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Eternal-Ch.13

Chapter 13

震天尊像一座雕像似的一动不动站了很久,视线固定在地平线上。他的一部分注意力发现了走到他身边的孩子们,他们脚步安静小心,但震天尊根本没理会——最后,他的手握成拳头,紧紧抓着钥匙,开始移动起来,迅速细致地翻查尸体,从肢体上扯下武器,收集所有他能找到的武器。长矛、捕网、刀子、抓钩,土制手榴弹——一切可以回收利用的。可惜的是必须放弃那些能量了,没时间从尸体上抽取。他在攀爬车上有一整个油罐箱。在经过一具躺在地上的机体时,震天尊注意到了一个抽搐,检查发现这家伙还活着,只是昏迷了。这个掠袭者被迅速绑了起来扔进攀爬车。

阿尔茜鼓足勇气走近他。

“震天尊?”她给了他一个胆怯的难看微笑。“他们的标志……看他们的穿着。”她举起一支切断的手臂,向他展示上面的护肩。震天尊不需要看,他已经在刚才洗劫的尸体上看到了这个标记。

一个带翼王冠。

“这是摧毁圣所的同一个团伙。”阿尔茜再次尝试,无可奈何地想要让自己听起来态度谦恭。在她后面,大黄蜂和隔板帮救护车站了起来。“有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们要怎么做?”

震天尊咬着牙无视了她。愤怒在他的胸中沸腾——或者是因为伤口新撕裂的疼痛。他咕哝着举起所收集的一堆武器,大步走向攀爬车。

武器和昏迷的掠袭者一起被扔到了后座上,震天尊爬上驾驶座。他的状态无法飞行,但他看到了那些家伙的飞行方向。一艘地面运输工具的速度无法赶上飞行单位,但飞机必定有一个基地。等那个掠袭者恢复知觉时,震天尊会问他些问题。

“震天尊?”最后是救护车的声音,震天尊几乎毫不克制地发出一个威胁要把对方撕开的嚎叫。他强迫自己看向旁边,发现医生就站在攀爬车边上,那些大孩子缩在他背后。“我们怎么……”

“我,”震天尊咆哮着,看到他们被他强烈的怨恨吓退时,感到一种阴暗的满足,“我要去营救奥利安。至于你,”他吐出这个词就像它是一团令人厌恶的废液,“我不在乎你们会发生什么。我很想杀了你,而我不这样做的唯一原因是奥利安不想要这样。”一瞬间,痛苦淹没了他,震天尊不得不集中注意力以防自己的声音颤抖。“因为你,他不在了,”他厉声说。“因为你,他才被绑架了。我不会亲手夺走你的生命,但我希望你死在沙漠里,连同你愚蠢的道德感。”

说着,他砰的一声关上舱门,启动了攀爬车。

≌ • ≌ • ≌

当飞机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奥利安停止了挣扎。沙丘在遥远的下方,即使他设法挣开了的束缚,唯一的逃跑路线就是堕落死亡——或是在下落过程中再次被抓。于是他紧紧攀住身下的飞机,试着记住路线:太阳的位置,任何在单调沙漠中显得突兀的的地标。

只希望震天尊没事。他想到起飞前听见的痛苦嚎叫——但救护车在那里,他肯定会照料震天尊的伤势。奥利安环顾四周,发现只有自己被抓。所以其他人肯定还是自由的……

也许他们已经死了,一个反对的声音在他的脑中低语。也许一些袭击者留下来拆解他们尸体上的零件。

不!不,他不应该这样想。奥利安所应知的全部,就是震天尊和其他人都没事。他只需要逃跑并找到他们。

当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清晰的黑点时,所有的想法都消失了——一个越来越大的点。飞机向它飞去,很快奥利安就看到黑色的影子变成了墙壁和要塞——在山脊上用未涂漆的裸金属建造。一个不同的城堡,但与奥利安知道的那个有种怪异的相似处。这座要塞很明显是建在一座老矿井上:越过城墙,奥利安可以看到仓库和炼油厂。竞天择的城堡只是一个巨大的建筑物,每一边都有防护;而这是一个为了守卫珍贵资源而建立的要塞。

大门上装饰着一个巨大的带翼王冠标志。

飞机飞过城墙,要塞上巨大的加农炮追踪着他们的飞行轨迹。看到漆黑炮管像空荡荡的眼窝那样对准他,奥利安忍不住发抖。他从没见过这种规格的大炮——也许这个矿的能量更丰富,所以他们能够使用这么大的武器?

