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人物篇:界标

#人物篇(二)


我得让他留下来!这地方需要他! 

看看这些反天职联盟的家伙,没有战斗方向,也没有战斗实力,只是漫无目的的反抗。为什么要反抗,反抗后希望实现什么,全都一无所知。信奉着的那个精神领袖仅仅是因为他的变形形态没功能! 

他们需要威震天,需要他给出战斗纲领,需要他指导作战,需要他把有生力量团结起来推动革命。他才是这里所缺少的精神领袖! 

是的,还是在矿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注定要成为一个领袖。不是用那些文字——当然思想纲领的重要性怎么说都不会过份——而是踏着散碎的机体零件,趟过及膝的机油、能量液的死亡之河,登上睥睨众生的巅峰。他值得那个,舍弃一切,包括我自己,都是可接受的。 

我记得他来到矿里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忘记,他被分配到我所在的矿坑是我在那个地方有过的最好的事。不,是一切好事的开始。 

当他挖到一块高纯度晶体矿时,当他安静地阅读那些休假时淘来的旧数据板时,当他向我朗朗口述他的观点时……他是如此耀眼!

他没有注意到我们这个矿坑组的人越来越少了,他没意识到他们在他来了之后就逐渐消失在各种矿难中。“完成定额,拿到更多的能量配给,这样还能富裕出一些让你买更多数据板”,我这样对他说,而他也觉得是个好主意,毕竟矿难这种事谁都没法预测……是的,我希望这里只有他和我,其他人都是多余的,那些只知道挖矿和用劣质能量酒灌醉自己的家伙会给他造成负面影响。  

矿区出事的时候他被带走了,踪迹全无,我知道是那本书,如果像他们说的那样上面来了大人物,那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不,绝不会是好事,我知道那些高高在上的混蛋会伤害他的。他还没有准备好,没有准备好抛下一切羁绊去开创他的世界!

感谢普神,我竟然被那个灵魂行者带了回来,而他也在这里!

我听他讲述了一些事,还有些是那个叫发条的小个子给我传的记录——他是如此,如此的接近顶点!99.9%了!而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决定要跟着这些莫名其妙的家伙去寻求骑士团的审判。他不需要任何审判,他本来就走在属于他的道路上!这帮蠢货看不到吗?!

哈,那个DJD,把这些人吓个半死。事实上,如果我曾经跟随他的革命之路,很可能我会是那个建议他成立这个部门的人。是的,他的权威必须绝对固化,任何质疑者、反对者都要完全从机体和火种进行清除。他就是霸天虎大业本身,我会把反叛者开膛破腹,在变形齿轮上刻写他的语录!

“威震天,我得和你谈谈,我们要留在这里,带领这些人反抗功能主义。”我和他说了,并且,我也这样去做了。他不需要补天士和通天晓——他所谓的良心,他们给不了他真正需要的机会,而我可以……

  

——————

注:

(1)考虑到这个角色相关的剧情还没有填坑,所以我的设定很可能被漫画打脸,但关于人物的心态感觉不会差太远。

(2)关于把威震天语录刻在反对者内脏上这点,塔恩曾经提到过。但目前并不清楚在哪一条时间线中界标可以做到这件事,毕竟目前的时间线他和威总很早就分开了

(3)idw最初将自己的原创人物界标设定为威震天的革命导师。但在寻光记剧情的展开过程中,这个角色给人的感觉却是那种革命领袖的狂热粉丝,甚至比领袖本人更坚决,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为了维护理论和领袖往往可以做出非常疯狂的事,历史上的例子不少。


P.S. 其实我不是特别支持界标把威震天留在功能主义宇宙的观点(虽然普遍这样认为)。一方面是漫画中表现得太明显了,不太像JR的惯常风格;另一方面是我对小滚珠有诸多疑问。具体可以看我的漫画分析:IDW中功能主义宇宙的奇怪线索

评论(1)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