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Eternal-Ch.5

预警:本章有塔恩×药师的内容

【】中是译注。请勿转载,谢谢


Chapter 5


“什么东西的钥匙?”

“魔力神球。”奥利安眨了眨眼睛,当意识到对方没有共享他的震惊时,庄重的音调从他的声音中消失了。“它是远古的超级计算机,我们星球的核心,生命之源……可以理解为塞伯坦的火种。”

震天尊像是打算扔开他拿着的圣物。

“而这就是……打开它的钥匙?”

“它可以做很多事情。”奥利安仍然不敢触摸钥匙,担心如果这样做会让它消失。“将某人引向魔力神球,访问它,激活它……钛师傅告诉我的,我读了那些古代文本。”奥利安吞咽了一下。“我看过图片。这正是图里的样子。你在哪里找到它的?”

“在一个装满小饰物的脏盒子里。我认为它的主人不知道这东西的重要性。”

“必须保持这样!”奥利安跳了起来。“震天尊……不应该让人知道!如果竞天择得到它的话……”

“但他首先必须知道魔力神球在哪里。”震天尊凝视奥利安,恐惧沉入他的油箱。“你知道吗?”

“不,”奥利安说道,这让震天尊油箱里的硬结松开了一点。“我可以……”他的手伸向了钥匙。“可以碰它吗?”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是给你的礼物。”

奥利安伸出手指极其小心地捏住钥匙,转身坐到管道上,将钥匙举到面前,惊叹于它柔和的闪光……

钥匙在他手中振动起来,发出耀眼的蓝光。

奥利安愣住了,手颤抖着。震天尊猛冲上去。

“怎么……”

“我不知道!”奥利安转向他——光芒消失了。奥利安再次仔细研究钥匙,眉头皱了起来。他轻轻移向左侧——又来了,那个明亮的灯光,还有轻柔的叮当声,就像钥匙在歌唱。

“我拿着它的时候从来没有这样过,”震天尊喃喃道。奥利安惊恐地瞥了他一眼。

“我发誓,我非常小心的!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反应!”

“看起来它正在指示一个方向,”震天尊平静地打断他。

奥利安的嘴闭上了,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领会其中的含义。他们明白了却什么都没说:钥匙展示了它必须指明的那条道路。

“你说钥匙可以激活魔力神球,”震天尊最终开口了。“所谓‘激活’,你的意思是……?”

“我……我不确定。”奥利安盯着这把叮当作响的钥匙。“古代文本含糊不清,更像是童话而非明确的指示。但是钛师傅曾把魔力神球称为神秘力量的源泉,某种给予塞伯坦生命的东西。”奥利安停了一下,警惕地几乎不敢大声说出来。“也许它可以让塞伯坦再次复活?”

震天尊的光镜收窄了,视线变得激烈。

“你相信那个吗?奥利安!“他在抄写员边上单膝跪下,直视着对方。“你相信它有这样的力量吗?”

奥利安再次犹豫了。他不确定,他当然无法确定,即使钛师傅也无法确定!但如果有任何东西能够帮助他们的世界,那就是魔力神球。

“它包含了所有前代的智慧,”他缓缓说道。“即使魔力神球无法重置赛博坦,它也肯定有关于这个问题的线索。我确信这一点。”

≌ • ≌ • ≌

接下来的几天,他很难专注于工作。魔力神球的钥匙就藏在他多年前在房间墙上挖的一个小洞里,在那本诗歌的旁边。但即使不在身边,它仍然让奥利安忧心忡忡,拿着它的感觉仿佛还在刺痛他的手指。

修复塞伯坦的钥匙就躺在奥利安房间里。它展示了通向魔力神球的道路,只要跟着指示方向,赛博坦就可以重生,再次建起大城市和茂盛的花园。能源晶体会大量生长,人们可以种植收获,而不是依靠挖掘古代遗留的碎料。人们需要找到魔力神球。

这意味着离开城堡并穿过沙漠,而且谁知道有多远?钥匙只显示了方向,没有地图。魔力神球可能在千里之外,在星球的另一边。从城堡逃跑就已经很疯狂,而活着穿越沙漠则根本不可能。

但这种想法顽固存在,日夜困扰着奥利安。它不仅仅是关于赛博坦的救赎,还是关于自由的诱惑。离开城堡是奥利安以前从不敢想象的一个梦,但现在他有了一个理由,日常所见的景象就变得难以忍受。墙壁和低矮的天花板压迫着他,静滞的空气使他窒息。他的伤疤在痛,已经不存在的变形齿轮幻痛让他在夜晚醒来。竞天择的触碰差一点让他直接就吐在领袖面前。

