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un and a Gunslinger Part.2

Part.1


Part.2

这家小酒馆是镇中心广场的主要景物——如果一个落满灰尘,未经铺砌,并在一处角落里停着辆破马车的空间可以被称为“广场”的话。周围房屋所展示的各种建筑风格和混搭材料,说明这座城镇起码是由来自十几个不同世界的难民船乘客建造的。

尽管居民多种多样,但城镇本身十分乏味。每个人都互相认识,小酒馆每天都充斥着同样的、被这个星球的双恒星灼伤的肮脏面孔。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陌生的、带着面罩的大型机械生命体出现在这里会成为本月最大新闻。这位塞伯坦人在中午时分抵达,骑着摩马——一种土生土长的四腿机械兽【malma,我给起了个名字,如果TF作品中出现过,请告知】,此地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至于其他任何居民们买得起的廉价运输工具,都会因为无法提供恰当的维修保养而彻底报废。摩马被留在院子里嚼水晶壳,而这个身份不明的塞伯坦人正在酒吧里喝他的燃料。这引起了所有顾客的注意,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臀上那个磁性枪套——里面有一把令人印象深刻的银色外星枪。

塞伯坦人喝完燃料,把空杯子咣当一声放在柜台上。

“我的船坠毁了,需要维修备件。有谁知道可以在哪儿买到吗?”他说道,并没针对某个特定的对象。

一阵微弱的耳语在屋里沙沙作响,但是没有人出声回答。塞伯坦人停了一会儿,然后从他的子空间里掏出一小把信用币放在吧台上。

“有人知道吗?”他又问,从容不迫地拉长了的声音。

沙沙的低语声不断增长,镇民们盯着信用币,直到一个矮小、肥胖的半机械体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那些耳语立即停止了。

“大布拉(Big Brahda)是这里唯一有飞船的人,也许他会和你做个买卖的”他说着,走到吧台边抓过信用币。

“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个布拉呢?”塞伯坦人问道,眯起蓝色光镜看向对方。

“比布拉(Bib Brahda)。”他更正了一下,在光镜注视下扭动着,“他住在街道尽头的大房子里,有一个车库。你不会错过的。”

陌生的塞伯坦人审视了他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谢谢。”他给了酒保几个信用币,转头走了出去。

***

擎天柱决定让摩马继续休息,享受它的食物,自己步行前往。可怜的动物值得好好休息一下,尽管擎天柱的重量对它来说似乎并不算太大负担。

[我严重怀疑这个城镇能提供任何有用的东西。但考虑到你那艘飞船本身就像个废品回收站,我也可能被证明是错的。]

擎天柱抑制住一声叹息,几个月来他一直被迫听到此类评论。

[威震天,第一百次向你说明:我的船很好。]

[你这么认为,那它会坠毁就说得通了。]

[它之所以发生撞击,是因为我没有预料到这个星球的磁场干扰如此强烈,影响了导航系统。]

[它也可能搞乱了你的处理器,或者废品本来就不具备飞行能力。我倾向于后者。]

擎天柱正打算说点恶毒的话反击时,突然发现一条肮脏的小巷里有什么动静。一个黑影正向他挥手,显然是想引起他的注意。

擎天柱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街面,走进了两幢联栋房屋下的阴影中。

“有事么?”他礼貌地问道。

影子原来是一种类爬虫的有机体,覆盖绿色小鳞片,头上有灵活的羽冠。爬行体惊慌地瞥了一眼街道,用一种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不要去找大布拉,先生。这是一个陷阱。刚才那家伙是他们的走狗,他看到了你的信用币和枪,大布拉会把你撕碎。快骑上你的摩马离开!”

“我明白了。”擎天柱的眉头越皱越紧,“这个大布拉对所有旅行者都这样吗?”

“这里没多少旅行者,先生。”爬行体的羽冠夹紧了,“我看你是不信我,但你必须要相信!虽然你高大强壮,但大布拉的车库里有一艘飞船,还有加农炮。他摧毁了执法官和他的队伍,杀死了所有试图反对他的人,他也会杀了你。镇上没有人会为你对抗他的,他们要考虑自己的孩子。”

“可是你在帮我。”

爬行体移开了眼睛,“我的丈夫和孩子们曾试图组织起来反抗他。布拉杀了他们,把我们未孵化的蛋都打碎了。”她——显然这是一个她——触摸着腹部的一道丑陋疤痕。擎天柱认出了能量武器的痕迹。这个女人并没有因为无法战斗就放弃。“他再没有什么可以从我身上夺走的。”

“他再不会从任何人那里夺走任何东西了。”擎天柱的引擎发出咆哮,把这个可怜的女人吓得发抖,“谢谢你的警告和勇敢,但请不要担心我。是时候给你的大布拉上一课了。”

