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 Cycle499 - Part.1

BY:糖番茄

说明:很久以前,我曾在其他圈子看过一篇单日循环的文。没想到入了TF圈后,竟看到了一篇差不多的文,不仅设定和情节相似,连标题都基本没改(最后还坑了)……本来这种情况下,应该是弃了避免麻烦。但TimeLoop这种梗如果不拿来写写,总觉得有点遗憾,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写一个了。


Time Loop (时间循环):某一天的反复运行,剧中所有的人都陷于这个循环,当一天过完,次日——所谓的次日——又是重新开始。除主角外其他人都不会意识到循环。

事件的起点在黑暗塞伯坦的结尾。这一天的事件涉及原著OM#22和MTMTE#37,参考了一些汉化组的翻译,也有我自己根据原文翻的。因为剧情需要,会多次篡改原著的时间线。

Time Loop的文属于慢热型,开头乏味,有重复段落,穿插一些原著情节。为了让大家看出点头绪,所以今天的内容比较多(大约为以后正常更新的一倍)。

IDW背景


-Prologue-


震荡波死后形成的奇点正在扩大。

擎天柱跑在威震天前面,并试图催促后者加快速度。但威震天——可能是因为被昔日部下当作空间桥工具使用而神经错乱了——非要带上一具尸体。

“帮我带上大黄蜂。”他嚷着。

听到霸天虎首领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有点超现实。不过对于刚从死亡空间回来,又被一个奇点黑洞追着跑的擎天柱而言,似乎“现实”本身通常也是不牢靠的。领袖当然很痛惜侦察兵的死亡,但在死去的战友和活着的塞伯坦人之间,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拯救后者。

“我们没时间了,威震天。快跑!”

然而,擎天柱还是回头看向那个贴着汽车人标志的威震天和躺在地上的大黄蜂,他最终叹了口气,转身跑回去帮忙。

黑洞的吞噬速度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快……

-------------------------------


-第I天-


威震天递给坐在对面的撞针一块数据板,“看看这个,说说你的意见。”

“好吧,这又是什么东西?看起来不像以前那些诗……”

“不,这次更接近于……论文,是关于塞伯坦社会现状的分析。自打抗议者们遭到镇压后,我就开始撰写这篇文章。”

“有一章的标题是‘后方舟时代——逆天劫和进步的幻想’。看来你对这些东西感触颇深啊?”

“这颗星球已经病入膏肓,撞针。而这就是疗法。”

“‘非暴力直接行动’?咱们干嘛不号召几百个矿工兄弟,带上开山炮,武力打倒元老院?”撞针对着数据板不以为然地说。

“因为这是一种意识形态上的革命,从全新的角度,阐述新的思想,这才是统治精英最害怕的。暴力什么也解决不了。”

“好吧,下次监工用枪托砸我时,我会记得这句话。”

油吧另一侧似乎发生了争执,几个军校生在大吼大叫,威震天和撞针并未在意,继续着他们刚才的谈话。

“听我说,威震天。”撞针调整了一下坐姿,“我和你一样恨那些‘统治精英’,但不平等是生活的一部分。把两个金刚放进一个房间,总也有一个试图掌控另一个。由此适用到整个社会……”他把数据板递还威震天。

“那么答案是什么?接受我们的命运?把我们的升井时间都花在劣质——”威震天伸手接过数据板。

猝不及防,一个小个子金刚飞到他们桌上,砸碎所有杯子,搞得能量酒一塌糊涂。撞针一下子站了起来。

“嗨,如果我没喝多的话,可能还会由着那帮军校生把金刚扔过房间。但既然我正在舒服地喝着我的第五份能量酒,我想我可以给他们来一堂快速的礼貌课。”

“等等!”威震天试图阻拦他,“你打算对他们说什么?”

“什么也不说。就用我在这种情况下的老办法。”撞针亮出他右手的钻头,“用我的拳头说话。”


撞针和军校生打成一团,只知道搏击课程的学生们虽然单个不是矿工的对手,但他们确实人多势众,撞针背腹受敌之下也很快挂了彩。油吧里杯子和椅子四处横飞,威震天顾不上那个还瘫倒在他们桌上的小个子金刚,躲到了桌下。

混乱并未持续很久,不知道谁报了警。警察赶到的时候,斗殴其实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撞针伤得不轻,而那些军校生则已经被揍得不成样子,他们都先被送去治疗。而得到“矿工和军校生在油吧打架”这样报警信息的警察们不由分说地把油吧里仅剩的另一个矿工给铐起来带走了。


在一件满是涂鸦和机油污迹的拘留室里待了几个小时后,终于有一位警察进来讯问威震天。

“威震堂(Megaton,我在此处最后一字用的是原文音译),对吗?”

