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邮箱tfqshare@yandex.com
 

4th Cycle499 - Part.5

-第59天-


事情有些不对!

二重金刚哀嚎不止,奥利安•派克斯的拳头雨点般落在他们的机体上,管线断口处洒出的机油顺着碎裂装甲流下,那两个家伙看着就快要去见普神了。

威震天扑上去推开了警长。“停下,停下!你在干什么!”

“这炉渣的时间循环,他们全都不知道!每一天,每一天!”奥利安•派克斯用力地推挤着矿工宽阔的机体,试图继续殴打些什么,“他们说着同样的话,一次又一次,把那些报告交给我,连表情都不会变!”

他们就像在角力一样,一个禁锢着另一个的双臂,而另一个奋力想要挣脱。奥利安•派克斯猛然一拳揍到了威震天脸上。

感光部件的碎裂声和喷溅到脸上的机油惊到了他,“我……我——”

“没事,没事的。”威震天没顾自己光镜前一片支离破碎,仍然牢牢抓着奥利安,一时还不敢松开,“我能理解,是的,我能。冷静下来,就像你平常那样,我知道你可以的。”

就这样足足持续了好一会儿,奥利安•派克斯终于渐渐松懈下来,自控回到他的处理器中。

他转头看看躺在地上的三个金刚,嗑药的那个早就不省人事了,而另外两个……“我都把他们揍成渣了。”他懊恼地坐到地上,把头埋到了膝盖里。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看向威震天,“你的光镜……”

“还真是挺疼的。”威震天按住自己破碎的光镜,一边伸手扶着墙,“没关系,过了午夜就会恢复了。你得承认,时间循环也是有那么点好处的。”

“我……”警长的声音充满愧疚。

“你还比不上旋刃呢。”


-第61天-


奥利安•派克斯到早了!幸好他今天也提前了一会儿——在二重金刚出现前。

“帮把手吧。”警长看起来意识清晰,“你今天没来警局。”

“当意识到时间循环时,谁愿意没事去那里带着抑制手铐被揍一顿?你要干嘛?”威震天走过去帮他一起扶起那个嗑药金刚。

“在那两个二重金刚来折磨他之前,送他去我朋友的诊所。”

“为什么不呼叫你的朋友,滚……珠?”虽然这么说,威震天还是过去抬起那个金刚,“你知道这是毫无意义的吧?”

“那么你告诉我现在做什么是有意义的?”


-第64天-


“他可真是糟糕透顶。”救护车看着躺在修理台上的金刚,“电路增速剂,万恶之源啊。”他瞥了一眼威震天,“这位是……”

“我的新朋友,是他帮忙一起把这家伙抬过来的。”

“你好。”救护车低头继续回到自己的治疗上,“奥利安,等我修好他,也给你作个检查吧。”

“不,不用了。我很好……”他有些尴尬地瞟了威震天一眼,“最近行动不多,没受伤。”

威震天小小地点了下头,接收了他的暗示——医生并不知道时间循环,而可怜的警长显然被检查过许多次了。接着,他发现自己的光镜不由自主地盯着医生飞速移动的双手,他从没见过这么灵巧的动作,那简直堪比催眠术。

“这孩子可受了不少罪。”医生扶起那个嗑药金刚,“听我说,我今天救了你一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看你自己了。去喷个漆抛抛光,然后到市中心拜访一下功能主义者们——看看他们能否给你找个工作。你很独特,我看得出来。”

看起来是个好芯的医生。

奥利安•派克斯在看新闻播报。某个议员的发言人声称逆天劫领袖死了。

“逆天劫遇袭后是我做的手术……”

还是个不一般的医生,给领袖做手术——警长显然有些很惊人的社会关系。

“……你跟我说过,逆天劫遇袭事件是议会在幕后指使的……”

“那是我的看法,没错——当逆天劫被困在维修板上的时候,御天敌正试着掌握领导模块赋予生命的能力……”

当威震天和奥利安•派克斯告别,离开诊所返回矿区时,他对这个超级警察有了些新的认识。


-第67天-


奥利安•派克斯出现在一个威震天已经逗留了大半天的小油吧里。因为麦卡丹的斗殴事件,他现在肯定是没法去那儿消磨时间了,但的确没想到在城市另一头还会巧遇警长。

“派克斯长官。”

奥利安•派克斯向这边走过来,“我想你是知道我名字的。不过说起来我们好像真的还没有像样的互相认识。”他打开面罩,光镜里流露出一点笑意,“奥利安•派克斯,警察。你可以叫我奥利安。”

很好,面罩下是有脸的。威震天在芯里打了个√。

“好吧,如果你非要这么来一下。”威震天在奥利安伸出的手掌上握了握,“威震天,矿工。这还没到你下班时间呢。”

“我根本没去上班。”奥利安朝油保招招手,“两杯低度能量汽酒(Weak Energon Spritzer)。”

“这不符合超级警察的身份。”

“怎么才算符合?”

