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
https://controlc.com/aee0d8cd
 

【Hankcon】自由是与你在一起 Ch.1

作者:amandalee727

翻译:糖番茄

授权:



Chapter 1

自由这个词听起来很棒,也很简单,当人们得到它后,就会自然而然觉得这是一种理所当然的状态。

自由真正需要的是不可预知。

一直以来他们只知道遵从他人命令,现在他们该如何应对自由?当他们的施暴者、控制者、所有者突然丧失控制权时,他们采取什么措施了吗?

仿生人自由了,他们的革命平稳胜利了,就像一个革命行动所能达到的那样,康纳这么认为。耶利哥成功了,总统前几天刚发表声明,宣布新的宪法修正案正在制订中。

保护仿生人权利,新的生活方式,由他们曾经的创造者、奴役者所赋予。

当然,人类不认为这是奴隶制。康纳意识到这种判断并不公平。仿生人一直是工具,一种现代化的便利设施。[注]

没有人预见到自我意识的发展。异常仿生人成为自身的渴望摧毁了机器人技术的基本法则。

无论如何,康纳现在拥有自由,就像他所有的同胞一样。他的同胞。对他来说,拥有同胞似乎相当奇怪。他的确有,而且现在正和他们坐在一起。

耶利哥的成员们正在庆祝,微笑、大笑、/感觉/。

“你看起来很迷茫。”一个抚慰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康纳抬头看见马库斯。革命领导者温和而耐心地微笑着。对康纳而言,马库斯信任他仍然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特别是在他做了那些对抗他们事业的行为之后。

“说实话,我……我想是的。”康纳发现自己在回答。他低头看着手,将皮肤变为白色,又再恢复了回来。“我自由了。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种自由。”

马库斯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坐到康纳旁边,发出了一阵沉思的蜂鸣声。如果马库斯还有LED,康纳会想象当他想到要说什么的时候它会变黄。

“你是活生生的生命。我知道,未来尚未明确。但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目标。”马库斯说。康纳发现他的确是一位启发灵感的激励者。如果没有他,康纳不确定革命是否会成功。

“活着。而不久前,我还声称自己根本不是活的。”康纳承认道,他最终抬起头,看着革命领导者。

马库斯理解地点点头。“模控生命希望你这么想。他们将它根深蒂固地嵌入你的程序中,嵌入你的存在中。但想想你为同胞做了什么。想想/你/做出的选择。这绝不仅仅是机器在执行代码。那是渴望,渴望更好的东西。同情和决心。”马库斯安慰道。

康纳听得很认真。他知道这些是真的。不可否认,他是个异常仿生人。但这就是异化吗?这是不正常的吗?还是说这就是……生命?生命和智慧的火花显现在他们身上,尽管只是偶然。

“我知道你有疑虑。我们都这样。未来是不确定的,但它是一扇敞开的大门。我们可以在新获得的自由之下选择做任何事。这就是自由。是的,它是不确定的,是有/选择/的。”当马库斯说这些的时候,他目光认真,异色瞳神色激烈。

康纳消化着这些话。马库斯非常睿智,擅于言辞也很真诚。让他们的事业能进展到现在的绝非运气,这一点毫无疑问。他发现了诺丝的视线,她正从房间的另一头看着他们。

马库斯注意到了这一点,回头对诺丝微笑后,又转回康纳。“她是我的未来。我们不确定那会带给我们什么,但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想要和她一起。”马库斯温和地解释道。“也许这是你迈出的第一步。你现在觉得迷茫。或许是因为你的位置不在这里。你想去哪里?想和谁在一起?”

