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 Cycle499 - Part.2

-第6天-


“他来了,长官。”减震杆带着他走到警长的办公桌前。

“你就是威震堂了。”

“威震天,长官,天。”

“啊,好名字。”警长递过一块数据板,“这是你的,我忍不住读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他友善地说,“我读到你计划用和平演说来推行政治改革的部分,然后我想这听起来不像是那种会把两个军校生的腿扯下来扔进垃圾粉碎机的塞伯坦人。我并不是同意所有你写的内容,但至少你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至少你做了些什么,继续下去,别放弃。”

威震天从警长手中接过数据板,跟着减震杆向外走去。在迈出大门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就在此时,他的核心处理器中弹出了一条报错警告,不像平常那种会给出错误描述,这是一条只有乱码的信息,并且很快就自动消失了。而在它出现的那0.001星秒,威震天感到……眼前的这一切……似乎不是第一次发生……


-第8天-


这一天从他上线就不正常。

他在撞针发出邀请前,就把前一晚写文章的数据板放进子空间。一边整理装甲准备出发去油吧,一边还下意识地对撞针说,“你今天别喝多了又打架。”而后者一脸茫然。

有些古怪……

当他吃完油饼,把数据板递给撞针的时候,又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不是诗。如果你不喜欢也不用勉强,我只是有感而发才写下来。”

撞针困惑地看着他,“我还没读呢,怎么知道……是不是喜欢?”

在撞针读数据板的时候,他又开始东张西望,观察着吧台边的几个军校生。当一个橙白涂装的小个子金刚俯身去拿柜台下的什么东西,并且碰翻军校生的杯子时,他突然紧张起来,睁大了光镜。


“对不起。但是我不会打扫的。”

“是你碰洒的,小矬子。”

“我不叫矬子,我的名字是荣格。我会赔你一杯,但不会去收拾桌子,我不是服务机器人。”

“那你是谁?塞伯坦骑士团成员?最后的元祖金刚?钛师傅失散已久的火种兄弟?”

“你似乎没搞清楚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为什么不趁你膝盖还在的时候赶紧给我们跪下,然后买10杯能量酒,跪着看我和我朋友喝完?你说怎么样?我们都明白我说的吧。”


“……不平等是生活的一部分……试图掌控另一个……整个社会……”

他没怎么听清撞针的话,却在那个小个子金刚飞到他们桌上时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理所当然感。


-第11天-


威震天迅速伸出手臂挡在桌前,小个子金刚飞过来,撞上他的胳膊,然后掉在地上晕了过去。

撞针站起来,弹出他右手的钻头,“是哪个炉渣在油吧里乱扔金刚的?看起来这里有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欠点礼貌教育。”

“你也想来试试吗,你这个该死的矿工?”一个军校生冲着撞针猛击一拳。下一秒,撞针的钻头就把他开了胸。

“劳工垃圾。”另一个军校生拔出武器指着矿工,就在他开枪的瞬间,一只神秘的手提箱飞过来砸中他的后脑勺,而撞针躲过了那一枪。

油吧内陷入一片混战时,威震天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门外,执法车呼啸而至,在警察冲进来前,他看到小个子金刚被一个金红涂装的金刚扶起来带走了。


“威震天,天,不是堂。来自塔恩。”他在讯问警官开口前直接回答,比处理器的响应速度还要快,“你们不能控告我,我以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等法律顾问——不,随便吧。我是1th Cycle 012创建,序列号017-980。”

警官的眼神透着点同情,也许他以为这个第一次被拘捕的金刚是吓坏了,所以一股脑把自己的信息全说了。


-第13天-


威震天看到荣格——他竟然知道这个名字——走向吧台。他一下子站了起来,向吧台跑去。

“威震天,你在干嘛?”撞针吓了一跳。

他在小个子金刚抵达吧台时挡在军校生和他之间,“你要拿什么?”

“啊……呃……我朋友想要一根卷曲吸管。”

威震天迅速转身从柜台里拿了一根塞给他,“拿着。”

而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返回到自己的座位,背后就传来一声怒骂,“你光镜坏了,走路不看吗?”然后荣格——因为绊到了军校生,越过他被扔到撞针面前。

这天晚上,威震天整理好东西后,在充电床的靠背板上刻下“4th Cycle 499”,然后强迫自己下线。


-第14天-


次日——他以为的——上线时,威震天看到的是正在整理装甲的撞针,以及……平整光洁的靠背板。


减震杆离开拘留室,这里只剩下他和旋刃了,再一次。

“我一般不做出格的事。”单光镜的警察边说边挥出拳头。但他并没有击中坐着的疑犯。

威震天轻易地躲过了这一下以及随后的几下攻击,他已经完全熟悉这些攻击的路线了。但因为抑制手铐的关系,他无法闪开旋刃踹向他腹部的那一脚。每次都那么痛,他想,机油从他的嘴角流出。而几次三番的躲闪显然刺激到了旋刃,他开始加快进攻。

“这算是一种挑衅吗,炉渣!”这家伙下手越来越狠毒。

威震天没有出声,他小心地挪动自己受到束缚的机体,躲开旋刃针对他颈部的攻击,然后抬起脚狠狠踢向前者的膝盖,站立不稳的警察一下子倒在地上。哦,袭警吗?如果明天——真的会有明天的话——他愿意背上这个罪名。

旋刃被这一下反击完全激怒了,他站起来,疯了一样对威震天拳打脚踢,而后者一边尽力躲闪一边计算着时间,等待减震杆的出现。

评论
热度(63)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