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剧情篇 Ch.2

上一章


Chapter 2


【战前-粒子城】

夜晚的粒子城远不及铁堡的奢华与炫目,大街上行者寥寥,偶尔有几个金刚从油吧进出——这便是工业城市与大都市的区别,毕竟一整天的工作后,谁都想要躺在充电床上了。奥利安•派克斯——新任治安队长——以载具模式行驶在宽阔的路面上,巡逻着他的辖区。

因为是普通街区的关系吧,他芯想。这附近都是有着常规工作和生活的金刚,出警事件很少。要是换做末路大街,一定不会如此宁静。抢劫、斗殴、失踪、帮派火拼,不知道哪天就能发现一地的机体碎片……警局90%的案件是在那里发生的,大家都说那里的能量液污迹永远也洗不干净。

末路大街——粒子城犯罪率最高的地区没有之一,这也就是为什么职务派遣时别人都不愿意来的原因。而现在这里成了他的辖区,一大堆烂摊子。或许他可以先放点风声,看看那些家伙是不是还有点顾虑,知道收敛,如果过于嚣张的话……他应该给自己的专项行动起个名字吗?“零容忍”是不是听起来很酷?

左前方转角的街区突然传来喊叫,“站住,你给我站住!”

是轮罩盖的声音!派克斯加速转了过去。一个高大的金刚正一路狂奔——那体型可真够壮观的,轮罩盖追在后面,不知为什么居然也没有使用载具形态。

快要接近他们时,派克斯从路面弹起,迅速完成变形,一个飞踹踢向那个大个子的腿部轴承。一阵轰隆倒地的巨响伴随着大叫,“你们要干嘛?我没有钱!”

“警察!不许动!”轮罩盖扑上去按住了那个家伙。

“警察?”

“怎么回事?”派克斯站起来问道。

“我叫他停下,”轮罩盖回答,“但他跑的更快了!”

“你怎么不变形?那样肯定会快点吧。”

“啊……我看他在跑,就跟着追,忘记变形了。”

听到轮罩盖那句话,派克斯无语地摆动了一下音频接收器,他在芯里记了一条备忘,得为这些下属再安排些训练。

“你们为什么要追我?”被按在地上的金刚闷闷地问了句。

派克斯扣住那个金刚的肩膀,拉他站了起来。看起来是个劳工阶级,装甲粗粝厚实,接缝处满是混合了机油的灰泥,除了黄黑警示条,几乎没有涂装,从那个铁桶样的头盔判断应该是在某些可能发生上方坠物的场所工作吧。不过面部倒还是挺干净的,橙红色的光镜在夜色中很有穿透力,“你干了什么?为什么看到警察要逃跑?”

“我根本不是看到警察逃跑!我一直在跑,因为我要迟到了,是这个家伙——”他指了指轮罩盖,“莫名其妙开始追我,然后你还把我绊倒了。我都不知道你们是警察!”

“这么晚了,不变成载具行驶又不坐轨道线,还在路上狂奔。我当然会怀疑你!”轮罩盖大声说道。

“我的载具形态速度很慢,而且我不能乘坐轨道线,”语调中带着一丝愤然,“我的阶层不允许!太晚了,如果我没有按时赶回去,他们会把我关在外面。”

派克斯明白这其中显然是有误会了。他拍了拍轮罩盖,“你继续去巡逻吧,这里交给我。”

“你要去哪里?”他回过头问那个金刚。

“矿区,我是个矿工。”

“我送你吧,”派克斯变形成载具形态,“然后你可以在路上告诉我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街上闲逛。”

那个金刚看了看眼前的装甲车①,迟疑了一下,不太确定这个警察到底是要干什么。但或许是真的担芯来不及,他最终变换了形态,慢慢爬上车顶,“会不会太重了?”他小芯翼翼的问了句。

“你小看我了。”原来是坦克,怪不得不方便在路面行驶,但这样典型的军品作为矿工好像有点奇怪,派克斯芯想。“你不要责怪我的同僚,这种时间在街上狂奔确实不太正常。”

“我在市中心数据资料库阅读②,忘记时间了。”那个金刚解释道,“我不太有机会到地面上来的,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而且矿场的休息区快要关门了,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回去,今天晚上连充电的地方都没有。”

“你可以借阅啊,下载到数据板上带回去看,”派克斯说,“再说了,真要是赶不上回去的时间,还可以租个单人充电舱③过一晚的。”一个会把休假用在资料库而不是油吧的矿工,有意思。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最终他开口了,略有些窘迫的口气,“借阅或者租借充电舱……矿场配给的能量块对我来说不太够,我要买点带回去,所以没有多余的塞币付押金。”

这下派克斯感到尴尬了,“呃,哦,这样……你应该来得及赶上关门吧,我可以再开快点的。”

“能赶上的,谢谢。”停顿了一下,“怎么称呼您,长官?”

“派克斯,奥利安•派克斯,别客气。”

派克斯在矿区入口处把坦克金刚放了下来,后者跃起变形后赶紧向大门冲去。

“我差点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威震天……”声音从正在缓缓合拢的大门里传出来,“再次感谢,派克斯长官。”

-----------------------------------------

注释:

①idw内战前柱子的载具模式还没有扫描地球车型,看起来像某种外星武装车  

②塞伯坦应该没有“书”这个概念,所以我用数据资料替代了图书

③参考胶囊旅馆的概念


下一章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