但当他们降落在一个古代书中描绘的类似体育场的奇怪圆形场地上时,奥利安发现大炮尺寸在这座城堡的所有奇观中根本微不足道——那个站在阳台上的金刚根本就是个巨人。

他耸立在卫兵中,而那些卫兵的身高都可以与塔恩媲美。他高山一样的机体上覆盖着大炮,枪管装饰了他的膝盖、手腕、肩膀——甚至连头盔上都有一个小号加农炮,对于如此庞大的机体来说小得有点滑稽。每一块装甲板上都绘制了精美的图案,红色和金色交织而成的复杂设计。【参考威本纪#4,御天敌的装甲】

奥利安从未见过这种东西。

接着,他被解开了,所有的掠袭者都变形站了起来。

“御天敌领袖!”他们齐声高呼致敬,奥利安的光镜瞪圆了。

领袖?这个金刚也自称领袖?

一时间,被绑架的恐惧消退了,迫切需要掩盖他的表情和笑声。

“你们回来了,我的孩子们。”御天敌,显然就是领袖,从他的阳台上发出声音(普神作证,他关于如何称呼臣民的主意都和竞天择差不多!)。“给我带来了什么?”

“一个民品,大人。”像是掠袭者首领的金刚鞠躬。“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功能。但我们是从一些异族掠袭者手中夺取了他,相信是有用的。”

很有趣。他们似乎回避提及攀爬车和救护车。也许他们是想要隐藏一个事实,即他们没抓到另一个民品和更有用的战利品?这一点或许有利,当然奥利安不会告诉这个领袖还有更多的金刚可以捕捉。

但这个领袖并不愚蠢。

“那些异族掠袭者如此强大,只有一半的战士返回了?那么他们的机体在哪里?“

首领单膝跪下。

“请原谅,大人。他们确实很强大,所以我们抓住战利品就离开了。但是我们把他们吓跑了,相信他们不敢侵入您的领土。”

“真的?”尽管奥利安不认识掠袭者的首领,但为他感到遗憾——领袖的声音里满是歹毒。“如果战利品如此宝贵,他们真的不会来吗?你令我失望。也许你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领导我的军队。”他举起一只手,卫兵从阳台上跳下来,抓住了掠袭者首领的胳膊。“明天我们将在赛场上验证你是否有用。”

首领挣扎着被带走时,领袖哼了一声,看看掠袭者的队伍。

“把那个民品带上来。让我们瞧瞧他有什么价值。”

奥利安尖叫着,被一个飞行单位抓起来飞向阳台,放在领袖面前,并深深鞠躬。

近距离看御天敌显得更大的了,庞大的机体填满了奥利安整个视野,就像无情的神明一样笼罩着他。奥利安头顶几乎还不到御天敌的膝盖。

“现在,民品……告诉我你的功能。”

奥利安停顿了一下,想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照办——他们应该不会在发现他的功能之前就除掉他,对吧?但御天敌的声音又一次在上方隆隆响起:

“当心点,孩子——在你犯下一个反抗神明的罪行之前,最好考虑一下神赐的惩罚。看看亵渎可能导致什么!”他走到一边,让奥利安看到一个隐藏在他背后阴影中的金刚。

奥利安相信,这个金刚曾经是美丽的——而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仍然有美丽的痕迹,但往昔明亮的黄色装甲已经暗淡无光,他的腿被打断,熔化,并以不正常的角度重新接线,变成了两个丑陋的短桩。那个金刚向奥利安投了一个短暂而无意识的瞥视,又再次盯着地板。

“这是飞毛腿,我亲爱的画家。他也不想履行自己的神赐功能,但是神所给予属于神。现在他已经吸取了教训,并且看到了他所创造的辉煌!”御天敌对自己的装甲做了个手势,奥利安根本不在乎那些错综复杂的图案,却无法将光镜从飞毛腿漠然的脸上移开。“不要重复他的错误,我的孩子。告诉我,你生就何种功能?”

“阅读和写作。”奥利安平静地回答,当他最终迎上御天敌的视线时,脸上完美地展现出一副谦卑的神情。“我是一名抄写员,大人。”

≌ • ≌ • ≌

经过一段时间精确的折磨后,被俘的掠袭者交代了要塞的位置。不幸的是,他拒绝再透露更多信息,反而喋喋不休地重复着“神圣的惩罚”,所以震天尊粉碎了他的火种。奥利安关于不必要杀戮的请求闪过他的脑海,但刚一出现就迅速消失了。任何关于奥利安的想法都让他感到疼痛,所以震天尊赶走了那些想法,专注于胸中始终燃烧的愤怒。他知道如何将这种愤怒转化为获胜的动力——他一生都在这样做。