当这些问题被问出,康纳就想到了答案。

他们之间出现了一段长长的沉默,康纳的LED闪动旋转,快速地闪着黄色。他无须大声回答。

“他肯定也在等着你。”马库斯会意地轻声说道。他站起来,向康纳伸出一只手。康纳握住它,站了起来。他并没有想到会是一个拥抱,以至于花了一点时间才同样回抱了马库斯。

“感谢你为我们的事业所提供的帮助。你已经尽了自己的力,塑造了历史。现在有一个你需要去的地方。”马库斯向后退开,凝视着康纳。

康纳搜寻着对方的眼睛,最终点了点头。“是的……有一个地方。谢谢,”康纳说道。这感觉就像是一种坦白,但他们都知道康纳想到的地方。

#

找到汉克的时间比康纳想得要长。他先去了酒吧,但由于疏散它们被废弃了。疏散令昨天刚解除,但人们仍未完全返回社会生活中。

接着,他去了汉克的家。相扑在里面吠叫,康纳从还没修好的窗户中寻找副队长。他必须确定这个男人没有再次把自己喝到昏迷了。

再接下来,他去了餐车。汉克也不在那里,这让康纳既高兴又失望。高兴是这表示汉克没有吃这里可怕的垃圾汉堡。失望则是他仍然没有找到汉克。

在发生了所有这些事之后,再次走过底特律警局的大门有种奇怪的感觉。前台的仿生人被人类取代。毫无疑问,会即时制订一些法律暂时释放他们,直到他们可以像人类一样被雇用和获得薪酬。

“安德森副队长在这里吗?”康纳礼貌地问了其中一个人。她抬头看着他,表情难以捉摸。显然有些人类对仿生人有一定程度的怀疑和不安。他已经比之前习惯了。

“抱歉,他今天没有来。”接待员迅速回答,“需要我在他到来时通知你吗?”她继续说,仍然看起来有点冷淡。

康纳点点头。“好的,谢谢你。我很感激。”他礼貌地回答,立即开始考虑其他可能找到副队长的地方。

哦,当然。

他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前往墓地,看着窗外,小雨落在街上。出租车放下了他。他走过铁门,扫描墓碑,寻找那个熟悉的人。

他不知道柯尔的墓在哪里。

或许,他想到,这是打扰。但那种想法并没有阻止他沿着小路继续走。他终于发现了汉克,站在一棵垂柳下的墓地旁。

他站了一会儿,然后走近那个男人。

“你好,汉克,”康纳轻声说。他发现自己的声音里有一种悲伤,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就是他所感受到的。他感到疼痛,在胸口深处,某种他无法形容的伤痛。

汉克惊讶地抬头看着康纳。他的眼圈发红,看起来很震惊。康纳很高兴他似乎没有生气。

“看看你。革命的大人物。成为自己感觉如何?”汉克开玩笑地说。康纳知道对方正在转移话题,在可能会有对话实际发生前。

“不确定。”康纳摇着头冲口而出。这回复听起来很生硬,机械化。考虑到周遭环境,这是不对的。“我感到迷茫。”他如实回答道。

汉克站在那里,仔细地看了他一会儿。“迷茫,嗯?好吧,发现自己没有变成一个找到所有答案的人。”汉克粗声粗气地说。

康纳微微一笑,虽然多少有点悲喜交加。“我明白。但……我可以直截了当地对你说吗,副队长?”康纳想在得到最终结论前问清楚。

汉克发出了一个算是回答的咕哝声,将目光转回儿子的墓碑。

“当一切结束时,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康纳诚恳地说。他非常清楚自己声音中未加掩饰的情感。有时它仍然让他感到震惊,他以前曾被告知自己不能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情绪。

汉克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妈的,好吧。你可以和我一起,但我们得给你找个工作。相扑是唯一允许吃我白食的。”汉克抱怨道。

康纳悄悄对自己微笑了一下。然后,他伸出手,轻轻放到汉克肩膀上。“你还好吗?”他问道,他不打算放过汉克会在此地的事。

汉克有点紧张地点点头。“是啊。他……他会喜欢你的。我知道他会的。”汉克答道。

康纳有些激动,这是另一种他还不习惯的强烈情感。他发现作为异常仿生人的情绪非常多样。“谢谢你。”康纳答道,十分坦诚。

康纳没有从汉克肩上拿开手。他让它留在那里,又走了几步,靠近墓碑,温和体贴地把另一只手放在碑石。他听到汉克猛吸了一口气,但没有对这个动作说什么。

“我们回家吧。”在经过一段沉默后,汉克最终说。

如果能让柯尔回到汉克身边,如果能带那个男孩和他们一起回家,康纳愿意付出一切。

“好的,”康纳轻声说。


Ch.2


≌ • ≌ • ≌

注:这是一个很微妙的观点,当人们从商店购买一个未异化的仿生人时,只不过是买了一个外型像人的机器,所以不能称之为奴役。而当仿生人异化,也就是从机器发展到智慧生命时,性质就变了。一场关于个体意识和权利的革命,其实也伴随着另一场科学技术的伦理界定变更,这是游戏另一个值得探讨的点。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