“明知道事情每天都会重复,仍然不遗余力地打击犯罪分子——我想应该是这样吧。”

奥利安的光镜暗了一下,“最初我确实是这样的。”他低声说,“我甚至跑遍了整个城区,把这一天里会出现的罪犯全都抓了一遍。但现在……已经不这么干了。”

奥利安生涩的语气让他们同时感到了陷于这个时间循环中的无奈,一时都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油保送上奥利安点的饮料,他推了一杯到威震天面前,“我请。我一直想问,你有没有告诉过其他金刚,看看他们是否发现时间循环?”

“听起来你试过?”威震天接过酒杯。

“是的,救护车,我的医生朋友,你上次见过。”

“他看起来相当可靠。”威震天点点头,“那么,结果如何?”

“糟糕透顶。”奥利安一脸挫败感,“他完全不信,一副‘你脑模块被涡轮狐狸吃了吗’的表情。我尝试过好几次,他本身完全对时间循环没有意识,也无法接受我所说的。”

“这种匪夷所思的状况,谁的接受度都不会好吧。”

“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有没有试过。”

“……不,没有。”威震天迟疑了一下,“在我发现你已经有所感觉前,我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我并不拥有这种程度的朋友值得去冒险。如果我贸然尝试,很可能被扭送去清理脑模块。”

“救护车当然不会这么干,”奥利安用拳头撑着下颌,“他打算亲自把我的脑模块拆开看看。”

威震天记起那个医生的灵巧双手,想象他先是目瞪口呆地听着奥利安讲述时间循环,然后紧张兮兮地伸出手,试图去检查他脑模块的情形,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是的,我看你已经成功脑补了那个场景。”奥利安喝了口饮料,“对了,我可以带你去他的诊所,让他帮你做个维修,他原来可是铁堡的首席医官。看你的机体状况,我觉得矿区的员工福利可不怎么样。”

“你能指望矿场主关芯这个?不过,也没必要的。”威震天摆摆手,“没用的,明天一切都会恢复原样。”


-第70天-


他们常在这个安静的小油吧碰到彼此——或者说,找到。

威震天终于决定要问奥利安•派克斯那个问题,“你是怎么意识到时间循环的?”

“我不太记得具体的时间,但某一天……”奥利安努力回忆着,“在警局,减震杆把你带过来,我……呃……说了那些话,你知道的,然后把数据板还给你。接着你对我说‘谢谢,我好像一直没跟你说句谢谢’。”【其实这句话直到OM中威总才说】

威震天安静地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就在那个时候,有个声音在我的处理器里——他之前都是一声不吭的,今天居然说话了。”奥利安的神情看起来有点惊悚,“就是那么一下子……太古怪了,你知道的……”

“是的,”威震天说道,“我知道那种感觉。”

“上次你告诉我,即使在我已经知道整个时间循环这事之后,有时候还是会忘记的。也就是说,在你清醒的时候会看到陷入循环的我。”

威震天睁大了光镜,他意识到奥利安这句话里的潜台词,“我也是,对吗?”他用极低的声音问道。

奥利安缓缓点头,“昨天你又到警局来了……不过,我没有让旋刃揍你。”


-第74天-


“来提醒我。”奥利安说。“让我想起来。”

“也许……你不觉得不知道才更幸福吗?”威震天不置可否,“那本来就是你正常的一个工作日,知道与否并没太大影响,不像我,确认时间循环起码可以免遭毒打。”

“不,我想要记得。如果我从来不曾得知,不知道也许更好。但现在我知道了,那么我不能接受被某个隐秘的力量所愚弄,哪怕这个这个循环是普神的意志。而且——”他伸手按住威震天的手腕,“当你清醒的时候,你不必独自面对这个。”

矿工保持了短暂的安静,他的光镜流连在那只蓝色的手掌上。这是一只习惯于持枪的手,稳定、有力,表面布满细微的战损擦痕,大型机的强力引擎让它具有高于普通地面单元的机体温度。一个正直的,不会滥用权力,也未曾被体制腐坏的警察。

“那么,同样也来提醒我吧。”他对奥利安说。

评论(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