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人物篇:十

#人物篇(四)


“十……十,十十。”

“好吧,好吧。看起来得我来作个翻译,”背离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凑了过来,“老十是个执法者。泰瑞斯特制造了他们,理论上——据泰瑞斯特本人说——他们不能像金刚那样思考,他们根本不会‘思考’。他们完全依照法律运转——如果有人藐视法律,他们会不由自主地前去干预。”

“十。十十”

“对,差不多就是本能的意思。”背离拍了拍十的胳膊,“把这些杯子放架子上,老十。放好之后再把那些账目表给我拿过来。不过我估摸着泰瑞斯特自己也有一堆问题没搞明白,你看,一个执法者在当酒吧门童,还干得挺不错。要是他看到藐视法律的家伙就上去揍一顿,我这油吧早就碎成片了。”

“十十十,十十……十”

“哦,他的意思是如果我没拿到经营执照,他是不会给背离记当门童的。这也算是一种遵循法律的表现吧。是这样吗,老十?我记得你看到电路增速剂的时候一点表现力都没有啊。”

“十………………”

“你看他那对手指的样子,还要我解释吗?”

“十十十十……十十……十”

“行了,老十。大家都知道你崇拜通天晓,”背离随意地摆了摆手,“除非你不崇拜任何金刚,如果你确定要崇拜一个,那当然会是通天晓。他代表了法律,不——他就是条款本身!我没说错吧。”

“十……十……”

“老十,别再对手指了,看起来真傻。是的,通天晓对你也不错,他还在我这儿给你争取员工福利呢。”

“你瞧,我还是有点儿担心的,说不定哪天老十就决定离开背离记,跑去给米尼莫斯当书记员了。一想到他会让违纪的船员抄写《汽车人守则》,还让老十来监督,我就觉得后背发凉,腿都在哆嗦。”

------------------------------

大家不觉得老十也是LL上的一只萌物吗?╰( ̄▽ ̄)╮

评论(4)
热度(36)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