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 Cycle499 - Part.11

-第113天-


救护车一边变换手上的诊断工具,给那个嗑药金刚做检查,一边用余光观察绕着医疗台走来走去的超级警察。

“奥利安!”他终于忍不住叫道。

“怎么了?”

“你——有点不正常。”

“我?哪里不正常?”红蓝金刚低头看了看自己,没发现什么值得医生注意的明显伤痕。

“你有点——”救护车斟酌了一下用词,“过于神采飞扬了。”

“有吗?”警察一副无辜又纯真的样子。

“刚才,”救护车用医疗探针指了指房间的某个角落,“你一边走,一边傻笑,知道吗?”

“我……呃……那个……”蓝色光镜飘来飘去,试图找些理由对付敏锐的医生。

“而且你今天进门就没带面罩。”

“感觉……今天有点闷气。”奥利安虚弱地回答。

“发生什么事了吗?”医生停下手中的工作。

正在此时,一条讯息进入了奥利安的私人频道。“嗯嗯,来了。没什么,救护车。我有事先走了。”他直接冲向窗户跳了出去,抛下一脸惊诧的医生。

如果不是维修台上那个嗑药金刚就在此时上线,救护车绝对要揪住他问个明白,或者追出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但眼下,他只能叹口气,把注意力重新拉回到在台板上哼哼唧唧的瘾君子身上。


诊所对面的街上,威震天正提着一包东西等他。在看到快步向他走来的红蓝金刚时,矿工的脸上流露出温和的笑意。

“是你要的那种牌子吧——”

“快走,快走。”奥利安急匆匆拉着威震天就跑。

“怎么了?”

直到转过街角,奥利安才停了下来,“扳手危机。对,就是这种。轮罩盖推荐的,说味道很好。”

“我都不知道买能量块还要排队。”

“好吃才会排队的么。”他抓过包装袋塞进子空间,“去我家吧。”

“又要坐在你的车顶上?!”

“有什么不满意吗?”面罩上方的光镜危险地转动着。

“……没有。”

“不许碰我的烟囱!”

“好……吧。”

【#】

威震天和奥利安震惊地盯着光镜前的景象——火种共鸣几乎是仅存于传说中的现象:在茫茫世界中遇到对方,发展出亲密关系,还要双方在对接时机体状态和能量水平都非常合适,并满足某些不可知条件后才会发生。它不同于火种融合那种伴侣之间主动的交互,因其极端罕见的偶发性而更具神秘的、不可预测的神示意味……

当共鸣最终停止时,过度的能量消耗让他们全都疲惫不堪,急欲下线充电。威震天轻轻放下奥利安,帮他合拢胸甲,再收拾好自己的装甲,从清洁间拿了一块织物简单地给他们俩做了下清理,然后重新躺下,侧身圈住差不多快进入充电状态的红蓝金刚,而蓝色的手掌嵌入他的五指之间,与他交握。

“我改了安全认证,”奥利安侧过头,迷迷糊糊地说,“你可以直接进来的,早点来,等我下班……”

“知道了。快充电吧。”

在下线前的最后片刻朦胧中,威震天意识到时间循环里唯一必然会发生的——是他和奥利安•派克斯每一天的相遇。


-第II天-


-矿区-

威震天被一只粗暴的手摇晃着上线,“起来,起来!去C-12的定班飞船还有20星分就要出发了,赶紧收拾东西!”

“知道了。”他推开监工的手坐起来,看了看斜对面空荡荡的充电床——撞针还在医疗中心,看来是没机会道别了。


-罗迪昂警局-

奥利安•派克斯拿着能量块坐到办公桌前,轮罩盖已经把昨天的出警报告整理好放在桌上,超级警察的一天开始了。


【尾声】

震荡波死后形成的奇点正在扩大。

“帮我带上大黄蜂。”威震天嚷着。

“我们没时间了,威震天。快跑!”

“我们奋力战斗并最终赢了,为什么还要把最后的时刻浪费在毫无希望的奔跑上?”

“因为没什么是毫无希望的,威震天。”

大黄蜂失去生命的机体在他们身后,威震天和擎天柱拼尽全力地跑着,追逐着似乎根本不存在的可能性。就在奇点要吞噬他们的最后一刻,头顶传来了引擎的轰鸣声。

“嘿呀!下面的……需要紧急救援吗?”补天士招呼到。



【插曲:海德拉空港争夺战】


赤色的光镜陷入锈海弥漫的褐色雾气中,一种既陌生又似曾相识的渴望自火种深处溢出,令威震天产生了动摇。他迟迟无法下达霸天虎集团军合围进攻的命令,红蜘蛛在门外叫嚷得整个指挥部都能听到,但那个惯常尖锐到无法忽略的发声器似乎被某种屏障挡住了,遥远而不真实的屏障。屏障的后面,有一股柔和的情绪轻轻涌动。

在这股情绪中,有风掠过面甲,有温暖的磁场缱倦,有清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还有火种深处的灼热和鸣响……

威震天最终还是下达了进攻命令,在正确时间的0.37个周期后。空战指挥官和他的飞行部队扑向航空港,密集的炮火倾泻在海德拉岛上,锈海上空烟尘弥漫……

然而,天火率领的增援部队已经赶到,擎天柱和他的汽车人守住了航空港。


-全文完-


=============

终于完成了,感谢天使们整整十一周的陪伴。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o(∩_∩)o

评论(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