奥利安厌倦了作为一种工具,钥匙从藏匿处中呼唤着他。

≌ • ≌ • ≌

“……然后拧紧辅助进气口的盖子以防感染。”

“啊拉拉,完成了!”药师按说明书的指示完成操作后,用布擦干净双手。“很特殊的操作,但太费时间。切掉部分燃油泵更快也更容易。”

奥利安将书压在胸前。

“但这里说,生存率……”

“哦,谁在乎呢。”药师把布和沾满机油的钝手术刀扔进水槽中。“这些战士反正也活不了多久。我不会把好几个小时花在一些蛮子身上,就为了让他第二天被一支长矛刺穿。不过它还是很有启发性的。”他给了奥利安一个短暂轻蔑的点头。

奥利安忍住了那些想要冲口而出的愤怒之词。这就是药师,不要尝试去改变他。奥利安无权评判: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来应对生活。

“嘿……药师。”奥利安在医务室里跟着药师,还不准备回到他的工作室。“你有没有想过离开城堡?”

“我看起来像个白痴吗?!”医生回头惊愕地瞪了奥利安一眼。

“不,我不是说真的离开……但是,你知道,内心向往。难道你没有想过再次使用你的翅膀?”

“没有!”药师看起来很愤慨。他甚至停下脚步,急速转身俯视着奥利安。“你认为我忘记了生活在沙漠中的感觉吗?被肮脏、生锈的野蛮人殴打,被关在炉渣的帐篷里?帐篷,奥利安!”药师的上嘴唇抽动了一下,仿佛闻到了一股恶臭。“在这里,我有自己的房间,有墙壁和屋顶,有其他人为我做肮脏的工作,我有能量液喝,有溶剂保持清洁。所以不,谢谢,我不想离开。”

“哦。”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话有道理。究竟为什么要离开安全的城堡,如果所有这些只是需要实现你的功能,让你变得有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冒犯。”

“当然。”药师沉默了,冷蓝色的光镜审视着奥利安。“你问这个干什么?”

好吧,这就变得危险了。奥利安已经在诅咒自己的粗心大意,但他必须先摆脱这个局面,自责可以等一会儿。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他耸了耸肩,摆出最无辜的笑容。“你知道,抄写员的功能并不只是简单的阅读。”

药师面色微变的样子几乎让奥利安得意起来。但是他保持着极为天真无邪的样子离开医务室,留下药师揣测这是否的确是间谍的威胁,以及他会不会被指控心怀异见。

毕竟,他们都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自我保护。区别在于,奥利安痛恨城堡迫使他学习这个。

≌ • ≌ • ≌

“我们必须找到这个魔力神球。”

正准备这样说的奥利安震惊地盯着震天尊。他的朋友在小机房里踱步,爪手弯曲,双手紧扣在背后。

“即使不能重置塞伯坦,它也能帮助我们摆脱竞天择。如果它的力量真如你所说。”震天尊的红色视线固定在奥利安身上,抄写员皱起了眉头。

“钛师傅清楚地说过它的重要性!我没有理由怀疑他的话,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诚实的金刚!”

“对不起,对不起。”震天尊举手道歉。“我不是不相信你或你的导师,我只是想要确定。无论如何,如果这个魔力神球的确是神秘力量的来源,就像你说的那样,绝对不能让竞天择知道它。他只会将它据为己有。”

“我同意。”奥利安点点头。“那么,你的建议和我想得一样吗?”

震天尊终于停止踱步,挺直了他的背,显示出他完整的身高。

“我们必须找到魔力神球,就我们自己去。带领一支突袭队可能会更安全,但是,”震天尊耸耸肩。“我们承担不起让任何竞天择的仆人知道真相。”

奥利安的油箱里有东西在翻腾。这是真的。这正在发生。

“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秘密逃离城堡。”他慢慢说道。

震天尊笑了起来,尽管笑声中没有任何欢乐。

“‘秘密’是不可能的,我们都非常重要,一旦失踪立刻就会被注意到。此外,如果我们穿越沙漠,就需要燃料。燃料丢失引起的关注会更快。这是我们最大问题之一。”他的爪手再次弯曲。“我是一架战斗机,不能负载太多额外的重量。如果我要带上你——我认为我们不会徒步行走,所以我必须带着你——路上不会有任何补充燃料的地方。”

“更别说机动性了。”奥利安咬着嘴唇。毫无疑问,他们将不得不突围冲出城堡。震天尊必须处于最佳战斗状态。

“我们需要一辆运输车。也许我们可以劫持一些重型装载车——那么你就必须做好准备,这将是你的工作,让它们保持队形,或者……”

“或者用我。”奥利安抬起头,光镜因为一个突然出现的想法闪闪发光。

“你?”

