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剧情篇 Ch.12

上一章


Chapter 12


【尾声】

“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擎天柱坐到正在阅读的威震天旁边,因为他的几次到访,这间本来除了充电床空无一物的舱室终于有了个沙发和茶几组成的简单起居区域。

“疑问?一直?”威震天放下数据板,转头看着他,“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词。如果又是关于蓝星的,那还是别问了。说真的,你在那里干得糟透了。”

“不,不是关于地球的。”擎天柱把胳膊支在腿上,托着下巴略有所思,“你有时候——一般来说那个……时候更多一些,会叫我奥利安•派克斯,或者派克斯,或者奥利安。”

“我有吗?”威震天疑惑地说,“我想我肯定也会叫擎天柱的吧?”

“哦,当然有。其实每种叫法的次数都差不多,但考虑到那是三个,而这只有一个……”

“你在想什么?希望我叫你领袖?”

“没——不,我的意思是,随便你。”话题的发起者停顿了一下,“我只是觉得,也许——擎天柱和奥利安•派克斯在你看来是两个人。”

“别胡思乱想了,”威震天断然否认,“没这回事。叫哪个名字也许只和我当时发声器振动的频率有关。”

“即便是我自己,也会觉得这并不是同一个人……”

“不得不说,你对这类问题——我是指象征意义什么的——真的有点过于敏感了。当然,考虑到那个炉渣领导模块干的好事,这也不难理解。”威震天说道,“我曾是矿工,而你是个警察,我们经历了塞伯坦黄金时代的末期,还有几百万年的战争,并且最终走到今时今日。定义我们的是这里和这里——”他指点自己的头部和胸前火种舱的位置,“以及我们的所作所为。我们思考、抉择、行动……每一件事都会在火种上留下痕迹,是我们塑造了自身。”他侧过身直视着擎天柱,声音确定而清晰,“没有什么‘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也没有什么‘奥利安•派克斯’和‘擎天柱’,你就是你。” ①

擎天柱感觉一些清洁液已经渗到了光学镜边缘,他尽力地转动着感光组件,终于没让它们溜出来。“革命理论家+诗人的组合真是防不胜防。”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膝盖,好像那里有什么奇怪东西似的。

“其实……”威震天突然大笑起来,把对方压倒在沙发上,“我也是很乐意称呼你领袖的。”

“这是白天!你的船员正在外面的走廊上来来往往!”擎天柱坚决地推开了他,“晚上吧,你知道我明天才回地球。”

“哈,我听到了什么?一次预订的拆卸?要不要试试新玩意儿?压力钳?角色扮演?我有点迫不及待盼望夜晚的降临了——噢,嗷……好吧,晚上!”他抓住领袖用力戳他的手指,放到唇边亲了亲。

“……说到地球,”擎天柱突然又想起了之前的话题,“听上去你一直在关注我的行动?”

“没有!”舰长激烈地否认,“我是被迫的,领袖的一举一动总是占据着《寻光日报》的头版位置——大部分情况下是头版头条,除非哪天补天士那个小炉渣吵闹着要上头条。紧随这两项之后的,就是……”他鄙夷地扯了扯嘴角,“红蜘蛛统治塞伯坦的日常。这下你应该明白,日报的头版对我来说就是种折磨,每天!”

“难道你不能翻过头版,直接从二版开始读嘛——虽然我觉得大事件还是值得关注一下的。”擎天柱笑着说。现在舰长总是随时都能看到他的表情了,上一次拜访寻光号,舰长“努力”让他答应以后在只有两人的舱室内就把面罩收起来,而这显然让舰长芯情愉悦。

“难道我才是那个认识通天晓更久的金刚吗?”威震天做出大吃一惊的表情,“为了确保我们全文阅读,他制作的目录都不带链接跳转功能的!在头版开始伤害我的光学镜前,还有整整十五页目录呢!”

擎天柱终于忍不住把脸埋在手掌中无声地大笑起来。舰长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把手轻轻放在领袖的背部装甲上,感受着那里轻微的起伏,然后他放松地仰靠在椅背上,关闭光学镜,也开始微笑起来。


——正文完结——


说明:

①其实威总对这个问题根本不介意,反而是擎天柱自己比较在乎,要知道他才是那个喜欢把名字改来改去的家伙。论做思想工作,IDW世界里的威总铁定是甩柱子几条大街的


番外一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