他准备好面对一个完全中立的,与对接无关的医疗过程时……

“抓住我的肩膀,”震天尊警告说,就在奥利安照做时,他启动了焊枪。

“啊哈!啊! 渣的!嗷……”奥利安咬住嘴唇试图阻止尖叫。这比之前还要痛,熔化的金属烫伤了柔软的线路,奥利安的手指嘎吱作响,用力握紧震天尊厚重尖锐的肩甲。焊枪的接触短暂而精确,将破碎的锁扣焊接到髋部装甲上。“渣……的!”

“好了。”奥利安最初甚至没理解这事已经结束了。震天尊拍着他麻木僵硬,仍然握住尖锐肩甲的手。经过一番努力,奥利安设法松开手指,向后退开。新焊缝疼痛而灼热,但他感到自己再一次完整了。

“我修好了面板,你应该可以随意打开它。”震天尊向后靠,撑着腰。“试试看。”

奥利安发出指令——他的面板确实收起了!虽然声音并没有以前那么顺滑迅速,但它的确收起来了!

“普神,”奥利安呼口气,关闭了面板,回头看了一眼震天尊,无法抑制地展露出一个大大的,敬畏的笑容。“你太棒了!谢谢!”

震天尊显然……大吃一惊。“是的,呃,没问题。”他专心致志地整理维修工具,但奥利安仍然站在他的面前。当震天尊看起来开始有点别扭时,奥利安脱口而出:

“我很抱歉之前责怪你。”他顿了顿,鼓起勇气继续说道。“关于你杀死警卫。我知道你努力确保我们能够逃跑,而且我不确定如果你没有这么做的话,我们是不是还会坐在这里。”震天尊震惊地盯着他,但奥利安还没有说完。“如果没有你,我们不会在这里。谢谢。”

“呃。”现在伟大的震天尊变得张口结舌。“没问题。”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补充道:“没有不必要的杀戮,我记住了。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

这一次,听起来很真诚。奥利安微笑起来,围绕着他们的疏离感消失了。

“那么,”震天尊回应了他的微笑。“你想让我为你的这个做点什么吗?”他指了指奥利安肩上的竞天择标志。

“让我猜:这会很痛。”奥利安发出短促的笑声。“是的,我想要那样。”

≌ • ≌ • ≌

沙尘暴在掩盖车辙印方面做得太好了,但塔恩并没有灰心。只不过他的任务变得更长、更复杂,但这两样都不会吓倒他。也许他不得不搜索遍每一寸沙漠。他的猎物迟早会变得粗心,他们会不再隐藏自己的踪迹,然后就没有什么能够从领袖的盛怒中拯救这些背信弃义者了。

塔恩将一直追捕他们,并让神圣的惩罚降临到他们头上。没有人可以反抗伟大的竞天择领袖。没有人可以背叛他!

特别是那些曾拥有塔恩绝对信任的人。

≌ • ≌ • ≌

竞天择领袖的返回既无欢乐又满是耻辱。但在看到可悲的场景时,药师只不过叹了口气:从幸存战士的状况来看,他的医务室又要满员好几天了。另一方面来说,这样最好:只要他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那他就可以安然无恙地从竞天择的愤怒中活下来。

炉渣的抄写员。当药师给他安装变形齿轮时,根本没猜到那个蠢货废品会逃跑!任何有理智的人谁会从沙漠中唯一安全的地方逃离?肯定是震天尊那家伙用愚蠢的念头填满了奥利安的脑袋。傻瓜奥利安,让自己被这样操纵。无论他有多么甜言蜜语,没有哪个金刚值得牺牲自己的地位。

当医务室的门打开时,药师正在修补另一名战士。地板在沉重的脚步下震动。他正打算呵斥那个在手术期间打扰他的畜生,但当他看到是谁时,声音卡在了他的喉咙里。

“宝贝,你好。”竞天择领袖沉声说,收窄的蓝色光镜从面具和角状头盔的狭缝间探寻地看着他。

“领袖!”药师从床板边退开,但竞天择举起手,让医生闭上了嘴。

“我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只有一件小事要告诉你,亲爱的医生。奥利安•派克斯不应该有一个变形齿轮,但他却用卡车形态开走了。”

药师张开嘴,试图想出所有他能找到的解释。

“我的神圣领袖,我…….”

他没有机会说完了,因为竞天择冲向他,将昏迷的战士连着床板一起扔到墙上,抓住了药师的喉咙。

“我不想要借口或道歉,宝贝。”他对着药师的脸咆哮,后者正在他覆盖装甲的手指上乱抓。“我失去了抄写员,一半的军队,首席大将军——而我的手上没有罪魁祸首……”他靠得更近了,享受着药师突然顿悟的光镜。“我想要的,亲爱的医生,是补偿。”


TBC

评论(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