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 Remember - Part.3~4【冬兵中心】

Part.1~2


Part.3

布鲁克林不再是它曾经的模样。

人们衣着光鲜,行色匆匆。边走路边讲电话已经成了某种习惯——他知道这是移动电话,他们教过他关于新世纪的事情——为了任务——但不会给他使用这东西。他们自己也不用,至少不用这种,太容易被追踪,他们说。

热狗车旁边围了些年轻人,拿到自己那份并且多加了好些黄芥末。他们戴着无线的耳机,仍然是布鲁克林的口音,但对话中有很多他不明其意的词语。

尽管记忆模糊,他也可以确定这条街除了名字和当年完全不同。街的东头本来是报纸分发处,他曾经每天凌晨去领取自己的派送份额。而如今变成一家咖啡馆,供应咖啡、甜品和简餐,就像纽约街头无数的咖啡馆一样,有太多的风味咖啡,还可以挤上一大团鲜奶油。

现在这个时段客人倒不多。

加了很多牛奶和糖的香草味咖啡,他们叫拿铁,还有肉桂面包。从味觉到嗅觉的香甜,让他想起Sarah的派。谁是Sarah?淡卡其色的旧裙子,金麦色的卷发,在厨房里煮着意大利面,还会拿起一根面条扔到墙上。在装了两盘面条倒上番茄酱后,会听到她的温暖声音:“吃饭了,男孩们。”

哦,是的,意大利面,那个只有番茄酱的年代。而派就更难得了。生日或者节日,水果摊已经开始变色的苹果,老板会打折出售,其实削皮之后里面还有不少完好的部分。他和另一个男孩等在厨房,因为会有苹果核,Sarah会留些果肉让他们啃啃。他们喜欢呆在厨房,除了苹果核,还因为暖和。

暖和很重要。另一个男孩——太瘦小了,但呼吸沉重,仿佛喘气对他来说永远是个难题。如果是季节变化,那频率紊乱的呼气声总让人担心他下一口气是不是就喘不上来了。温暖可以让他在天冷的时候咳的不那么厉害。

肉酱面的味道很不错,满满的肉粒,撒了很多芝士粉,番茄酱仿佛倒成了配角。


Part.4

他开始写笔记。

用黑色的笔记录他从史密森尼博物馆或城市图书馆找到的各种资料,按时间线排列。其中有些划上了红圈——那是有记载并且他自己也回想起来的。然后,旁边空白处用蓝色笔写了一些其他的——那些没有记载但他自己开始记起的。

几天前,他在汉堡店看到有两个学生模样的孩子用一些贴纸在书本上做笔记。于是他也这样做,因为他发现自己开始围绕一些特定的人记起更多的事,那些事零碎且无关时间,只是因为那些人——拿着盾牌的男人,红发的女人,矮胖的科学家,车里的夫妇。他把那些事写在贴纸上,粘在笔记本上对应人的名字旁边。 


【以下开始为Bucky的笔记内容。黑色为官方信息,红色为官方信息且Bucky也记起的部分,蓝色为非官方信息但Bucky记起的部分】




Part.5~6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