***

大布拉原来是一个巨大、肥胖的有机体。但擎天柱发现他并不缺少力量和速度。布拉的保镖们企图抓住擎天柱,最后被揍昏在房间的墙壁上。但与他们的打斗耽误了擎天柱,这让布拉找到机会冲向门口,并撕下门扔向他。

“攻击!拖住他!”布拉发出命令后,从房子里跳了出去。

他的打手们服从了。简陋的爆破枪只不过烧焦了擎天柱的涂装,但他们的努力让他慢了下来。当擎天柱终于跑到街上时,车库里传来一个老旧引擎的巨大轰鸣声。紧接着,车库顶棚被撞碎,一艘飞船升到了空中。

这不是一艘宇宙飞船,正如擎天柱在听了那个女人的故事后所希望的那样,但也许镇民们真的不知道其中的区别。这是黑区财团的武装飞机——几个世纪都不再生产的古老型号,但以其坚固性和火力而著称。那些大炮曾经夺去了许多塞伯坦人的生命,而现在它们锁定了面前的这一个。

擎天柱仅仅是笑了笑。这些船被认为过时是有原因的,它们的大炮需要很长时间来预热。他立刻摸到枪套,掏出那把银白色枪瞄准并扣动了扳机。

一道紫色的火焰击中了破烂装甲板下的油箱,在爆炸的轰隆声中,武装飞机坠落下来,撞毁了半个车库。

“打得好,老朋友。”擎天柱低声说,拇指摩擦着枪柄。

“不客气,”威震天同样轻声回答。

擎天柱走近武装飞机的残骸,打开驾驶舱盖。大布拉满身烟灰,一边咳嗽一边滚了出来,拼命忍住想要呕吐的冲动,试图站起来,却跪着爬不起来。他先是盯着擎天柱,但小眼睛在发现别的东西时充满了恐惧。

街上很快变得拥挤。镇民们从小巷里窥视,从窗户里冒出头。爬行体女人站在他们所有人的前面,像根棍子一样笔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好了,大布拉。”被提到名字的家伙飞快地看向擎天柱,“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

擎天柱假装沉思着,用威震天的枪口敲敲面罩,然后向镇民讲话,“你们有监狱吗?”

“没有。”爬行体女人说,嘴里露出锋利的牙齿。

擎天柱点点头,降低了枪口……

威震天在他手中颤动并开火,大布拉摔倒在尘土飞扬的地面上,头部炸开了一团紫光。

人群爆炸了,高兴地喊叫、拍手、吹口哨。人们互相拥抱,朝布拉的尸体吐唾沫、扔石头,大吼大叫。在这一片混乱中,擎天柱站在那里,手里拿着枪,光镜固定在尸体上。

***

“你怎么敢,敢这么做?!”

“怎么啦?镇民很高兴。你解放了他们,现在你是他们的英雄,恭喜。”

“你杀害了一个囚犯,在他已经被击败的时候。你甚至没和我协商就杀了他!”

“哦,对不起,我应该要事事征求你的许可了?”

如果有谁偶然来到这里,会看到一个愚蠢的场景:擎天柱在房间里踱步,和躺在床上的一把枪争论着。

他被安排到了小镇客栈所能提供的最好房间。在他的要求下,满怀感激的镇民们让他一个人留下了。也许他们相信英雄需要些安静。

但现在,擎天柱完全无法平静。

“我本打算把他送到最近的大城镇里去接受审判和监禁。”

“冒着他逃跑、贿赂监狱看守和法庭的风险?这个星球不是塞伯坦,这种地方法律通常不适用。”

“威震天,他完了。他做了许多可怕的事情,但我们不是上帝,不能判断谁该活谁该死。”

“整场战争我们都在这么干。别装圣人了。”

“如果我对你做了同样的事情呢?”擎天柱停在床前,瞪着枪。“当你是我们的囚犯,遵循你的逻辑来处决你呢?”

“你的汽车人会赞美你,祝贺你。”

这个说法让擎天柱的储油舱感到疼痛,因为他知道事实就会是这样。

“但这并不意味着正确。”他平静地说。

威震天沉默了。有那么一会儿,擎天柱感觉自己真的突破了他的防卫。但沉默漫延开来,沉重地悬在他们中间。威震天什么都没说,没有向擎天柱迈出哪怕最微小的一步,也没有丝毫的妥协。擎天柱抑制了一声叹息,他的手指刺痛,老兵的本能驱使他用拳头来对付这个烦恼的根源。但是,擎天柱知道自己多年以来都试着用拳头对付威震天,但似乎只是让霸天虎变得更加强硬。不,擎天柱不会再受到这种想法的诱惑了。

他咬紧牙关,把枪放到床头柜上,躺到床上,“晚安,威震天,”他嘟囔道,前所未有地希望这话听起来含有冒犯之意。


TBC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