“我的变形形态是一辆卡车。我可以轻松拖运一个中型油罐箱。“他走近震天尊,急于解释自己的想法。“这样你就能摆脱负担,并在最佳状态下战斗。只需要在我身上装一个变形齿轮——而药师是这方面的高手。”

当奥利安说话时,震天尊的红色光镜睁大了——直到最后他假笑起来。

“哦,是的,药师在这种手术上有很多练习。”

“我们只需要让药师这么做并保持沉默。”奥利安也开始踱步,轻敲下巴。“我们必须做个交易,有他想要但得不到的东西……”

“或者他不希望别人知道的事情。”

奥利安停下来看着他的朋友,对震天尊掠食性的笑容皱起了眉头。

“你的意思是……勒索他?”通常奥利安会提出抗议——钛师傅肯定会反对勒索,利用别人的错误对付他们是不好的……

但是城堡教了奥利安很多。他们的需求非常迫切。

“你抓住了药师什么把柄?”奥利安歪着头问道。

震天尊的笑容变得更加黑暗。

“说起来,我们的医生并不十分贞洁。事实上,我相当确定他对接面板上的焊线是假的。”

“你是怎么知道……?”

“塔恩从不对我保守任何秘密。”

“等等,你的意思是……塔恩?!塔恩和药师?”奥利安的嘴张大了。“但是这……他们互相讨厌!”

“但不会阻止他们像一对涡轮狐狸那样拆得热火朝天。”震天尊耸耸肩。“你认为塔恩用这个房间做什么?”

“普神。”奥利安怀疑地看了看他最喜欢的管道。那个位置坐着很舒服,推测在上面做其他许多事情也很舒服。

但这确实提供了一个勒索的好条件。

≌ • ≌ • ≌

生活在继续,好像没有任何改变,奥利安对此充满感激。他需要时间来接受逃跑的想法。他们还没有和药师谈过——不可能太早或在还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决定执行计划前冒险。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想法看起来愈加疯狂。奥利安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眠不休,不断回想药师的话。外面的世界危险而残酷,任何没有随行护卫的旅程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真的有魔力神球吗?即使它不是个神话,也有可能像塞伯坦的其他部分一样被摧毁和掠夺。

有时候,奥利安拿出钥匙——只是为了提醒自己这是真的。他坐在自己的铺位上,手中握着薄板,注视着金属上淡淡的闪光。当他指向南方时,钥匙会开始歌唱。

南方。震天尊来自那里。

尽管如此,奥利安还是没有准备好。在他们之后一次在机房会面中,震天尊说:

“要么现在,要么永远不,奥利安。塔恩从南部边境巡逻返回,他们与匪帮发生重大冲突并杀死了很多人,所以南方的路线现在相对安全。我们必须在一些新的帮派宣称势力范围之前通过。我应该在三天后领导一次劫掠,燃料将在出发前一晚准备好。”

奥利安吞咽了一下,他的腿麻了。这……这太快了。他们的疯狂愿望太快成真了。

“但是……我们……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会有一个计划。”震天尊似乎没有注意到奥利安的犹豫,而是专注于自己的想法。“油罐箱将放置在主机库的门口,加满油并准备就绪。我们让药师在前一天晚上安装你的变形齿轮,潜入机库并开走。”

“如果那么容易,人们会成群结队逃离城堡的。”奥利安终于设法在某种程度上将想法组织成语言。“那机库的警卫呢?机修工呢?他们就在车辆旁边充电。”

“把那个留给我。”震天尊抱着双臂。“我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他们甚至不会意识到你走了,等发现时已经晚了。不过一旦他们发现了……”震天尊盯着他,红光穿透奥利安仿佛将他钉在地上。“你必须做好准备:竞天择将派遣一半军队追捕我们。”

奥利安扭动着。

“我们真的有机会吗?我并不是最快的车型,尤其是在有负重的情况下。”这看起来完全是在发疯:他们两个对抗竞天择的战士们,想要从他们手中逃脱……

“我不会骗你说机会很大。”震天尊的光镜变窄了。“但如果不相信我们能做到的话,我是不会这么说的。轻松自杀的方法多的是。”

这话没有让奥利安彻底放心,但他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必须这么做。他手中拿着魔力神球的钥匙,一个恢复塞伯坦的可能性。这是他的义务,他的责任,利用这个机会。

他无权动摇和屈服。

“奥利安?”震天尊浑厚磁性的话音切断了他的沉思。“你准备好这么做了吗?”

“是的,”奥利安回答,用尽全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我准备好了。”

≌ • ≌ • ≌

药师愤怒的嘶吼声是奥利安从疼痛静滞中苏醒过来后听到的第一个声音。

“……希望你们和塔恩都进熔炼池!”

