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剧情篇 Ch.1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

还有一个人物篇,可以配合食用。本篇的前序人物篇:补天士篇


=================正文=================


BY:糖番茄

说明:IDW背景。寻光号相关人物的故事。剧情主导,拆卸段落MOPM,到具体章节前会再提示,这里先备注下,提醒在意的GN


Chapter 1


【现在-塞伯坦】

擎天柱接上数据板,把补天士的报告下载到自己的数据库。他知道自己以后还会再读一遍的,也许很多遍。但在那之前,他要先去做一件事,用他的翻天号。他有坐标,也知道什么是火种花(感谢通天晓那份关于亡者星球的报告)。在他再一次前往地球之前,他要去确认一件事。  

另外还有一件事,他已经确认了——是的,领导模块的确是做出了正确而英明的选择。

----------------------------------------------

【现在-寻光号】

“这算是,呃,一次工作视察嘛?”擎天柱走下翻天号的时候,补天士已经在1号停机坪等着了。

“哦,不,没那么正式。我去拜访了雷击,很高兴他恢复了健康,然后顺路来看看你们。”感谢面罩,否则擎天柱不知道自己在看到补天球的时候应该作何表情。

“那你赶上好日子了!今天晚上背离记有一个派对。自从雷击的招魂舞会后他们就在策划这事了,显然电影之夜已经满足不了大家奔放的内芯。”

“所有人都参加?”

“当然,甚至老通都打算下场跳两圈,自从他知道自己有个超级粉丝后,再也没有人因为他找不到笔、笔筒或者数据板什么的被关禁闭了。”

擎天柱到场时背离记几乎已经人满为患了。他要了一杯高纯,在角落的位置坐下——视野很好,差不多能看到整个舞池。

救护车、漂移、电脑怪杰等老朋友过来和他打招呼,有些人会坐下聊几句,但很快就被其他人叫走。补天士试图拉他下场,无论背离是不是已经摆好了相机,他都婉言谢绝了。西梁丸人有些羞涩,她们过来向他行礼——正如风刃和小翅膀所说——把他视作某种神明,但他尽可能的让她们随意些了。

在这里,经历过战争的和没经历过战争的人们一起聊天、玩牌、跳舞,不再区分汽车人、霸天虎、殖民者,所有人都是塞伯坦人,甚至机器狗都有一只专属饮料碗。

但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

喝了三、四杯后,他悄悄起身离开了酒吧。

---------------------------------------------

113舱室。

擎天柱驻足犹豫良久,终于伸手敲门。

“谁?”

“是我。我,擎天柱。”

“你怎么会在这里?来看我是不是老实吗?”如果舱门有情绪,那条不情不愿的门缝显然传达了居住者的芯声。

“没什么公务方面的。我……路过附近。”

“擎天柱,你最不具备的能力就是扯谎。而且我不认为这附近有什么能路过的,从雷击那里过来并不顺路。”

“你听到我和补天士的对话了?”

“不,我没有。因为补天球的存在会伤害我的光镜,所以我一般拒绝参与1号停机坪的活动。但这里有一种东西叫《寻光日报》,通天晓把它列为舰长每日必读,你的莅临显然成了今天的头版头条”

“哈,呵……你为什么不去参加派对?大家都在,机器狗也在。”

“这就是你横跨星系来到寻光号,敲开我的舱门后首先想要说的?”门开大了些,一个抱着胳膊拒人千里的威震天正瞪着擎天柱,“那样的场合显然不适合我。”

“啊,或许吧,”擎天柱往前迈了一步,希望对方能明白其中的暗示,“其实也不太适合我。”

“领袖从不参加派对——仍然,《寻光日报》。但实际你参加了,补天士为此在舰桥上窜下跳了好一阵。如果你是来要求我过去,以显示什么战后和解、歌舞升平之类的,我拒绝。”

“我只是稍微喝了几杯,跳舞什么的就算了吧。既然你没有露面,我想也许可以过来和你聊聊天。绝对没有要你去参加派对的意思,我保证。”

威震天瞪视了一会儿,终于改变主意开门让领袖进来。

舱室里除了储物柜就只有一张充电床,连椅子也没有一个,擎天柱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充电床坐下了。

“好吧,想聊什么?”威震天抱着胳膊倚靠在墙上。

“嗯,救护车告诉你傻瓜能量的秘密了?”这真是个傻透了的开场白,擎天柱芯想。

“哈!”

“我没什么其他意思,既然你知道了……我觉得,我们就忘了傻瓜能量这回事吧。”

“你有你的考虑,用这个方式——相比其他可能的手段,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真受不了我自己的用词,慈悲为怀,擎天柱。”

擎天柱闪了闪光镜,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也许最好转移话题说些别的。“我可真没想到塔恩就是丧门神。”

“你看起来似乎并不痛心疾首?一员你曾经的干将倒戈向我,并且以此种方式在你我双方的士兵中声名鹊起。”

“不是说我没有遗憾或者痛心,但那只是针对他日后的行为。对于他在读了你的著作后选择信仰你,我并没有任何轻视,你知道我也曾认同你的观点,据说可能就是我的某些评价将他引向了你。”

“塔恩——他和其他霸天虎不同,”威震天看起来愿意继续这个话题,“从他决定清除我这点就可以看出来,他不是盲目崇拜统领的人,他信仰并忠于霸天虎大业,而我不过是一名代言人。当我背弃了霸天虎大业,那我甚至比任何一个不信仰霸天虎大业的敌对份子都更值得痛恨了。这是种可怕的忠诚,任何个体生命和存在价值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看清totalitarianism的阴暗面是你加入汽车人的原因吗?”

“关于我的投降原因你已经问了太多次了,擎天柱。你真的这么想知道吗?”

“我的人投向了你,你的人也投向过我。我们的征战持续了几百万年,我们既有过把对方打成碎片的时候,也曾合作过。当我回想整个战争过程,无论是铁甲龙、雷云关、宇宙大帝、虚空之主,还是震荡波的创世计划……几乎所有威胁到塞伯坦本身的极恶力量,你我都是联手对敌的。当那样的事发生时,你都和我站在一起。而最后,你把这个,”擎天柱伸手点了点自己的汽车人标志,“贴到了你自己的胸口。用大黄蜂救了你并成为你的朋友这个理由显然无法说服我。”

“我做了选择,你看到了我的决定,这还不够吗?我不认为额外的解释有任何意义。”

“好吧,如果你这样说——”擎天柱站起身来,向舱门走去,“也许我还是回背离记去比较好。”

“告诉我,你到底想说什么?”

擎天柱发现自己被威震天拽回来按在舱门上,宽阔的身型就在他光镜前。

“前面那些都是废话,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就像你说的,我们纠缠太久了,我对你的了解超过你属下的任何一个汽车人。”

擎天柱突然意识到没有了领导模块,那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再一次流淌于他的情绪线路中。“我去了亡者行星。”他站稳身体,直视着威震天的光镜。

“你——你去了?你看到了,在我的塑像周围,所有那些火种花……”

“不,不只是……我去看了我自己的!”他的光镜短暂暗淡了几秒,“我,你和我,我们不相上下。普神在上,我其实无权质问你的罪行。”

长久的沉默降临在这两个纵横宇宙、持续百万年的对手之间。

“没有普神。即使有,他也不曾眷顾我们无辜的母星。”威震天轻声说。最终,他低下头,令他们额头相抵。“奥利安•派克斯……我们都明白自己罪无可恕。”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