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特别篇 - 光逝

预警:本篇涉及LL#25剧透!!!


阅读提示:

在阅读本篇前,务必先读寻光-人物篇:补天士(它是我的第一篇TF同人)、Forever aloneKids


正文开始:

寻光号航行报告 第100期 (也许是100吧,我总是不记得,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无论如何,这是最后一期)①

报告人:补天士


事实上这不能再称之为航行报告或船长日志什么的了,寻光号现在只是耸立在米特思高原上的一架空壳,一座纪念碑,一个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并且无法直视的东西……

你怎么能让警车这么做!你怎么能允许……

好吧,如果我让自己这样发火,这篇报告就写不下去了。所以,还是回到主题吧。

可以说的事太多了。

我们在功能主义宇宙的冒险;虽然夺路占据了寻光号,但仍然设法寻找骑士团,最终抵达美德力,遇到指引之手,并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找到了骑士团;当然还有与功能主义委员会的战斗;以及荣格……最后我们打败了功能主义委员会,迫使功能主义塞伯坦恢复星球形态。

每一件事,都能让我好好说上1整个周期。每一个船员,都会让你觉得在他们身上出现了奇迹——不,奇迹这个词都不够用了。

本来,我可能会在寻光号之后的途中停靠港,在一家当地酒吧里,把这些故事告诉每一个愿意听的机械体或有机体。但现在我不会再对任何人说了,永远不会了。因为我失去了我的船,失去了我的船员,失去了我曾经有过的一切……除了这些记忆,所以我不愿意也无法分享它们。

不,这不是我想要说的,这不是我写这篇报告的目的。此时此刻,我独自坐在寻光号纪念碑的下面,想要说的是——

威震天。

是的,他就是我想说的……

不需要我告诉你什么了,你都知道。因为你就坐在那里,看着它发生。只不过这一次,你不是主审大法官。你只是坐在那里……

而我做了一切能做的!我和老通,我们真的尽力了。

我知道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Rodimus,whatever happens next - whatever my fate - I deserve worse”——他是这样说的!

他不应该得到那样的结局。

他说我是有滤镜的。

我是吗?可能他说得对。

你呢,你认为他应该得到哪一种结局?你会有滤镜吗?

还是所有这一切……对你来说,抵不过那些法律规定、道德体系、公众诉求、普适利益、外交需求……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这些名词都说对,总之就是那些任何一个都正确得可以压倒个人情感的东西。

你知道他在功能主义宇宙做了什么。老通给那么多功能主义宇宙的幸存者做了笔录,那些材料你都看过的。对了,他们中有不少还提到了一个功能主义版本的你,和他并肩作战,为你们共同的理想而牺牲。

我想知道,是不是赎罪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是不是过错是无法被原谅的?因为那些已经发生的伤害永远不可能抹去,造成的痛苦永远存在……

是的,没错,我就是有滤镜。我知道,他曾经做过的那些……真的不能只是称之为“过错”。

但他是——哦,普神哪,他是……他是……原谅我,但我想要这样说,对寻光er来说,他是船长,是——父亲、兄长、朋友那样的存在。

我只能用私人通讯频道发给你了,不知道这样还算不算报告。

#

擎天柱接上数据板,把补天士的报告下载到自己的数据库。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再读一遍。

他不会告诉补天士,他知道后者在法庭上作了伪证——当他们对抗功能主义宇宙时,威震天无法拉开领导模块。作为模块的携带者,他能够感应到当时发生的一切,他知道那些拿着/拿过领导模块的寻光船员们在那一刻所面临的道德拷问,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他默许了这个伪证,甚至一度期望这能够——真的能够让威震天活下来。

不得假释;不得释放;不得探访。

这都没关系,只要活下来。他可以让普神见证自己的火种,这是他想要的!

但是,不——他不能,他什么也不能做。默许这个伪证是他所能做的极限。

那些有机种族的灭绝,那些死于战争的塞伯坦人,那些在过去400万年中于黑暗和绝望中哭号的生命……原谅,只能自愿给予,而不能被要求,没有人有权要求原谅。

领导模块做出了选择。就如它曾经选择自己,选择补天士那样;当它在威震天的手中,它按照自己的原则作出选择,尽管这不是他,不是补天士,不是通天晓,不是寻光船员们想要的结果。

他不会告诉补天士,在大陪审团代表念出判决的整个过程中,威震天始终平静地听着,只在某一刻有过一丝动容——当听到投票结果不是全票的时候。

没有人像他那样熟悉前霸天虎首领,所以没有人会发现这一点,会注意到在那十分之一星秒的瞬间,红色的光镜曾经明亮如燃烧。

他不会告诉补天士,不会告诉任何人,寻光号舰长对自己有着怎样的意义。

#

内置通讯的呼入请求把擎天柱从充电中惊醒。他不记得自己曾经设置过唤醒闹钟。

提示音坚持不懈地响着,文字提示出现在他刚刚开启的内视屏上。

这个频道……不,这不可能!

他一定还在做梦!

但擎天柱下意识的发出接通指令——也许接通瞬间他就会真正醒来……

“奥利安……”

谁还会用这个名字?

哦,不,这不是梦……②


——

注:

①JR在LL#25最后的结语中把各种他写过的内容都凑起来,算出了100这个数字

②还记得MTMTE#36吗?


#还有些想说的,以及—— LL#25 剧透预警 #



昨天啃了25的生肉,本来还觉得应该算是一个开放结局。结果今天上午被捅刀,有个TFWIKI的编辑说跟JR沟通过,JR偷偷确认了(原话是James stealth confirmed the results of the trial,然后有人追问“which is?”,另一个ID出来说“Megatron was executed”)。

接着,我就意识到,补子把老威那块Rodistar放到救护车墓碑前的含义……ಥ_ಥ

这个最后篇章通过量子复制给了我们一线希望,但主宇宙实际上算是BE:寻光号被拆除量子引擎,成为一艘只能当纪念的空船;补天士被夺走了船,开始酗酒,只能当雷击的手下(而他一直讨厌后者);船员们各奔东西,发条变成数据棒无法恢复;救护车因病去世,留下漂移……

语无伦次,胡言乱语,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寻光平行宇宙 - 序章

评论(3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