此刻,他正趴在岩脊上,看着通往袭击者要塞的道路。魔力神球钥匙在他的子空间里,攀爬车隐藏在两个沙丘之间的谷地中,被夜晚的阴影所保护。要塞还是东部地平线上的一个小小的斑点,哨兵难以在落日下发现震天尊。但是震天尊并没有傻到相信自己能长久隐藏。夜晚会过去,在晴朗的早晨,任何飞行单位都会立即看到他。震天尊需要想出一个计划,尽快。

不幸的是,从西面接近要塞的计划也不顺利:听到引擎声,震天尊才注意到还有其他人从那个方向靠近。

他从岩脊上跳了下来,因为猛烈的动作扯到伤口忍不住畏缩了一下。他激活大炮,但看到来者后,稍微放松了一下。

红白色的车辆放慢了速度,救护车转变为金刚形态,举起双手。

“请不要开炮!我想谈谈。”

“没有什么可说的。”震天尊挥动着大炮。“我已经告诉你我想说的一切,都是你的错,才让奥利安被抓走了。”

“你是对的。”

“现在离开,在我……等等,什么?”

“我说你是对的。”救护车避开了他的光镜,他的脸上失去了平常所表现出的粗鲁自信。“我是个白痴。没有听你们两个的话,而现在是奥利安为我的固执付出代价。但这正是我来的原因。”他又一次看着震天尊,嘴唇抿成一条线。“我想帮你救出奥利安。请让我帮忙。”

他们同时沉默了一会儿,震天尊惊讶地盯着救护车。最后,他放低了大炮。

“我没想到你会这样说。”他坦言,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看到救护车并不高兴,但现在任何帮助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知道。”至少救护车显得很尴尬。“但我想帮忙——而且我知道自己可以帮上。”他指了指震天尊受伤的一侧,补丁被干结的能量所覆盖。“让我呼叫一下其他人,我让他们等着……”

“不,”震天尊摇了摇头。“不要那些孩子。或许他们知道如何打斗,但在实战中,他们可能成为一种负担。”

“我同意。”救护车似乎松了一口气,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上战场。“但我答应告诉他们我和你会面的进展,他们可能已经很担心了。等下我会照料你的伤口。”

“很好。”震天尊瞥了一眼黑暗的天空。“但快点。我们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想出计划。”

≌ • ≌ • ≌

奥利安坐在一个硬梆梆的铺位上,抱着膝盖,光镜的蓝色光线让装甲上的每一处划痕都分外显眼。这地方不像他在竞天择城堡的房间那样有玻璃天花板,所以也没有苍白微弱的星光打破房间中的一片漆黑。这里完全是属于矿山的一部分——在大堆铁石之间的一小块空间。

震天尊就是这样度过他作为矿工的生活吗?

奥利安把脸埋进膝盖,咬紧牙关。对震天尊的担忧造成的打击比对他自己的担忧更重。奥利安知道他会没事的。他是抄写员,是宝贵的财产。这个领袖,御天敌,给了他一个测试——让他阅读操作手册激活一台旧机器。

肩上的新标志仍然感到疼痛——就在曾经是竞天择标志的熔化疤痕上。震天尊为他毁掉的那一个。

普神,他希望震天尊平安无事!奥利安会好的,但震天尊——他现在在做什么?他会在没有钥匙的引导下搜索魔力神球吗?他会试着……救回奥利安吗?

希望涌进胸口,但奥利安毫不留情地碾碎了它。不行,震天尊不这么做会更好。他们幸运地逃离了一座堡垒,但攻击另一座?这根本就是发疯。也许震天尊将继续与救护车一起旅行,帮他培养阿尔茜、隔板和大黄蜂。如果奥利安好好活着并麻痹御天敌让他以为自己是一个顺从的小民品,将有机会逃脱。是的,他们给他打了标记,但没有做其他更侵入性的事。也许他们没有像药师那样可以做复杂手术的医生?那救护车应该尽可能远离这个地方……

门吱嘎一声响了,奥利安在座位上摇晃起来。一开始看起来像是走廊应急照明下的一个可怕剪影,但随着奥利安的光镜适应了光线的变化,他认出是飞毛腿。奇怪的形状变得清晰:一个曾经匀称高大的机体在两条残缺不全的腿上。奥利安抑制住一阵颤抖,看着御天敌的画家拖着劳累蹒跚的步伐,艰难地爬上自己的铺位,门在他身后关上了。

“享受你看到的吗?”飞毛腿刺耳愤怒的咆哮让奥利安脸颊发烫。

“不是的!我很抱歉,我……”

“你是个懦夫。”飞毛腿瞪了他一眼。“怎么,害怕变成这样,对么,漂亮的男孩?”奥利安感觉到飞毛腿的嘴上挂起一个讽刺的笑容。“当场就坦白你的功能了。现在你属于御天敌,不论漂亮与否。”

