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POV系列-机械之美

Human POV系列:监控员  一个霸天虎


BY:糖番茄

说明:MOV背景

-------------------

当那个风尘仆仆的年轻女子来到旧车场的时候,凯德以为她只是开错路了。他从架子边探出身,“这儿不卖车,而且——”他看了看她开的车,“你的车应该也不需要修理。”

“我找一个人。”蜜色皮肤的女子停车问道,“伊戈尔,凯德•伊戈尔。”

“他不在。你是谁?”他知道有些部门在找他,所以不会轻易暴露身份。

“米凯拉,米凯拉•贝恩斯。”她很坦率的回答,“我想你就是凯德•伊戈尔。他们在哪儿?”

“什么他们?”凯德警觉地问道。

“变形金刚。不——”她挤进窝棚,根本没在乎主人是不是容许,“别否认。我知道他们在这里,我跟踪相关的线索很久了。而且我有一些设备,距离符合标准的话,可以感应到他们的信号。”

“这只是个回收拆解旧车的地方,没什么……”

“这样处理的确可以,”她打断了凯德,指着摊在桌上的图纸,“马上就能恢复动力,重新投入战斗。但只能算是应急处置,如果保留这种接线状态,以后再遇到长时间作战,次级传动轴持续高温的话,会造成火种舱的轻微震颤——非常轻微,对一般变形金刚也没有影响,但对另一些,那些通过机体能量循环系统给手持兵器充能的,就会有问题。”她抬头看着凯德,“你的维修方法,来自人类对发动机和电子设备的知识,以及——变形金刚的战场急救术,他们自己多少都会一点儿的。”

“你怎么知道……”凯德怀疑地看着她,除了他之外还对变形金刚的机体如此熟悉的——要么是KSI的技术人员,要么是当初第七区的工程师。

“我的知识来自于他们的医生,变形金刚自己的医生。”米凯拉回答,她的声音变得很轻,“救护车……”

“那个监控视频里的!”凯德想起来了,而且后来他还在KSI看到过叫这名字的变形金刚尸体,擎天柱说是他最老的朋友。

“是的,我知道……他们杀了他。不止他,他们还杀了很多个。”

“你到底是谁?”

“我不是敌人,也不是告密者。”她说,“我认识擎天柱、大黄蜂……还有其他一些,很多年前就认识了,在他们刚刚来到地球的时候。他们现在还剩多少?”

“那你应该去问中情局,或者去KSI的仓库里点个数什么的。”

“我知道KSI,我研究过他们的技术。那种变形方式……他们不懂,完全不理解。”她皱皱眉,“那不仅仅是部件的分散和重组,不是简单的从一种形态改变为另一种。那是——齿轮的歌唱,是引擎与传动轴的交响乐……那是机械之神的杰作,人类永远无法模仿。”她的同类,脆弱的躯体,庞大的野心,总想掌控超越自身的东西。

现在,凯德有点相信她了。“等在这儿。”他说。

一辆科迈罗朝她开来。

米凯拉盘腿坐在地上,看着大黄蜂变形。她喜欢看他们变形——机体展开、部件移动、伸缩旋转……每一次,她都深深为此着迷。Sam并不重要,男人都不重要,这些异星的机械生命体,他们才是唯一抓住她全部目光的存在,如此不可思议、美丽夺目。

“米凯拉。”电子音拼凑出的句子。

“Bee”她朝他挥手微笑,如同久别的友人。

“Sam去哪儿了?”

“我们分手了,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我也不关心。”

“什么是‘分手’?”

“如果两个人类看待事物的观点有了分歧,他们就会分开,不见面,还有……通讯屏蔽。”

大黄蜂的发声器还是坏的。是的,人类没法修这个,起码没法按塞伯坦的方式修好,除非有塞伯坦原产的配件。发声器、光学镜、电子脑、火种舱——这些让他们有智慧,有灵魂的部分都是如此。

凯德走了过来,“你到这里来是打算做什么呢?”

“我来修理他们。”她站起来,转身看着中年男子,“用他们的修复技术。只要我能找到的,我都会把他们修好。我不在乎汽车人还是霸天虎。”她的声音里有着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冷酷,“人类不值得信任,也不值得拯救。我会修好他们,让他们可以回家。”

还有,如果可能的话,她想要跟着他们离开地球,离开脆弱多疑,却又忘恩负义、心胸狭隘、唯利是图的同类。她想去塞伯坦——那个至美的机械世界。

评论(1)
热度(45)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