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剧情篇 Ch.10

上一章


Chapter 10


【现在-寻光号】

“补天士。”威震天敲了敲补天士的舱门。

“干嘛?”后者一下子捂住桌面,抓过一块数据板,“我在看报告,你看——并没有刻画,你知道我的桌子已经没地方刻画了。”

“我对你的小小癖好没有兴趣。”威震天说道,“我有些事想问你。”

“这让我感觉更不好了。不如我坦白告诉你,我在给之前画的上色呢。”

没理会补天士的小别扭,威震天直接说道,“我想问一些关于领导模块的问题。”

“干嘛?它已经坏了,被擎天柱搞成了两半,我那半块在泰瑞斯特事件后也碎成渣渣了。”

“但你曾经得到过完整的领导模块,从红蜘蛛手中。”

“对,有这么档子事儿——”补天士一撑手坐上了桌子,指着威震天说道,“因为你把它从擎天柱胸口拆下来了,后来你还用融合炮把我轰穿了。”

威震天对着拳头清了清发声器,如今听到这话还真是让他有点尴尬了,“我想问的是,当你佩戴领导模块时,你有什么感觉?”

“唔……还有一个人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让我想想词儿——感觉我成为了领导模块的一部分,超赞!那种海纳百川、美妙无比的感觉,火种在高声歌唱,变形齿轮焕然一新,变形、战斗、发出号令……每一件事都得心应手。”

“我注意到你使用了这个词——成为,你感觉成为了领导模块的一部分,而不是反过来。”威震天略有所思地说。

“哦,我这样说了吗?对,就是那样的。”

“好吧,我想我多少有点儿明白了。非常感谢。你刚才说谁还问过你?”

“擎天柱。说起来——还有一次,你和擎天柱说过相似的话。”

“是的,我记得,战前。”威震天转身离开,“我说,如果不是你当机立断,竞天择将会强大到难以阻止。你和你的人民都会死在尼昂。真正的领导者在决断之际不会迟疑和后悔,你拥有一个无比坚强的内在,你有能力作出艰难的抉择。而现在——”就在跨出门前,他停下脚步,“如果你停止在舰桥跳舞的话,我几乎就可以说领导模块在选择代言人方面的确独具慧眼——几乎。”他最后强调了一下。

补天士注视着威震天离开,过了一会儿,他跳下桌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阅读曾被他扔得到处都是的那些报告。


-----------------------------------------------

【现在-地球】

“声波。”

“威震天,没想到——”情报官接收到通讯请求时吃了一惊。

“惊破天死了,你和擎天柱合作了,而我在一艘满是汽车人的星舰上担任舰长……我想不会再有什么事让我们更意外了。”

“是你先背弃了霸天虎。”

“你误会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威震天停了一下,“你应该已经知道机器狗的事了……”

“是的……”声波无意隐藏自己发声器的变音,“谢谢你为他所做的。而且……他传来的那些信息——我想他喜欢寻光号,那大概是他长久以来最轻松的一段日子。”

通话的两头都沉默了。

“好吧,威震天。”声波再次开口,“你找我做什么?鉴于你目前和擎天柱的关系,我不认为你联系我是想颠覆他在地球上的事业。”

“据我所知,钛师傅和你们在一起。”威震天说道,“我希望你能从他那里获取一些信息——关于领导模块的信息……”

“可以尝试。”这就是声波作为下属最让威震天赞赏的地方,他从不废话,不问为什么,只专注于任务本身,并且妥善完成它。

“另外——我想说,这不是命令。这只是……一项来自故友的求助,如果你愿意这样看待我的话。”

“威震天,我曾经信仰霸天虎大业,信仰你。如今,我的理想并没有改变,但我所信仰的对象已经全然改变。”声波平静地说,“如何重新定义你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可以为你调查这件事。”

“谢谢你,声波。”


--------------------------------------

【现在-寻光号】

“我要问你一个问题,擎天柱。”威震天的表情极为严肃,“你必须如实的告诉我。在你回答前,我先申明自己没有任何邪恶的目的,请你相信,但这件事非常重要。”

“既然你这样说,如果是我知道的话会如实相告。”

“你当然知道。告诉我,你和领导模块连接时是什么感觉?”

“这个——当我戴上领导模块时,”擎天柱回忆起那天的情景,“剧烈的疼痛。与领导模块绑定、交互……那个过程简直让我痛不欲生。我一直以为那是领导模块对它所选之人的试练,是对领袖责任的强调,直到我……”

“直到你询问了补天士,并发现他的体验与你全然不同。”

“什么?”擎天柱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

“有一件事我怀疑了很久。”威震天没有直接回答,“然后,最近我做了一些调查……”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