奥利安呻吟着上线了光镜,上方两团模糊的斑点变成了震天尊和药师,一个稍有恼火而另一个勃然大怒。震天尊向他点了点头(避免在药师面前表现出任何情感),但光镜却显示他松了一口气。

奥利安坐起来,一侧的身体隐隐作痛。他瞥了一眼,外观没有任何变化——只不过旧伤疤变成新的。

“它……能用了吗?”他气喘吁吁地说,这引起了药师的新一轮爆发。

“当然能用,你以为我是谁?!继续,变形。”

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奥利安唤起遗忘已久的指令阵列——就是那个,他是如此怀念这个感觉,部件移动——就像一块被强行弯曲的金属板弹回它原来的形状。下一刻,奥利安落在了他的轮胎上——变形齿轮痛得像要爆炸,让红蓝卡车忍不住发抖。

“最初几天的变形是非常痛苦的。”药师恶意满满地说。

奥利安变形恢复,他的脸色很糟。

“它会起作用吗?”他紧紧盯着药师的视线。“虽然疼痛,但它会完全运作的吧?”

“是的,当然,无论如何!”药师最终不得不转开光镜,这显然进一步激怒了他。“如果你不相信医生,请想想塔恩。”

“那好吧。”奥利安的表情软化了。“谢谢你,药师。”

这为他赢得了另一串诅咒。

“我做了你想要的。”药师简短地瞥了震天尊一眼。“现在消失吧。”

“我们会的,”震天尊冷静地回答。药师猜不出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 • ≌ • ≌

城堡是一个拥挤的地方,因此无法真正戒备森严或严加控制。人们彼此注意,而城墙外只有沙漠和饥饿的无用者。奥利安推测,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们的计划才行得通。他跟着震天尊从楼梯下到机库,然后到了门口,小心翼翼地避开机修工在睡眠中展开的肢体。空气中充满了能量液的浓重气味——大概是由于灌注油罐箱的原因,奥利安为那个不幸让宝贵能量液溢出的金刚感到抱歉。

“在这里,”震天尊低声说,指着油罐箱拖车的黑影。奥利安在它前面停了下来,火种震得生痛,双腿无力,有那么短短的一秒钟,他担心自己会在这里垮掉。

就这样了。他准备好去做了。从现在开始没有回头路。

震天尊抬起一侧眉毛,奥利安终于让他的变形齿轮运作起来。变形时,痛苦从他身上迸射而出,但奥利安欢迎这个:它就像一股寒冷而清新的波浪冲过他的身体,驱走脆弱。“咣当”一声,震天尊给他连上了拖车,并在奥利安的底盘前放了一个小遥控器。

“我会设法分散注意力。当你听到爆炸声时,开门驶离。无论如何不要停下,我把这里解决后会赶上你。”

“如果你没有?”这句话轻得几乎听不见,却不仅仅是因为奥利安不想吵醒机修工。

“那你就用最快的速度离开,找个地方躲起来。你应该有时间优势。”

说完,他在奥利安可以反对之前转身消失在黑暗中。震天尊知道抄写员不敢用任何比耳语更响的声音。

奥利安孤独地等待着。机库的安静和淡淡气味让他神经紧张。时间流逝,每一秒都像永远那么长。奥利安所有的意志力都用来让装甲不要发出咔嗒声,那些使处理器感到不安的想法变得越来越飘忽。如果有人醒了怎么办?如果大门卡住了怎么办?如果自己的系统出故障了怎么办?

全速前进的冲动变成了某种心理需要,但奥利安强迫自己保持不动。这就是为什么震天尊首先要闹出动静分散注意力:为了掩盖闸门开启和油罐箱移动时的噪音,以及奥利安引擎发动的声音。

紧张感给他开了一个不好的玩笑:当一场惊天动地的撞击震动了城堡,并随之而来更多的爆炸声后,奥利安用了整整一秒钟才重新收回注意力。但在那之后,他没有再浪费任何时间:手臂变形并按下了遥控器上的按钮。

大门缓慢地轰响着上升。奥利安急躁地转动着他的引擎,能量在他的管线中沸腾。门外月光照耀下的沙漠几乎令人目眩,夜晚寒冷的空气冲刷着奥利安发热的装甲,当高度足够时,奥利安冲向前方。

夜风在周围他怒号,沙砾摩擦着轮胎。身后,城堡在咆哮。尖叫和呼喊与爆炸声交织着,汹涌而来。但奥利安没有停下来看那里发生了什么,他必须相信震天尊,并期望会有最好的结果。所以奥利安尽力向前驶去,魔力神球的钥匙在他的子空间里,就像第二颗火种那样脉动。


TBC

评论(13)
热度(83)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