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
https://controlc.com/aee0d8cd
 

All I Remember - Part.1~2【冬兵中心】

BY:糖番茄

说明:冬兵中心,以及——是的,我知道很多GN已经不喜欢李子了,但这篇当初开始写的时候是李子刚粗线的时候……所以,原谅我

曾发SY


Part.1


李子清甜微酸的汁水流过他的喉咙,果实已经成熟到足够软的程度,咬上去完全不费劲,但咀嚼时有一条果肉的纤维嵌入牙缝,不得不转动舌尖把它舔出来。

他一下子吃了3个。

接着,在水果摊上再买了些苹果和香蕉,手提袋里还有牛奶,罐头汤和足够吃3、4天的即食意大利面、烤饭、薯饼。虽然这些说不上是高品质食品,但过去70年间他对食物可真没什么选择。

大部分时候,他们给他注射营养针,外加蛋白质糊糊。有时候,会有些变质冷食——来自看守们吃剩下且他们又懒得拿出去扔了的。这是他们的一种游戏而非真正的食物供给。但是,冷冻前资产是绝对不会被给予任何食物的,甚至是蛋白质糊糊,这是命令。他们会把他里外都洗干净,好像他就是某种等待被屠宰的动物,他记得那些硬质的刷子剌过他的皮肤,还有灌肠设备(不,停下,现在不需要想这些,虽然这是标签为“噩梦”的记忆中最早被填入的部分)。

如今,他终于可以吃普通人都会吃的食物了——微波炉是这个世界最棒的发明!随时可以加热食物。而且超市有那么多微波即食品,买回来放进冰箱,只需要2-3分钟,“叮”的一声,立刻搞定一顿饭。他喜欢吃热的东西,他加热几乎所有买回来的食物,甚至一部分水果。香蕉、苹果、梨,微波炉可以把它们变成一种香甜软呼,像是派馅一样的东西,他可以连续吃好多,完全不在意那些浆汁烫到他的舌头。

他记得那一天,当他搞明白怎么用微波炉,并且加热了一份火腿芝士焗饭,然后挖起一勺带着长长芝士拉丝的热乎乎的饭送进口中时,才确定自己真的是个人类了(只要小心地躲开Hydra)。

现在,在他终于离开他们之后,在他甚至还没有恢复出多少记忆的时候,竟然是食物让他意识到这一点。多么奇怪,生命的本能如同冰原下的植物,一有机会就冒头生长,无论身体曾被如何训练和压抑,以及是否还记得自己的父母和爱人。


Part.2


他去了史密森尼博物馆。

为了看这么个规模不大的展览,他必须从通风管爬进去,毫无疑问他的左臂无法通过安检——这种展览为什么要设置安检?难道会有什么狂热分子来盗窃一张老照片?

真是个很简单的展览,他不确定是否这类历史人物的专题展都是如此:生平简介、相关人员回忆、旧物陈列、周边产品……

走入大门,就看到整面墙的生平简介:出生年月(中间有个冰冻期!)、家庭成员(少得可怜!)、履历(对应冰冻期有很长的空白时间段)。于是,他知道美国队长曾经在二战末期把飞机开入冰海,与他一样在寒冷中跨越世纪。

然后是照片展示长廊:很多的老照片,又瘦又矮的(这部分令他有奇特的熟悉感)、穿着紧身衣的(有点倒胃口的滑稽)、穿军装的(这部分好些)……这个男人相对于他的同时代人来说照片太多了!还有不少合影,有的照片旁挂着屏幕,播放合影者的采访(照片是他们年轻的样子,采访时已经很老了,哆哆嗦嗦地诉说着他们与美国队长的人生交集)。

咆哮突击队有个单独的展区。那些人脸突然在他脑海中翻涌起来,搞得他胃不舒服。不是陌生人,他应该记得他们,依稀的名字,模糊的事件。他挣扎于是否要阅读展览卡片,唯恐自己并非记起,而只是被卡片文字重写了信息。

再往里走有一个放映厅,循环播放着美国队长在二战时的宣传电影和其他一些录像资料。他听美国队长念台词,演讲(糟糕透顶),接受采访……总是一副理想满满、正气凛然的样子,在这个部分,瘦小的那个和高大的那个重合了。

最后是美国队长的故居展示,卡片上写着“展品均为美国队长旧居实物”。他迈进了那扇门——时光突然倒退,快得让他感觉眩晕。油漆剥落的餐桌和橱柜,缺口的咖啡杯,板床的一条腿短了一截,用砖块和木片垫着……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应该都是药,第二个抽屉里会有素描本,还有——为什么他会知道?

“先生,请勿触碰展品。”有人在旁边说话,他惊醒,把手从柜子上缩回。

他在各个展区走动,看到自己的脸,一次又一次,站在美国队长旁边(总是离他最近的那一个),大笑——这不可能是他,冬兵不会大笑,资产不需要笑容。然而,他知道这是自己,所以他记得桥上那个人,所以他要跳下天空航母将那人从河中拉起,所以——他在这里。


Part.3~4

==========

每次为MCU的新片做心理建设的时候,就要搬点旧文过(^o^)/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