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剧情篇 Ch.8

上一章


Chapter 8


【现在-寻光号】

“是谁?”本已躺下的擎天柱起身打开舱门,“威震天!”

“我来给你答案。”威震天跨进舱室,顺手关上了门,“关于——后来……”

“什么……”

然而并没等擎天柱反应过来,威震天已经伸手按下了他音频接收器后的隐藏开关,面罩在轻微嘶声中向后滑开,他倾身向前,给了领袖足够的时间退开——但后者没有——于是他亲了上去。

【#】

-----------------------------

次日早餐时间。

餐厅只坐了个半满,看起来有不少船员昨晚喝多了可能还没从充电床上起来。不过领袖和联合舰长——们——倒是都在,各自占据了一张桌子在用餐。

早就吃完并且已经完成当天第一份报告的通天晓走到补天士面前,“这是昨天晚上的寻光号监控日志,我的分析报告已经附在后面。”

“好吧,放着吧。”补天士往嘴里塞了一块固态燃油干酪,“没什么问题我就不看了。你瞧,”他转过头对擎天柱说,“每天这个时候,一份长达120页的报告,包含了对前一天寻光号每条通道、每个角落的监控分析和能量波动——而这还只是当天的第一份!”

“正常应该只有100页,有异常现象才会超过。但今天确实是有异常的。”前泰瑞斯特协议执行官一丝不苟地说道,“分析显示寻光号为领袖安排的客舱昨天晚上出现了明显的电流超载现象,我怀疑领袖被袭击了,”他严肃地扫视了一下全场,“看起来领袖不打算通报此事,但他个人的宽容不应取代寻光号违法事件的处理程序,我建议就此展开调查……”

餐厅内突然发生了多起能量液呛到事故,而有的金刚则直接把额头磕到了桌上。

最终,旋刃站了起来,“好吧,我接受禁闭,虽然我没拿过你的笔筒或是数据板,也没有袭击擎天柱,但不知道为啥最后我总是那个应该去禁闭室的——当然,我的全息影像会编上辫子并观看外星电影以示无辜。”

“也许我应该放过他当年在警局揍我的宿怨了。”威震天给擎天柱的私人频道里发了一条讯息。

-------------------------


注:

①威总是在暗示寻光号上有很多拆拆拆的事吗?

②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人写过这种方式,但我想既然他们是使用管线的外星机器人,那为什么不来点碳基办不到的技巧呢


下一章

评论(1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