“你反抗过他,是吗?”奥利安轻声说。“你很勇敢。”

“我会一直反抗到最后,如果不是……”飞毛腿没有说下去,翻过了身。

奥利安没有继续探究。

≌ • ≌ • ≌

哨兵首先发现了接近城堡的金刚,他们第一时间通知了竞天择。所以当塔恩终于抵达大门时,城堡中一半的人出去迎接他。即使无用者也欢呼雀跃,他们悲惨的生活因看到一个英雄回归而变得明亮起来。

塔恩停下摩托车,站了起来,每一个动作都引发疼痛。摩托车立刻倒在地上,在沉重的撞击中变形成一个灰色的尸体。围观者大声抽气,人群中发出低语,有些人盯着尸体,而另一些指着塔恩熔化发黑的装甲。塔恩无视了他们,他的视线固定在领袖壮观的形态上,后者正等在门口。和往常一样,这幅景象让塔恩满怀敬畏: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命运如何挑战他,竞天择领袖永远站在高处,不可战胜,一个在芸芸众生中光芒四射的神明。

“领袖!”他在主人面前单膝跪下,竞天择微微垂下头。

“你如何归来,我的将军?”

这个问题让塔恩犹豫了。多么奇怪,在整个回程的路上,他从未想过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我……”他不能说“胜利”。“我把这留给您作判断,我的神圣领袖。”

新一波杂音在人群中涌动,竞天择的视线略略上升,以一个简单的手势阻止了他们。

“进来吧,我的将军。你会得到我的判断。”

在火种的重击声中,塔恩跟上了他。

≌ • ≌ • ≌

“好了,告诉我,忠诚的塔恩。我发现奥利安•派克斯并没有和你一起回来。那你至少把叛徒震天尊的头带来了吗?”

竞天择正坐在宝座上,塔恩跪在他面前。每一秒钟,伤口中的疼痛都缓解了从内部灼烧着他的耻辱感。

“原谅我,领袖。”他嘶声说,声音破碎。“我在锈海追上了他们,给了震天尊致命一击,但奥利安•派克斯用以前从未见过的一种武器攻击我——小而强大,它的蓝光射中了我。他们逃走了,我几乎没能从锈海的酸雨中活下来。但是,对您的信仰,我的领袖,引导着我,帮我摧毁了您的敌人红刃帮。”

他换了一口气,勉强敢于抬头看向竞天择冷酷的脸。

“我知道自己让您失望了,我的主人。但我给您带回了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世界上从未见过的武器。我不清楚怎么会这样,但相信是奥利安•派克斯的魔法将它赋予了我——一种服务于您,并传播您无上荣耀的武器。现在我的声音可以根据我的意愿熄灭火种——不用武器也无须触碰。”

整个王座室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最后,竞天择说:

“真的吗?”他一动也没有动,但光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锐利,穿透了塔恩。竞天择招手示意,一个仆人走近了。“让我看看。”

塔恩瞥了一眼颤抖的仆人,心中的希望克服了羞愧。他真的能够补偿自己的失败吗?哦,他的领袖是善良和慈爱的!塔恩很愿意将自己献给他,把他的全部奉献给神祗的意志!

“当然,领袖。”他开始了,声音柔和,光镜盯着仆人的脸。“因为我的生命属于您,就如这城堡中的一切。”仆人喘息着,双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胸口,但并没有什么武器穿透它,他也没什么可以抓住。“这世界上的一切也应如此,终有一天它将属于您。我将成为你手中的刀,你话语的声音,我唯一的梦想就是与你同行。”仆人跪在地上,嘴巴大张着,塔恩可以感觉到那个金刚的火种在膨胀,无序地旋转着,越来越亮。“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我的领袖!”随着最后一声惊叫,仆人的火种爆炸了。

房间再一次陷入沉默,只有灰色机体在地板上冒烟。

“有趣。非常有趣。”竞天择又做了个手势,卫兵进来收走了尸体。“过来,我的孩子。跪到我的面前。”

塔恩几乎是跑向王座,匍匐在他的神面前。他被原谅了吗?他的献礼被接受了吗?他会被允许继续留在领袖身边,与他同行并为他而死吗?

当竞天择低头看向塔恩时,他的脸隐藏在面具后面。但塔恩早就学会了根据光镜的形状来判断他的表情——竞天择并没有笑。相反,他朝塔恩背后的某个人点了点头,在塔恩能够有所反应前,一下沉重的打击从后面打中了他的头。

一切都陷入了黑暗。


TBC

=============

倒霉的塔咕咕 :(

评论(8)
热度(66)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