“天,威震天(Megatron)。”

“没错,找到了,威震天。哪里的?”

“塔恩。”

“对,在这儿……功能:体力劳动者。创建日期:1th Cycle 012。序列号:017-980。嗯,奇怪——没有批号。你是神铸还是冷组建的?”

“那有关系吗?我以为我们已经摆脱种族隔离了。”

“肯定是老的问题项,无视它好了。”讯问警官继续在数据板上翻着,“看起来这是你第一次攻击他人,塔恩的威震天。”

“你们现在还不能控告我什么,我有权要求法律顾问——以及通讯盒。”威震天气愤地说。

“有人在处理这些了,他们很快就会过来。”应该说这个警官还是挺客气的。

“撞针在哪儿?”

“你那个钻头手的朋友?他在德尔塔兰医疗中心。他伤得不轻,但起码还能走路。那两个被你们痛打的军校生可没这么幸运了。”

“我没有——我是说,我不是——他们会没事的吧?”

“希望如此……这都是你造成的……”另一个声音响起,一个单光镜警察走了进来,“减震杆,我来接手这里。”

“我一般不做出格的事,”讯问警官刚刚离开,拳头就狠狠地揍上了威震天的脸,“但他们是我的朋友,你知道吗?那些被你打残的军校生们。”

抑制手铐束缚了他的行动,但如果有意愿的话,他其实还是可以还击几下的。然而威震天没有做出任何反抗,只是在拳头冲向自己要害部位时设法防护。

“我发现到现在为止你没出过声,我恐怕要把这视作一种挑衅……这是你自找的,知道吧?记住,等下我打碎你的脑袋,你火种能量溢出的时候,我会说你挣脱了手铐并且攻击我,我不得不自卫。”这个疯狂的警察唠叨个没完,他的拳头也没有停下,“你的死对任何人来说都无关紧要。只是又一个死了的矿工,又一颗失踪的废弃火种,又一个无名鼠辈。”


正当威震天准备迎接那直奔他头部的凶狠一拳时,一个声音突然出现,“你他渣的在干嘛?”之前那个讯问警官再度返回拘留室,拉住了那一拳头。

“走开,减震杆,你就当没看到。”

“他将被释放……警长的命令。啧啧,旋刃,你到底干了什么?”

威震天此时才知道这个单光镜警察的名字。

叫减震杆的警察领他去了清洁室,让他稍微整理一下,把机油擦擦。随后带他去见那个下达释放命令的警长。

“警长直觉上认为你是无辜的——他是新来的,还相信直觉——所以他传讯了油保,证明你并未参与斗殴。”减震杆告诉他。

见过警长,拿回自己的东西后,减震杆带着威震天往外走去,“来吧,大个子。”

迈出大门前,威震天回头看了一眼警长——那个行政阶层的举动让他有些好奇,或许他应该表示感谢,只不过此刻处理器中的愤怒压过了一切。

“好好享受你的生活吧,公民。”到了警局外,减震杆解开抑制手铐,把私人物品交还给他。

威震天拿起那块数据板看了很久,最终把它狠狠向后扔去。他没有在意被砸坏的大显示屏,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


-第1天-


威震天没有拒绝撞针的邀请,虽然他本人对能量酒或者服务金刚没什么兴趣,但油吧的食物肯定比矿区好,他应该能说服撞针找个相对安静的角落,聊聊他最近写的文章。

撞针在大多数情况下和他那些工友们差不多,粗声大气、毛毛糙糙,完成定额后要么聚在一起聊些下流笑话,要么就躺在充电床上呼呼大睡,碰到休息日会想着出来找个服务金刚。但有时候,他还是愿意听那个古怪的室友说些权利啦、自由啦、民主改革啦之类的话题,当然,还有心不甘情不愿地读那些他并不理解的诗。

威震天想要为此感谢最初进行住宿登记的调度员。撞针不是个好说话的金刚,他是矿区打架的一把好手,一般没谁敢轻易惹他。但他对知识分子——或者说像个知识分子的矿工——有种发自内心的尊敬。威震天却是个不合群的家伙,他不会去参与工友们的闲聊,工余除了阅读就是写作。这种姿态让旁人觉得他故作清高,虽然他根本没这种意思。类似这种,一般来说即便他不惹事,别的金刚也会主动招惹他。但因为他是撞针的室友,而撞针宣布过没人可以欺负自己的室友,他才得以按自己的方式清静度日。

