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剧情篇 - 番外六

番外五


【Forever alone】


现在-寻光号、地球

“请重新说明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就是刚才说的那些,”看着补天士被领袖训斥后罕见的哑口无言状,通天晓好心地接过对话,“我们穿越到了一个平行的功能主义宇宙,威震天留在了那里——他逃跑了,或者说我们把他弄丢了。”

“你们都很清楚威震天登上寻光号的原因,他不是其他船员,进退随意。你们有责任确保他参与搜寻任务,并最终接受骑士团的裁决。公开审判威震天是塞伯坦战后最重大的事件之一,我们全程遵循了司法程序,甚至认可了月卫二的古老法律,给了他延后审判的机会,为了让塞伯坦人——无论是汽车人、霸天虎、中立者还是回归的殖民地——相信如今的塞伯坦是一个新生的,主张自由平等的法治星球。”平日里嘈杂的舰桥此刻悄然无声,只有擎天柱低沉的话语声回响在他们的音频接收器里。

“我以为你已经不在乎他的审判了。”补天士嘟嘟囔囔地说,“大家都知道你们……”

“补天士!”擎天柱表现出前所未见的严厉,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的震怒,“这不是一桩玩笑或者游戏!任何私人关系都不能代替法律!威震天的审判不仅关系到塞伯坦,还涉及曾被战争波及的其他星球。是我们对所有世界的一个承诺!”

“不能全怪补天士……”连救护车也从医务室来到了舰桥,想要缓和一下气氛。

“我没有责怪,但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通天晓,我需要一份详尽的报告,以便通报塞伯坦理事会。还有,”擎天柱略一沉思,“你们暂时控制一下舆论,在我正式向理事会陈述前不要让红蜘蛛知道——起码不要让他得到确定的消息,我不希望他利用此事兴风作浪。”

“好的,我会尽快整理好发给你。”通天晓点头。

“对了,那个叫界标的,什么来历?在威震天这件事里充当了什么角色?我认为你们应该调查一下。让小诸葛再研究一下,有没有办法可以再去一次那个平行宇宙。另外——”擎天柱的语气缓和了下来,“你刚才说被灵魂行者带回的失踪人口里有小滚珠?他现在在船上?他还好吗?也许我可以安排时间和他谈谈,如果他愿意来地球,我非常欢迎。”

“我会转达的。”救护车说。

“那么,此次通话结束。”

擎天柱在众人的沉默中转身离开总控室,把屏幕上的寻光号一众金刚留在身后。他走过户外的建筑场地——围绕着城市金刚的外星聚居地已经初具规模;走过绯炎和圣火令部队——他知道绯炎有自己的计划,她现有的支持中不包括忠诚;走过声波——前霸天虎情报官已经得到了他的部分信任;走过阿尔茜——横炮的死让她愤怒并沉默;走过小翅膀——年轻的西梁丸信徒还有待成长……然而,那些曾经与他共经战争岁月的战友与对手,如今却大多已离开。

战友……对手……威震天……那个在他漫长生命中分别充当过这两种不同角色的恒久存在。好几次,当他为地球事务所烦扰,在下线充电前最后的意识里,有他隐秘而自私的渴望——寻找骑士团的任务可以慢慢进行,多久都没有关系……或许有朝一日,地球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他也可以登上寻光号,一起在星海银河里寻找塞伯坦的理想乡——是的,一起……

最后,他走过长廊,回到空荡荡的指挥官室,坐在监控屏前,独自陷入沉思。


-----------------全文完-------------------


后记

这本来是我最早写完的章节,在我读到《寻光号》#6,威震天被留在功能主义宇宙的时候。但写完重读时,我意识到如果仅仅作为一个短篇发出是有欠缺的。所以才有了前面那些章节(这也是为什么之前的叙事不是连贯的,而是采用“过去-现在”时间交错的方式),结果这篇反而变成了番外。

同时,我也很期待漫画连载会带给我们MegOP在功能主义的精彩故事,或许到那时又会有新的灵感。JR编剧可千万别把威总扔那儿给忘了啊。

无论如何,感谢阅读。


寻光特别篇 - 光逝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