可暴脾气的撞针今天造成的这场麻烦让威震天彻彻底底成了受害者。他们完全可以扶起那个摔到他们桌上的小个子金刚,然后随便劝两句让这事过去。另一边是军校生,动手的话,无论输赢都没有好结果。现在打架的双方都躺在医院,他却被扔在这个肮脏的拘留室等待处理。

那个单光镜警察下手可真够狠的。听他嘟嘟囔囔说个没完,看起来不是打算揍他一顿了事,还想杀人灭口。

这样的私刑在警察局里很可能是寻常事。威震天一边设法用戴着镣铐的手保护自己要害部位,一边想着。有多少嫌疑犯——仅仅是嫌疑犯——被这样悄悄的处理掉了?而动手的警察只消在报告里写一句“拒捕”或者“袭警”。大概不会有人去核实真相,一级级官僚在报告上签字,数据板归档,再也不会被提起。

而他,还想着要用诗歌和论文,在像他工友们那样的劳工阶层,像这个警察那样的行政阶层里激起共鸣,号召民众对现行体制的不合理性进行思索,愿意团结起来推动掌权阶层实行社会改革?

减震杆——那个讯问警官还不错。但他也恰恰是问题所在,他可能对殴打行为反感,但仍然试图包庇自己的同事。那个警长看起来有些特别,但讯问警官也说了,他是新来的,这就意味着时间长了也会同流合污,变得对一切熟视无睹、习以为常。

就像撞针说的,当监工用枪托敲他们脑袋的时候,你能对他说“我们应该放弃暴力,好好谈谈”吗?同样的,当那个单光镜警察揍他的时候,语言会有用吗?


-第3天-


这是他下流水线后最倒霉的日子,没有之一!

早上威震天上线时,就发现撞针已经穿好装甲了,难得这个家伙起的比自己早。

“嗨,你醒了?”老资格的矿工招呼一声,“整整7个月周期之后的第一次休假,你可不该在充电床上浪费时间。去麦卡丹吧。”

“大清早就去油吧?”威震天调整着刚刚上线的光镜,“我想去图书馆……”

“别犯傻,我请你一杯。”撞针催促道,“早点去,找个好位子。我还打算留点时间给服务金刚呢。”

好吧,威震天总算明白室友为什么这么着急了。确实,他们已经在矿坑里待得够久了,矿场主大概是忘记还有劳工休假这回事。


早去还是有好处的,油吧客人不多,他们居然坐到靠窗的位置。威震天点了淡能量液和几块油饼(Oil Cake)当早餐,而撞针一上来就是三杯大起义(Grand Uprising),随便吞了两勺松脆齿轮(Grated Gears)后,又让油保送上今天的第二轮,桌上的空杯子迅速增加。

“喝慢点吧,这样子不等你找到服务金刚,我就得把你扛回矿区了。”

就在威震天以为他可能要把醉倒的撞针背回矿区时,超出他预期的恶性事件发生了——几个军校生和一个小个子金刚的争执把已经有些醉醺醺的撞针拖入了一场斗殴。


威震天离开警局,顾不上处理自己机体上的损伤,立刻赶去了德尔塔兰医疗中心。撞针看起来还行,只不过警方的治疗服务显然不包括装甲修复,看来之后一大段时间他都不会有余钱来逛油吧了。

“嘿,你看到我怎么揍那群炉渣了吧。军校生了不起吗,一副趾高气昂,自以为是的样子。真的干架一点用都没有,什么格斗技术,只能欺负欺负迷你金刚。”躺在修理台上的撞针兴高采烈地向威震天“炫耀”自己的战果,根本不在意自己现在还是警察控制下的犯人,更不会想到去问问威震天是什么情况,有没有受到牵连。确实,对他来说蹲几天班房根本无所谓,反正管吃管住,还可以逃几天工。

这样的阶层究竟可以做什么?他们没有远见、不会思考,无知也无畏。威震天芯想。他们是一种力量,有待凝聚的力量,但需要命令,需要目标,需要战斗方向。那么,谁来领导他们?


当他回到矿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撞针不在,宿舍里只有他一个。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传话盒子,是矿场调度的留言,通知他明天开始去C-12矿区工作。

他知道那个矿区,条件恶劣,矿难极多,监工口碑糟糕,几乎不可能得到休假。也许这就是一个涉案矿工的最终结局。但目前毫无办法的他只能整理好自己少得可怜的个人物品,躺到充电床上,等待明天的到来。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